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34章 迎客来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金羽城是个年轻而古老的城市。』网.ㄟ

  说他古老,是因为这座城市已经有过二百年的历史了,城市中最有年头的建筑也许已经过了二百五十岁。依附在它身边的城市主人和各大家族已经有了足够深厚的底蕴,过三代的富庶家庭若是可以称之为豪门的话,那么金羽城内有能力独立组织起一次跨6行商的豪门已经过了五十家。

  但对于一个城市的成长来说,它却又太过年轻。和南方更早建起的港口城市和商业城市相比,这里少了些沉稳,多了一些浮华。就像还没有建立起自己价值观的年轻人,接纳任何外界的事物,却无法做出自己准确的判断。

  就好比说这座城市所有的知名酒馆和食肆,尽皆都是外来的食系——旧大6的和式菜品,东方的面食,南部大6的生猛海鲜,西北沙漠地带的烤肉和火锅,似乎只有用琳琅满目的舶来品充填耳目,才能让人忘记这座城市化的空虚。

  “我们到了!”贾晓跳下草食龙的后背。

  少年总共租了五头草食龙,除了腿脚仍然不大方便的封尘与同乡卢修同乘一头之外,剩下的每人都享受到了独乘一兽的拉风待遇。沿路的街景倒还可圈可点,不过坐在高处被众人注目的感觉却不是那么舒服。

  好在当酒馆的招牌展现在众人眼前的时候,他们已经把什么都忘记了。和这间“迎客来”门前停留着的草食龙数量相比,他们这几头的加入只能算是涓滴如海,丝毫不会引起任何注意。贾晓好似早就熟谙了这一点,在前排站定,对着少年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倒是个好去处。”女孩申屠妙玲第一次开口说话。

  又在小院中休养了几日,按捺不住少年心性的封尘便向众人提议去城中逛一逛,顺便认识一下自己的同乡卢修。不过提出建议的人最没能想到的就是,申屠妙玲居然也会跟来。毕竟女孩视打磨猎人技艺为第一要务,她和这帮混小子也没有能玩到一起去的地方。

  不过女弓手却意外地欣然答应了。

  看着她没有穿着平日的猎装,整个小队都有些不习惯。但是俊俏的短裙搭配上劲装上衣,让她浑身洋溢着朝气和干练的美感,却也在一群少年面前不怯声威,让一路上跟在后面的聂小洋忍不住多瞄了两眼。

  “我预料到你会带我们去些贵的地方,却没想到竟然是这里。”熊不二下了座鞍,脸色古怪地说,“我们知道你家是经商的,不过到底是多么有钱啊?”

  每座城市总有那么一两间酒店,是专门供给城主府和工会的上层人士聚餐饮乐用的。上位者不需要多花心思,自有手下联合酒店的店主精细地操办。不论这里的菜品和服务如何,单看在这里吃喝有机会遇到工会的高官和王国的大臣,便有无数人趋之若鹜。

  相应地,这里的消费价格也就水涨船高,小洋偷偷地在封尘耳边语道,这间“迎客来”人均最低消费就要十个银币。

  “什么?”

  在回到金羽城后,封尘小队每人便获得了一笔工会的猎人补助。二十枚银币的贴补让少年们可以安稳地在城市里生活一个月,不过一想到在这间酒店点一杯白水便要有半月的生活费归入商家的口袋,小猎户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大概在那个浮夸的矮子身边见多了奢靡之事,同是雪林村出身的卢修却镇定得多,如今大概已经连地板上铺满黑钻都不会让他有些许的动摇了。他下得驮兽的后背,仔细地打量着面前的二层小楼,只见楼宇造型古典,颇有东部城市飞檐雕栋的神韵。

  “莫不是做面食的?”卢修小声嘀咕道,面食鲜有配酒喝的,他此行最大的乐趣也许就要减了一半了。

  “也可以这么说吧。”贾晓听到了封尘带来的小客人所言,“金羽城的食肆一波接一波,不过鲜有像它一样能够屹立五十年不倒的。此间的面点虽然取工自东6,但却也结合了南国的些许意味,这样的混合风味,也算是金羽城的一大特色了吧。”

  几人边说边往门内走去,贾晓已经轻车熟路了一般,转了几张桌台,忽地来到了一间喧闹的内厅中。

  厅内座位拥挤错落,三三两两地坐着慕名而来的食客。不过这些大多都是布衣平民,也有部分的低阶猎人。虽然是正午时分,可也有不少人已经叫了成打的罐装水酒,觥筹交错,整个大厅中弥漫着冲天的酒气和吵闹的人声。不乏有面红耳赤大行酒令的豪放猎人,场面乱作一团。

  “假小子,我以为你要带我们去楼上的雅间坐,怎么这里却像是普通的大排档一般。”聂小洋皱起眉头来,队伍中有一个女生,说不得是大家闺秀,大概不会喜欢这等下里巴人的地方。

  “这你就不懂了。”贾晓露出神秘的一笑,“这间迎客来分成上下两厅,上厅是给富商巨贾、高官贵爵所坐,这里却是食客老饕、平民和猎人的去处。”

  达官贵人大概并不在意菜式和味道,他们外出饮食多是会谈交友之用,只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和舒心的服务,他们不在乎为偷工减料的菜色多花些银币。

  “你是说,上厅是给冤大头用的?”熊不二道。

  “差不多吧,想要品尝这里的顶级菜色,反倒要来这下厅中。”贾晓点头,“况且在这里,同样的菜品还要便宜上不少。”

  平民食客的口碑最是一间酒店的招牌,若是做坏了菜式,被口耳相传了去,这间迎客来也就不用在金羽城混下去了。贵人们随时可以换一间酒店做社交的据点,但民众的喜好却是稳定的,这也是这间食肆的立足根本。从这个角度来说,这间下厅的厨工或许真的要比上面的更好。

  “切,本来以为你要好好地破费一番,还有些过意不去呢。”聂小洋嗤笑了一下,“原来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做不得数。”

  “找位置坐下吧。”申屠妙玲轻启朱唇。

  六人中,贾晓已是此间常客,熊不二巴不得吃饭的时候热闹一些,雪林村的兄弟俩随遇而安惯了,女孩一开口,众人便就势而坐。早有小厮赶来招呼,被贾晓随意点了几个菜色点心,少顷便有盘盏端了上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