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14章 狩猎笛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覆盖着坚实鳞甲的龙首刚刚出现在众人面前,几个眨眼间就越过了近百米的位置。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陆行龙种,但奔跑时却习惯高高跳起。猎人们设置的麻痹陷阱被轻易地跳过去,怪物呼啸着向防线冲来。

  早有一小队的猎人在队长模样的长枪手带领下拦住了怪物的冲势,怪物巨大的头颅撞击在方盾上,发出“铛”的一声。

  这一声好像开战的号角一样,在这头先锋似的陆行龙身后,更多的大小怪物轰隆着跑出来,卷起一地的树叶和尘土。

  麻痹陷阱还是起到了一定的阻拦作用,怪物们巨大的身体踩上了陷阱,便像撞在一堵无形的墙上一样呆立不动了。后来的怪物收势不住,撞在前方的同伴身上,体型差距过大的,经这一撞便倒飞出去,力量相当的,便被随之而来的电击所控制,整个兽群的速度为之一滞。

  然而怪物毕竟还是太多了,放眼望去有超过二十只位阶不同的怪物在咆哮着冲来,更后方的怪物首尾相撞,硬生生地将踩入陷阱的同伴撞出了电击区域。受到影响的怪物踉跄着爬起来,紧接着龇起獠牙狂奔而来。

  再次起动的怪物速度已然没有那么快了,便给了一众猎人反应的时间。一阵机括转动的声音,使用远程武器的猎人纷纷搭上了弓箭,上好了弩弹。箭矢和子弹须臾间就脱离了猎人的掌控,飞向了各自所指的怪物。

  申屠妙玲眼神微眯,她在出手的弓手中看到,大部分的猎人在弓上,都配备了和她的武器一样的弓箭填充器。不过在那些瓶子中装填的并不是赤红的硝化液体,而是淡蓝色的。

  女孩正在疑惑着,这种新鲜的淡蓝色液体的效果便马上显现出来。弓箭在空中划过一道肉眼可见的蓝光,射中了为首的怪物头部。箭头入肉两三寸,对巨大的怪物而言只能算是皮肉伤,但在女孩的眼中,那只中箭的怪物神色马上萎靡了下去,眼神也黯淡了不少。

  “这是……有麻醉的作用吗?”她自言自语地道。

  “不,应该只是让怪物变得疲劳而已吧。”贾晓说。

  队伍中唯一的弓手在战场不远处暗叫可惜。如果在雌火龙的追击中,申屠妙玲有这样的利器,和另外两个同伴一起甩掉怪物也不是不可能的。在那个时间点上,能够有效地控制住怪物,比能造成更大杀伤的强击瓶要有用的多。

  这一波的攻击是约定好了的,刚刚起动的怪物们在远程攻击的阻拦下,身形又稍稍滞了一滞。这里就可以看出位阶和种属不同的怪物,在身体素质上的差别了。陆行龙种和鸟龙种的陆行体身体普遍较弱,中了一记带有疲劳效果的蓝色小箭,身体便晃晃悠悠地立足不稳。而皮糙肉厚的甲壳种以及飞龙种的陆行亚种们则要强一些,在晃荡了几下后便找回了平衡。

  几只体型超过十米的大型爬行种,每只都生生吃了三五支箭或子弹,却一副不痛不痒的样子,自顾自地啸叫着向前冲击。

  “有没有发现,这里的怪物……全都是陆行的品种。”熊不二疑惑道。

  在溪谷内,见习生们至少遇见过迅龙这种会飞的上位龙种,大怪鸟也勉强具有飞行能力,还有岩龙这样带有钻地能力的特殊飞龙种。但是放眼望去,二十余只怪物全部只会在地上奔跑,个别长出翅膀的也只是还未退化完全的摆设。就好像有一种无形的筛子,将过于“麻烦”的怪物统统筛掉了一般。

  “高空中有三架工会的战艇在巡逻,上位的飞龙种比这些杂碎要更惜命一些。”贾晓解释说,“也许是因为战船的威慑,让飞龙种不会轻易升空吧。”

