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一百零七章 生死决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眼见罗平阳像打桩一样击打着迅龙的脑袋,锤子如同雨点一般落在怪物柔韧的鳞皮上,见习猎人们恍然间觉得似乎危险已然不大了。<>81

  “继续走。”贾晓看出了些端倪,“助教的这种状态维持不了多久的。”

  罗平阳似乎在运用一种秘法,能够短时间内调动人全身的体力和精神,这种秘法和聂小洋使出“突劲”的原理别无二致,不过效率和维持时间上都远远地过后者。

  “锤锁”是用大锤连续击打怪物的某一部位,造成连续不断的硬直,从而获得类似“锁住怪物”的效果。这种攻击方式虽然不需要太过移动,偶尔在方寸之地调整一下自身的攻击位置就足矣,能够很好地弥补烟氅猎人行动不便的缺点。但是其最大的凭依则是猎人短时间内精气神的高度集中,需要以最快的度判断出迅龙调整身形的方式并加以反应。可以说这短短几十秒的锤锁,融会了罗平阳大半生作为猎人的知识和经验,代表了他顶峰的反应力和判断力。

  然而这种过度透支自身的锤法并不能持久,因为人不可能长时间地集中全部的注意力,也很难在长时间内维持高负荷的体力输出。重锤在挥动之间已经渐渐地滞慢下去,猎人的额头也已经见汗,攻势已经摇摇欲坠。

  迅龙在这种连续的锤击下也不好过,巨兽的头颈连连受击,鳞片上已经出现了细密的裂痕,头脸上也覆上了一层淤伤,眼睛更是高高肿起。不过更重的伤势还是在内里,罗平阳的每一锤都带着无与伦比的波动,更要甚于装配了“气绝”的封尘,震动透过表面直击怪物的脑部,迅龙已经晕乎乎的不辨东西了。身长二十余米的怪物拥有远人类的体力和庞大的生命力,即使在这种攻击下,却仍然没有失去战斗力。()

  所有人都知道,一旦罗平阳维持不住攻势,便会迎来怪物猛烈的反戈一击

  这场战斗已经演变成了罗平阳和迅龙体力的对拼,谁先承受不住消耗,谁就倒下。即使在倒下前变招,也要遭受更多的损失。

  迅龙第一个受不了了。再一次被罗平阳打倒,他没有马上站起来,而是缩起脖子,护住脑袋,直接趴在了地上。节奏骤然被破坏,猎人的一记迎击锤无功而返,迅龙就保持着趴地的姿势,以近乎不可能的方式扇动了两下翅膀,腾空而起。

  低空是迅龙的天下,它们的宽大蝠翼并不能飞太高,但是用来辅助跳跃和低空飞掠却是极好的利器。怪物鲜红光的眼睛瞟了一眼消失在林海尽头的见习猎人们——在大多数食草的怪物中,留下来抵御自己的都是老弱病残的将死之兽,而仓皇奔逃的才是鲜美肥嫩的食材。

  怪物心计已定,他假意扑向罗平阳,惹得猎人举锤相扛,身体却在接触的前一刻突然变向,飞往见习猎人逃遁的方向。

  六星猎人的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他将巨锤再次甩出,锤头旋转着勾向了迅龙的后腿。猎人吐气开声,居然用铁链将迅龙在空中拉得倒退回来。

  异样的一声嚎叫,迅龙升力已尽,重重地摔落在地上,封尘曾多次尝试过用绳子限制住飞行类怪物的逃跑,若是被他看见教官仅用一人之力,就能做到连粗大的树干都做不到的事情,不知又要如何唏嘘。

  “再怎么失格,我好歹也是个高阶猎人吧。”罗平阳一步一跳地向怪物的落点跑去,“不会让你这么跑掉的。”

  …………

  “所以……现在就是安全了吗?”贾晓上气不接下气地问,自迅龙的战场逃出来,见习猎人们又以冲刺的度狂奔了一公里,这才在贾晓的提议下停了下来。

  “在遇到工会猎人之前,我们永远称不上是安全。”女孩警惕地用弓箭瞄着附近的巨石后和树冠上,托刚刚两次袭击的福,她现在觉得从哪里都有可能突然蹦出一只怪物。

  “我就说过,这个主意坏透了。”熊不二将枪尖向地上一戳,恨恨地说。安菲尼斯生死不知,罗平阳也被棘手的迅龙拖在了原地,不知何时才能跟上来。队伍的两个依仗此刻接连离开,将三个对凶险的兽潮几乎毫无抵抗力的新手留在了兽潮的中心。

  “所以,你们觉得,接下来要怎么行动?”贾晓一字一顿地说。

  “继续前进吧,还有不到一公里的路了。”熊不二沉声说。

  “走去送死吗?”申屠妙玲反驳道,“你们又不是没看到这些怪物的异状,没有教官的庇护,我们可能连五百米都走不出去。”

  “你就是害怕了吧。”熊不二讥笑道。

  “我并不胆小。”申屠妙玲有些不悦,“勇敢和没脑子是两回事。”

  女孩和大个子相对怒目着,贾晓只得讪讪地伸出双手将二人隔开,“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决策,在这里耽搁的越久,我们的危险就越大。”

  向前走吗?还是原地等罗平阳跟上来?一众少年心里没有任何的打算。此刻这个临时拉成的小队最大的短板纤毫毕现地显露出来。

  他们没有一个队长。

  五个少年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背景,尽管一朝被打入了流放之地,但属于各自的骄傲不允许他们听从其他人的命令。

  在先前的一个月中,他们能够联合在一起,更多的是因为生命的威胁——安菲尼斯引去营地的怪物并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能够单打独斗击败的。

  然而战斗之外,每个人都坚持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尽量避免和它人产生交集。这种脆弱而无序的联合形式虽然帮助他们渡过了最初的难关,但那段时间仅仅是单调的战斗——他们或许形成了不错的战斗默契,但是在决策上仍然是谁也不服谁。

  “我们投票吧。”女孩目光灼灼地看着贾晓,二人的意见相左,贾晓的决定就至关重要了。

  “我们留下来等罗教官。”少年说,却用询问的眼神看着大个子。

  “我不会跟你们一起在这里耗时间的。”熊不二怒意上涌,两个队友都对他的建议视而不见,让他的面子上有些过不去,恨急地转身欲走。

  假小子敏锐地拉住他的胳膊,“不要耍脾气,在这里分开会死的更快。”

  熊不二不屑地背过身去,“我不像你们,离开了教官的庇护就什么都不是。”

  贾晓的语气软下来,“大熊,你这样说就有些不合适了。我们好歹也是在训练营中日夜联手作战的伙伴,彼此的战力想必你我都清楚。你也看到这股兽潮中,我们平日拿来训练的强大怪物只能作为兽群的跟班,林中的危险乎我们所有人的能力。”他循循地说,“我知道你在担心,每多在这里呆一秒,就会有遭遇强大怪物的可能,但是失去了强者的保护,我们一样会有危险。”

  “我们都是聪明人,每一个人的决定都有自己的道理。”假小子看着熊不二的眼睛,“但是现在,我们要的不是正确的决策,而是统一的步调,我们要团结。”

  “十分钟。”一阵沉默后,熊不二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等到与否,我们都离开。”

  (一百零七章生死决)(qq、博客、微信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