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九十八章 中毒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雄火龙的毒囊在它的利爪上,空战的时候只有牙齿和爪子才是最有利的武器,这是从战斗和生存的需要中进化得来的。

  毒液并不是类似蛇毒一类的剧毒,因为更剧烈的毒性便意味着,要耗去怪物更多的养分和体力去制造和保存它。雄火龙的毒液只有简单的麻痹神经和使人衰弱的作用,毒液随着血液传播,便会让猎物越来越疲惫和迟钝,凭借雄火龙的战斗本能,只要稍微衰弱一点点,原本势均力敌的对手就能被它轻易地踩在脚下。

  小洋中毒很深,肩头和怪物涂满毒液的爪子接触了好几秒,毒素在创面上大量地淤积。不过而后两人被推落水中,浮于表面的毒液阴差阳错地被河水冲刷干净了,再加上冰冷的水流降低了少年的血液循环,聂小洋才能撑到这个时候还没有倒下。

  不过脱离险境后,见习猎人们又急急地走了好一阵路,气血上涌之下,聂小洋也终于到了垮掉的时候。

  感觉到身边的聂小洋越来越衰弱,封尘心急火燎地将他平放在了地上。大雪山以北确实生活着不少毒蛇,但是蛇的解毒之法和火龙的解毒之法并不相同。林中的毒物讲究十步之内必有解药,但是雄火龙的猎场绵延几百公里,想要找到自然解药根本是不可能的。

  “快把毒血放出来……”顶着强烈的眩晕和恶心的感觉,小洋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封尘深吸一口气,拔出鞘中的片手剑,手起剑落,在少年左肩的伤口上又划开一个大口子。“回复速度”的饰品珠效用确实强大,仅仅过了几十分钟,小洋的肩窝上的爪痕已经有结痂的迹象了,但是没有驱毒能力的珠子并不能缓解小洋目前的症状,毒肉和毒血仍然吸附在身体上,封尘这一刀将快要合拢的伤口再次割开。

  “啊!”剧烈的痛苦让高个猎人更加清醒了一些,在他全身麻痹的同时,中毒的地方痛觉反倒要比平时更加敏感。

  紫黑色的血液从伤口处涌出来,封尘只是碰到了一点血液,指尖就传来一股麻痒,他小心地抹掉手中的血迹,注意着不要让自己碰到这股毒血。

  小猎户从身周摸索着想找些伤药,不过药剂包和紧急绷带已经在河里湿透了,用这些包扎的话,感染的可能性比暴露在空气中还要大。他只能解开自己的胸铠,撕下内衬做成了简易的绷带。

  “好些了吗?”小猎户问道,语气中有些慌张。

  “还没有……”聂小洋苦笑着,失血和疲劳让他的脸色更加惨白了,“发现中毒的时候已经晚了,毒素顺着血液散开了,该死……”

  “放心吧,火龙的毒,毒性看起来并不强。”封尘摸了摸高个的脑袋,并没有发热的迹象,“到目前为止,你除了肌肉酸软和身体麻痹之外,并没有别的症状,看起来这是一个以限制猎物的行动为目的的毒液。”

  “没那么简单……”小洋说话也已经有些含糊了,“我感觉自己心跳和血流都在变慢——虽然没有那么快,但还是在减慢,毒素停留在身体里……”他咬了一下舌尖,强迫自己说完后半句,“太长时间的话,还是会杀掉我的。”

  聂小洋艰难地睁开眼睛:“所以……”

  “别。”封尘止住队友的话,“别跟我来‘把我留下一个人走’那一套,我们不是吟游诗人口中的传奇,也还没有到那种生死攸关的境地,你只不过是受了点小伤,我们想办法回到洞**就安全了……”

  “尘小子……”萎靡的大个子打断了他的话,“我不是要说这些……”

  “啊?是吗?”小猎户在夜色中掩饰着自己的尴尬,“你要说什么?”

  聂小洋强撑着抬起头来,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他觉得天旋地转,他努力地把自己的意识放在队友的眼睛上,“我不想死,不要抛下我。”

  封尘缠绕着绷带的手一滞,静静地看着意识模糊的聂小洋。在毒素的作用下,少年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沉稳和干练,只剩下一股本能的求生意志。小洋在害怕,自己还能看到他微微颤抖的胳膊和眼睑。

  猎神的教诲说,每个人都有生的权利,追逐生命是所有猎人和猎物的本能。

  “你不会死的。”封尘笃定地说。

  “是吗。”少年好像放下了什么心事,安然地闭上了眼睛。

  “嘿嘿!不要失去意识啊!”封尘摇着少年的脑袋。

  “不要晃我!”聂小洋有气无力地睁开眼睛,“这是血液性的毒素,我减少活动能降低血流的速度,阻止毒素的扩散,我要休息,离毒死还远着呢。”

  看到队友暂时无虞了,封尘把注意力从伤势转移到两人的处境中来。

  “我们不能在这里停留。”封尘果断地说,他一边将包扎剩下的布条打成活结,套在聂小洋的身上。

  “你想干什么?”聂小洋觉得自己腾空而起。

  “背你走啊。”不待伤者做出反应,封尘就一蹲身把他背到了背后。因为要顾忌到肩膀的伤口,所以小猎户将小洋的双手绑在了胸前,以背靠背的姿势背着,又用一条布绳在两人的胸口和腰间各缠了一记。这个姿势下,聂小洋的伤口朝上,不会随着行走而压迫流血。

  浑身无力的聂小洋只能任由封尘随意地折腾着自己,闭着眼睛尽量不去在意两个人的过于亲密的姿势。

  小猎户的体力消耗并不比聂小洋差,但此刻却容不得他推脱,少年低喝一声,提起一股力气,背着聂小洋朝洞**走去。

  “回去以后不要告诉别人。”封尘的铠甲上,柔软而保温的内衬已经被撕掉了,冰冷的皮革和铁板紧贴着皮肤,聂小洋的体温透过铁板反馈到他的身上,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聂小洋没有说话,不知是昏睡过去了还是在掩饰自己的尴尬。

  林间的夜路特别难走,尤其是当你背着一个和自己的身体差不多重的人的时候。封尘的身体不算强壮,虽然在上一个月之中,通过不间断的实战训练,少年的身体素质得到了一定的改观,但是背着一个百余斤重,比自己还要高的男孩子,封尘还是憋得脸色发紫。

  松软的土壤难以承受两个人的体重,小猎户每走一步,脚都会深深地陷进土里去,这让他的行动更加艰难了。

  夜色如墨,密林和天空组成了一条望不到尽头的幽深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