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31章 老友至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今年的秋天来得比想象中的要早。

  至少在少年的记忆中,他是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到树叶从慢慢变黄,一直到枯萎掉落的全过程。毕竟大雪山以北尽是长着蓝青色针叶的蓝松,全年不落的叶子让除了冬天以外的季节变换变得十分模糊。

  秋日的寒风并不能带给少年一丝凉意,他掀开风衣的兜帽,露出略显木讷而稚嫩的脸庞。如果不看他明显年轻的脸的话,任谁也不会觉得他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他的身材太过高大,在专司正面防御的战场猎人中也已经算是中等水平。若是待到他成年前再长高一番,或许就要变成一座人形高塔了。

  临行前他被嘱咐说不要惹麻烦,但过高的身材在闹市中总是惹人注目的。少年感受着周围人的目光,又将兜帽戴上,帽檐拉低了些。

  “婆婆,您知道这个地址在哪里吗?”少年从衣兜里摸索出一张纸条,向路边一个卖枣子的老太问。

  老太摇了摇头,示意自己看不懂字,他又窘迫地将地址念了一遍。

  “北渠胡同啊。”老人这才轻轻地点了点头,反手一指,“就在那边。”她又提醒道,“看好你的鞋袜,那条路不好走的。”

  北渠是民众们请愿了很久的引水渠,在前些年曾动工过一段时间,却虎头蛇尾地搁置了。城主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这样庞大的工程,而猎人工会则对这类不见回报的委托兴趣缺缺。

  未竣工的水渠给居住在沿线的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每当雨后,整个水渠连带着周围的土地都会变得泥泞不堪,难以落脚。少年只是转了几个弯,便把整个鞋子和裤脚都粘上了厚厚的泥浆。

  “这是什么鬼地方。”他小声地抱怨了一句。低洼的蓄水槽就是良好的渗水口,这方胡同,甚至水渠周围方圆几公里内,所有的地基可能都要受到水流的侵蚀。少年走在路上,总觉得左右的院墙危如累卵,随时可能要塌下来。

  他不怕被墙砸中,但是若被人认成是推倒院墙的始作俑者,总归是不太妙的。不过还好,这段糟糕的路程眼看着就要结束了,少年的脚步停在一个冷清的小院前,仔细地辨认着门上的牌号。

  “咚咚咚。”他敲了敲薄薄的木门,“封尘?”

  “是谁?”院子的深处传来另一个少年慵懒的声音。

  “我,卢修。”高个少年的眼眶有些湿热。

  …………

  从几人飞回金羽城已经过了半个月,在工会义务的诊疗,和黑氅猎人不时带回来的奇妙药物作用下,少年们的伤势逐渐好转。

  难以久静的大熊每日缠着罗平阳学习合意之法,老猎人一有空,他们便在工会的训练场中待一整天。城内难以找到足够宽广的场地练箭,因此女孩申屠妙玲近日以来,每天都在往城外跑,早出晚归,甚是勤奋。贾晓和聂小洋每日都不知所踪,不过看在他们二人每天闲逛后带回来的成袋零食,就知道他们一定是少年心性在作祟。

  哈德叔叔只在众人的居所停留了两三天,期间小艾露菜豆便摇身成了众人的伤病护理。不过老猎人还要回工会复命,不知还有何种惩罚措施在等着他,因此老哈德提出要走的时候,却也没人感到意外。

  所以偌大个院房中,便只剩下了封尘一人。小猎户的腿伤还没有好完全,平日里行动大多需要依靠轮椅。但工会医生嘱咐他,每天都要抽出些时间来锻炼双腿,以加快愈合速度,早日返回猎场。

  但前些日子金羽城下了一场雨,这片区域因为废渠的缘故变得泥泞难行,在这样的道路上,就连腿脚灵便的人走路都要摔跤,更何况是像他一样重伤初愈的人呢?因此封尘决定偷得一日闲,便在院中躺在轮椅上晒太阳。少年被多日的伤患生活已经养得疲懒了,在这方小院中,除了腿脚不便外,剩下的比之训练营不知要好上多少倍。

  但是这副表情看在卢修的眼里则变成了“萎靡不振”,面前的童伴仅仅一个月余未见,便已经落得个下肢瘫痪、心神萧索的下场,让大个子整个人都慌乱了起来,他指着对方的轮椅大惊失色道:“你你……怎么变成这样?”

  “噢,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啦。”封尘一笑,挣扎着就要从轮椅上站起来,“受了点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看着尘小子摇摇晃晃地走上前来,大个子赶紧扶住他,把他搀回了轮椅上:“不要逞强了,你还没有好利索。”

  “习惯了坐在这上面,腿上就没有力气了。”小猎户讪笑道,“不过据工会的医生说,我的骨头应该已经长好了才对。”

  大个子自然地抓着少年的轮椅扶手,将他推回了院子中,在看到封尘恢复的还算不错后,卢修也从突如其来的惊慌逐渐回复到相见的喜悦中。

  “吓了我一跳,没事就好。”大个子跟随着封尘的指示,将轮椅停在院子中的一张石桌旁。

  破败的小院子里没有什么能招待客人的东西,再者封尘这样一个伤者端茶倒水也并不方便。不过两人是自小玩到大的伙伴,却是没有人提及这一茬。

  “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封尘老神在在地将轮椅当成了摇椅一般躺倒。

  “莫林叔叔是猎人工会的执事长,要在这金羽城内找一个人并不是很难。”卢修的言语中带着对那个矮小而浮夸的大官由衷的尊崇,“更何况你们的飞空艇记录都要经过他的手,叔叔没花多少力气就找到了你的居所。”

  “看来你在执事长那里混得不错。”封尘调笑道,“他有没有欺负过你?”

  “没有。”卢修又回到了小猎户熟悉的木讷而寡言的状态,“他对我不错,教了我许多关于龙人的知识。”

  “他也是个龙人?”封尘一惊。

  “并不是,但是莫林叔叔……懂的很多,也很会传授。”能坐到执事长这个位置的人,自身的积累一定是深不可测,莫林有太多的机会接触到龙人族的核心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