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八十二章 歧途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哦——嗷!”眼看着巨网就要罩过来,彩鸟急得现出了它原本的鸣叫声。不过鸟龙种不像飞龙种一样有能在空中急停的技术,怪物止不住冲势,狠狠地撞击在巨网之中。

  封尘按照申屠妙玲的描述制作出的鸟网还是小了些,网子只罩住了怪物的大半个身子,还有一只翅膀和一条腿露在外面。不过这也已经足够了,随着彩鸟的挣扎,网子掉落在地上,麻绳中隐藏的倒钩和铁刺翻卷出来,刺破了怪物的皮肤,钩断了它的羽毛。怪物越是撕扯,网中的利器就刺得越疼,惹得彩鸟不住地噪鸣。

  “申屠妙玲可没说过这怪物还能制造爆炸……”封尘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先前的火光虽然没有直接炸到他的身体,但是爆炸的余波也震得他双腿发麻。

  “大概是它的两只翼爪进化出了类似打火石的功能吧。”聂小洋也站起来,抓起了掉落的武器,一边牢骚道“不过为什么大型怪物都喜欢用火来攻击?”

  小猎户同样不解地摇摇头,回身看向陷入自己机关中的彩鸟。怪物挣扎得愈发厉害了,不过在网中处处掣肘,有力使不出来,怪物的喙又不是能够钳断麻绳的类型,只能靠还算锋利的爪子一点一点地割着网兜。

  聂小洋缓缓地走近怪物,单手剑早已举在身前,就势欲砍。

  “小洋!”封尘喊道,“别忘了,我们是驱逐,不要杀掉它。”

  高个子回头看了一眼封尘,瞄准脖颈的剑刃转而向翅膀划去。他在怪物的左右翼上各割开了一个数尺长的口子,血液汩汩地流出来,打湿了亮绿色的羽毛。怪物哀鸣了两声,蒲扇般散开的尾巴左右摆动,刮起了一阵强风。大风卷起沙尘,让聂小洋连连后退,退到了封尘的身边。

  “我们走吧。”小猎户抱起鸟蛋,“这只网撑不住五分钟的。”

  …………

  聂小洋坚持要接过封尘手中的鸟蛋,他作为引路的人,不想将负重的封尘拉下太远。两人的视野中早已失去了彩鸟的影子,怪物在伤了双翼后,飞行速度进一步下降,已经比二人奔跑的速度快不了多少了。

  彩鸟并不擅长捕猎,超出千米左右的距离后就有跟丢的危险。空出手来的小猎户还要劳心劳力地给怪物设置一些浅显的标记,指引着怪物顺着自己的方向追来。

  “我们不是要去溪谷的深处吗?”向北走了二十分钟,封尘终于忍不住问道。狩猎场的地形是东西走向的,二人的目的地在西边的谷内,此刻聂小洋引路的方向虽然略微偏向西边,但绝对不是最近的走法。

  “我刚刚说过了,北边有一条较宽的小路,从那里走的话会快一些,遮挡比较少,也不怕让怪物跟丢。”聂小洋走在前面,小猎户看不见他的表情。

  尽管有些迟疑,封尘还是点点头跟着继续向前走。

  又过了十分钟,两人的速度再次降了下来,人的耐力是有限的,就连聂小洋都已经开始粗重地喘着气了。

  “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吧,”穿过几棵茂密的树,两人再次来到一片相对开阔的地方,封尘一面将染色玉洒在地上,一面提议道。

  彩鸟的声音已经很久都没有在身后出现过了,聂小洋搬着巨蛋的手也已经开始微微地颤抖,从各种意义上,他们都需要暂停一会。

  “不用了,马上就到了。”高个子放眼查看了一下前路,脚步却不停地向前走去。

  小猎户只能暗自叹了一口气,他正欲抬脚,却踩碎了地面上几根异常地搭在一起的树枝。封尘环顾了一下四周,不远处几块堆叠的岩石和树枝看起来却是有些眼熟。

  “你在往哪里去?”封尘察觉到有些不妙,“我觉得我好像来过这儿。”

  “我已经探明路了,你跟着我走就可以了。”聂小洋仍然不咸不淡地说。

  不多时,两人绕过几棵树,来到一片空旷的地方,水流的声音吸引了封尘的注意力。入眼的是一条低矮的瀑布,在下游处冲击成了一片水潭。看到这番景象,封尘像被雷击了一般停下了脚步。

  “快停下!你怎么把我们带到雌火龙的巢**来了?”他伸手想要拉住在前面引路的聂小洋。

  高个子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般,抱着巨蛋灵活地闪开了封尘的拉扯,他不但没有站住,反而再次加快了脚步,“这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不是说好把怪物驱逐到溪谷的另一边吗?为什么要来招惹雌火龙?”小猎户又惊又急地问。

  “我只是找到了完成任务更快捷的办法。”聂小洋的声音中听不出情绪,“一会我把这只蛋放到雌火龙的巢**附近,追来的彩鸟一定会和它战斗。彩鸟的生态位不如大地女王,它会死,我们就只剩下了外出未归的雄彩鸟需要狩猎……”

  “这和我们的计划不一样!”封尘叫嚷着阻止了聂小洋的叙述,“你这样做和在网中亲手杀掉彩鸟有什么区别?”

  “你的计划就是纯粹的空想!”聂小洋也吵起来,“你以为将怪物引到溪谷的另一边就算是‘驱逐’了吗?彩鸟的巢**还在原来的位置,它终究还是会回去的,更别提我们怎么才能一边背着鸟蛋一边爬上三四百米高的山崖了!”

  大个子阴沉的脸憋得通红,“即使我们真的能将怪物打成重伤遗弃在溪谷另一侧,捕猎回来失去妻子的雄鸟光凭叫声就能让整片猎场乱成一锅粥!连基本的狩猎常识都没有,我为什么要采用你的计划?”

  封尘没有想到一路上都很平静的聂小洋突然发了这么大的火气,血气上涌的少年也不依不饶地说,“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就私自决定这么做?雌火龙的强大我们不是没有体会过,贸然地闯进去可能会丢掉性命的!”

  “只要你仍然在坚持你那愚蠢的狩猎准则,我们就没有办法达成一个一致的计划。”聂小洋后退着远离了封尘,“我们没有任何可以在不杀掉那两只蠢鸟的情况下,还能完成任务的办法。我之前和你讲过,你的狩猎就像游戏一样,你以为我是在夸你吗?”

  封尘被梗得无话可说,一种脱离掌控的无力感充斥着他的内心。一直以来,小猎户凭借着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对于陷阱机关的天赋,能够在队伍中取得一定的话语权。但是此刻小洋的暴起让他手足无措,双脚逡巡着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现在彩鸟就要来了,”聂小洋尽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你是想和我一起继续这个计划,还是我现在就把这只蛋砸碎,让我们和彩鸟在雌火龙的领地上不死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