  言语间,后续冲上来的怪物已经占满了这片方圆几百米的战场。工会的在编猎人们高喊着“猎人荣耀”,身先士卒地抵挡住了暴怒的怪物。服役猎人是工会掌握的最核心的战力,和自由猎人相比,他们拥有更好的待遇衣食住行和日常开销都有工会的报销,如果没有特殊的武器装备要求的话,工会也可以提供制式的装备,并附带装备的保养和更新。

  以此为代价的,服役猎人便要响应工会任命的所有委托号召,并且要积极地冲在一线,在战斗中退缩或失误的猎人,自有工会的惩罚措施,而相应地,表现良好的猎人也有不菲的奖励。

  自由猎人则要无序得多,在场的大约只有十余名接受了自由委托来此防守的猎人。他们在战斗中则表现出了明显的倾向性争着去攻击那些罕见的、素材价值大的怪物,而对那些危险却价值不大的怪物兴趣缺缺。

  两方在这片混乱的战场上却泾渭分明地形成了两片,每三到四人缠住一只怪物,战场呈现出短暂的胶着状态。

  “你看那个!那是什么武器?”熊不二指着一门奇形武器问道。

  场间一名穿着全身铠甲的中等身材猎人,手中不断挥击着一柄类似锤子的武器。说是锤子,它的锤柄却比一般的制式锤子长了近一倍,几乎要赶上大剑的长度。在它的锤头上却分布着一个个大小不同的孔洞,这些洞随着武器的不断挥击,气流倒灌进去,便发出一阵阵奇怪的响声。

  “这是狩猎笛!”贾晓定睛看,“这支小队的配置可真豪华。”

  狩猎笛也算在猎人的标配武器中,它柄长而沉重,可以当做大锤的特异体来用,打击的效果更甚于短柄的锤子。不过它的特点并不在此既然是“笛”,便可以吹奏,狩猎笛熔铸着怪物的精髓,据说可以通过笛音短暂地增强队友的能力。

  “骗人的吧?靠声音就可以变强的话,我在战场上多喊几声,岂不是无敌了?”熊不二不屑地说,大熊的父亲和他一样,是偏重正面进攻的猎人。老爹在他年少的时候,教给他的都是些长枪大剑之类的正面武器,至于这种具有辅助功能的狩猎笛,却是连提都没提过。

  “虽然并不清楚个中的原理,”女孩开口道,“但是特定的音波也许会对人类有特殊的效果,我听闻某些族群的艾露,凭借种族的知识,可以用简单的角笛吹奏出奇特的乐曲,从而给猎人增加破坏力和防御力,甚至还能回复体力和精神。”

  “这么说,这个小队的续航能力不就无穷无尽了?”大个子一脸不可置信地说。

  “也不是这样的。”贾晓解释道,“笛手的体力也是有限的,而且作为一个近战武器,受到难以吹出曲谱的伤害也是常有的事情。”

  如何在保持个人战力的同时,还能为队友进行辅助,一个好的笛手,学习难度并不比任何其他武器要简单。

  “可是你看,这个小队分明就是以这个远程攻击的弩手为主导的。”女孩抬起纤手一指,“前方两个近战的猎人,进攻意图都是为了限制住怪物的行动,好让他更精准地射出每一发子弹。这样的战术对体力的消耗并不大,配置一个笛手就已经不是奢侈可以形容的了。”

  “我虽然看不懂这邪乎的笛子,但是这个队伍确实是有钱得可怕啊。”熊不二也看向那个弩手。远处被三个见习猎人关注的弩手浑然未觉,正专注地瞄准着对面的怪物,他的身上带着许多装饰性的铁环,每个动作都会让它们叮当作响,“这个家伙已经打出过三种不同的子弹了,能够暴烈燃烧的火炎弹,增强了穿透能力的贯通弹,还有能够二段爆炸的彻甲榴弹,这短短的几分钟,他打出去的子弹,比对面的怪物全身的本钱还要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