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38章 决定了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众人听碧眼少年介绍了些许,却是对这即将到来的竞赛更感兴趣了。网』.

  “那,下半个赛季是什么形式呢?”聂小洋被吊起了胃口。

  “下半个祭典才是最有趣的!”小女生尤达抢着回答说,“在入印祭上获得优胜的各位阶的猎人们,将会被送到一个人迹罕至的猎场,在那里接受新一轮的挑战。”

  这些挑战是以委托的形式出的,上百名各个位阶的优秀猎人将会在一个尚未开拓的猎场接受一个团组的大型任务。通过各人在任务中的表现,来确定最终各个等阶的猎人中的优胜者。

  “高阶猎人和低阶猎人在一起出任务?”卢修咽下口中的鸡翅肉,“那低阶的猎人不是没有机会了?”

  “不是这样的。”尤达摇摇头,“组团的大型任务和小队任务的形式并不相同。”

  但凡是工会起的组织人员规模过五十人的大型任务,一定有着明确的细节分工。比如远境的探索中,就会有负责探路的先锋组,负责处理危险怪物的战斗组,负责保护随队书士和绘图官的后队,以及负责操纵狩猎机械、后援补给、传讯调度的各个领域的专门猎人组成的小队,如此不一而足。在大型任务的布下,又有各种子任务和小型任务,这些任务的难度不尽相同,在后方保证粮草和狩猎道具的运送,当然比冲杀在前方要容易得多,需求的猎人等级也相应地没那么高。

  贾晓点点头,在溪谷外抗击兽潮的猎人团队中,分明也有着类似的任务划分,那些低阶的猎人和具有专长的猎人都被分配去了相应的岗位。想到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作为负责人的安德烈就要分配组织那么多事,贾晓就觉得大型任务的组织和运转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高阶猎人和低阶猎人在任务中的位置不同,当然也就无从比较了,参赛者要击败的,最终还是和自己星级相当的对手。

  “奖品是什么?”尘小子显然对回报更感兴趣。

  “这样东西你们一定会喜欢的。”尤达也露出向往的神色,“每个位阶中产生的第一名,将会得到由龙人族的宗师级工匠为他量身打造的一整套猎人装备。其它的优秀选手也将得到品质和稀有度不等的趁手装备,当然也是龙人族工匠的作品。”

  在场所有人的呼吸都粗重了起来,狩猎装备在猎人的活动中是除了自身的实力以外,猎人最亲密的伙伴。顺手而可靠的装备在狩猎中可以让猎人的实力提升一个档次,即便像罗平阳这样受了不可逆转伤害的猎人,在熟悉了链锤这个新奇的武器后,甚至能挥出不输于伤前的实力,猎装的重要性便可见一斑。

  龙人族,量身打造,全套,每个词都重重地印在了在场所有见习猎人的心中——除了无甚所谓的卢修还在一杯接一杯地喝着酒。在莫林执事长的教导下,卢修并不是非常在意狩猎的装备,若是将自己的能力挥出来,便已经堪比一套高级猎装了,更何况在那个用钱来装点门面的莫林手下,卢修恐怕在见习猎人甚至工会服役期间都不会缺乏趁手的猎具。

  “不过奖励有多丰厚还在其次,想到自己能和几十上百名不同等级的猎人活跃在同一个狩猎场上,参与到一个庞大的狩猎任务中……”尤达的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就觉得热血沸腾。不论成绩如何,参与一次这样的大型活动,能够增长的见识和经验都是无可论数的,对以后的猎人之路大有好处。”

  亲身参与到大型的狩猎事件中,不但能够提升自己的实力,而且还有了和高阶猎人接触的渠道。试想一个一星猎人在比赛中帮助过高阶的猎人拿到了奖项,那么赛后不出意外的话,一星猎人也将从中得到大量的好处。

  当然高阶猎人需要低阶猎人帮助的机会并不多,但是仅仅是有一个见面和相处的机会,得到些许的指点,也许就会对以后的猎人之路产生不小的助益。

  “见习猎人也能参加吗?”熊不二已经跃跃欲试了。

  “见习猎人和一星猎人才是猎人比赛最主要的部分吧。”申屠妙玲想通了其中的关节,“对于高阶猎人来说,这场比赛也许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次盛会,三十岁的顶峰时期的猎人大概已经参加了十余次这样的狩猎,若是想在赛场上名利双收的话,他们早就做到或者无望做到了。”

  “而我们这些后起之秀,才是在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贾晓也懂了。

  狩猎竞赛,既是新人们扬名立万的机会,也是猎人工会选拔骨干猎人,提升工会力量的大好时机。这个赛事的胜者,不但能够获得工会资源的倾斜,甚至一些大的猎团和狩猎小队组织也会争相向他们伸出橄榄枝。

  尤其是受限于每三年一度的猎人选拔,每隔两年才会有见习猎人参与到这场盛会中。能够在见习期间就得到工会和大型猎团的青睐,这些气盛的少年大概会为此拼尽性命吧。想要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任哪个见习猎人都会觉得这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所以,下半个月的比赛,就叫‘挑战祭’。”尤达郑重地说。

  低阶猎人拥有无限可能,也就让这次机会对他们来说格外重要。事实上,就在封尘养伤的半个月,便有大量的见习猎人和一星猎人从外地赶来,想要加入这场盛会中。这也是尤达开口便问及此事的原因。

  “参赛的人一共会有多少?”聂小洋问。

  “不清楚,不过去年的一星猎人过五千。今年刚刚经历了一次猎人选拔,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算上见习猎人和一星猎人,应该可以稳稳地过一万名。”

  “就这么定了,冲着全套的狩猎装备,我也要报名!”熊不二一拍桌子,大声道,“就算对手是一万个见习猎人,我也要拿到它。”

  “得了吧,你不是已经有一套鬼狩蛛的战甲了吗?”聂小洋在一旁阴阳怪气地说。

  “那一套的手甲已经丢了。”大熊撇撇嘴,“再说了,能多拿一套趁手的装备,谁不会想要呢?”

  “那得看你们能不能拿得到才行。”另一桌上,一个青年猎人高声反斥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