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七十九章 踪迹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翌日,封尘和聂小洋已经早早地带上了随身的补给品,离开了训练营这个是非之地。

  回营的那晚,两个少年在武备库中和衣而睡。警惕的小猎户在仓库周围的几百米内布置了报警的机关。怪物经过仓库周身几百米,就能带动少年耳边的两根钢丝发出低沉的摩擦声。

  这一夜两个孩子几乎没有睡着,因为警报被触动了足足有五次。在狩猎场中难得一见的各种大型掠食种,纷纷从训练营中心穿过,向着谷口走去。两个少年死死地收住自己的声音,才没有被过路的怪物发现,有惊无险地呆到了天亮。

  怪物异常的迁徙让见习猎人们更加不知所措,封尘便决定舍弃这个无遮无挡的营地,在附近找一些相对安全的地方落脚。

  因此,当安菲尼斯和罗平阳探寻至训练营附近的时候,两个孩子已经躲进了离开废墟五公里左右的一个小小的山洞内。这间山洞是小猎户凭着记忆找到的,附近没有大型怪物的标志物,大概是地下暗河溶蚀形成的。洞内虽然湿气很重,但至少相对安全些。

  营地内的伤药虽然不比安菲尼斯亲自调制的药材,但工会的配给药效果并不差。仅仅一夜下来,少年们身上被烧伤的皮肤就隐隐有了结痂的趋势。

  有小洋这个大厨在,封尘便推脱自己一只手无法动弹,省去了做饭的工作。高个少年就着洞内的篝火煮了一锅肉粥,粥糜熟烂,肉碎咸香,封尘吃得大呼过瘾,让聂小洋实实在在地秀了一把厨艺。

  “你在做什么?”小洋放下手中的粥筒,两人没有盛水的容器,只能用装药膏的竹筒暂时客串一下碗。

  封尘早早地吃完了饭,他靠着嘴巴和一只完好的手协助,将细铁丝弯成了一个大大的圆圈,用麻绳在铁圈内来回地缠绕着。

  “我在织网。”他口中含着麻绳,含糊不清地说道,“网鸟用的。”

  “所以你真的要去猎杀彩鸟?”聂小洋的表情有些奇怪。

  “我过一会去河边的追踪陷阱那看一看。”封尘说,“已经一天一夜了,如果我们的办法可行的话,怪物应该已经上钩了。”他灵活地将麻绳在铁圈内外穿进穿出,绳子互相勾连成规律的菱形。

  “外面怪物还在躁动,现在出去的话不知道会遇见什么。”小洋有些忧心地说。

  封尘停下手中的工作:“现在的状况下,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出去外面。我们带来的补给并不够,也需要想办法联系其它人。若是不解决会时刻招来怪物的彩鸟,整个谷地中的情况继续恶化,我们就可能被困死在这里。”

  口中讲述的虽然是无比严峻的形势,但是封尘的眼中并未有任何的焦虑或恐惧,反倒是有些兴奋和激动。

  “遇到像你这样不知死活的队友,也算是我倒霉吧。”这样说着,聂小洋动手抠掉胸铠上的一颗青色饰品珠,装到了腿部的卡槽上。安菲尼斯给聂小洋的是一颗名为“回复速度”的饰品珠,这颗珠子能够刺激猎人本身的恢复能力,加速伤口的愈合。原本的珠子被镶嵌在胸甲上,是为了能够照顾到全身的伤势,而此刻小洋分明将全部的效用都放在了他受伤的大腿上。

  “你这是要干什么?”

  “我要跟你一起去。”聂小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

  两个少年循着前一天的路线向三条支流的陷阱处搜索。然而其中的两条都已经被不知名的怪物毁掉了,拦鱼的木堤被粗暴地打碎,看来是某只贪吃的陆行龙种做的好事。

  见习猎人们终于在第三个陷阱处看见了被触发的染色玉,地面上留下了星星点点的红色粉末,伴随着还未散去的染色果的香气。

  “我们找到了,就是这个。”封尘欣喜地说。

  “能确定不是别的飞龙种吗?”聂小洋仰头看着被碰断的线。

  “只能去找找看了。”猎户环视了一圈周围的染色玉踪迹,指着一个方向,“那边。”

  小洋的腿部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回复速度”的饰品珠在将能力全部供给了一个部位后,它的强大作用便体现出来。少年被烧伤的皮肤逐渐坏死脱下来,露出里面新生的嫩皮。除了包裹在腿甲中有些不舒服外,行动已经自由如常了。

  怪物的行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空中,这让见习猎人们的追踪变得异常地困难,他们甚至需要爬到树上去,从树冠中找到掉落的染色玉粉末,来确定怪物归巢的方向。不过就这样走走停停,两个少年还是在正午刚过的时候找到了怪物的踪迹。

  地面上一滩显眼的粉末,预示着彩鸟曾经在这里降落过。封尘警惕地擎起单手剑,弓下身子缓缓地前进。

  透过前面两棵树的间隙,见习猎人们看到了一片小小的空地。这里是被有意清理出来的,折断的树干凌乱地向四周倒下。两个少年第一时间躲到了树后,聂小洋的手有些战栗,不知是因为警觉还是兴奋。

  “是个鸟巢。”小洋压抑着声音在封尘的耳边说。

  眼前的空地只有几十平方米上下,容纳两只大型怪物已经略显拥挤了。鸟巢是用树枝和干草铺成的,并不规整,但是很厚实,大概是彩鸟喇叭形的嘴巴很难做些精细的工作。

  “怪物在那里。”聂小洋下意识地又向树后藏了藏,“只有一只,应该是雌的。”

  即使在树冠上密密麻麻的树叶间,彩鸟还是非常显眼。怪物比少年们曾经狩猎过的大怪鸟还要稍小一些,浑身覆盖着亮绿色的羽毛,夹杂着部分紫色和蓝色的的羽毛做点缀,最醒目的是它胸前的红色巨大鸣袋,随着呼吸一起一伏,鼓起来的时候好像占满了整个脖颈一般。

  “真有你的!”看着此次狩猎的目标就在面前,聂小洋也露出了笑容。

  “有些不对劲。”封尘皱着眉头,“我们在营地中看见了好几只怪物留下的痕迹,又在昨晚看见了众多怪物的迁徙。”他小声说,“我觉得这些大型怪物好像感受到了什么召唤一般,都在向着谷口走。”

  “这里已经是谷地的深处了,为什么彩鸟一家好像并没有受到影响一样?”小猎户指着枝头上四下张望的彩鸟。

  聂小洋无言地指了指鸟巢中,封尘转头看去,三只小号的彩鸟正在窝里咿咿呀呀地叫唤,看起来煞是可爱。经过了一个月的孵化,彩鸟妈妈终于等到了儿女的出生。护崽是怪物的天性,大概是做为母亲的责任压制住了它们野兽的本能。

  封尘不禁为之侧目,猎神的准则中有“不猎母孕,不猎幼小”的信条,面对这番景象,小猎户忽地有些为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