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42章 不太平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少主。中ΔΔ网ん.『”走出几百米,中年男人便停下来,“方才那个一星猎人太过嚣张,要不要我去敲打一下他?”

  若此刻申屠妙玲在旁观察的话,一定可以现些微的异常。男人的姿态和气场虽然还高昂着,以师长的态度走在两个少年的身侧,但是他的脚步却稍稍慢了尤达小半步,让少年走在了队伍的最前端。

  “没有必要,跳梁小丑罢了。”披少年随意地说着,对他口中的师长却没有做出半点谦敬的姿态。

  “但正如他所说的,你们都要参与到一星猎人的名次争夺中,若是被他在猎场中遇见……”中年男人说了半句,却觉得有些不妥,又改口道,“我是说,那个年轻人还是有些手段的,若是被他阻挠了您拔筹的脚步,却是不妥。”

  “无妨的,”尤达向身后摆了摆手,“我参与这次的比赛只是为了历练,狩猎祭中出现这样的异类,也自有它存在的道理,若是我连一个器量胆魄皆无的一星猎人都搞不定,我也没有必要被你称作少主了。”

  “不敢。”中年男人诚惶诚恐道,先前在酒馆中的气势此刻却已荡然无存。

  “不过话说回来,可儿的眼力却是越来越好了。”尤达宠溺地摸了摸妹妹的脑袋,“你指给我看的那一队见习猎人,倒是有意思得紧。”

  哥哥怀抱中的女孩俏皮地一笑,“我喜欢那一队人,除了那个女孩有些奇怪以外,剩下的人都让我觉得很开心,我还能见到他们吗?”

  “一定可以的。”哥哥笃定地说。

  “我只看出,那一队中有一个讷讷的年轻人,似乎有着奇怪的龙人族血统。”中年男人试探着问。

  “成叔啊,父亲跟我说,看人的时候不能只看他的表面能力。”尤达的嘴角露出一抹微笑,“我觉得那个小队的每个人都不简单。”

  “何以见得?”中年人不知是真不知道,还是在尽心尽力地拍马。

  “就在那个叫做熊不二的壮硕猎人想要上酒的时候,他们曾经说过,这一队人马刚刚经历了一次生死历练,而我恰巧知道一件最近刚刚生过的,足以称作生死历练的大事。”

  “你是说,溪谷猎场的兽潮?”这一次,被称作成叔的中年猎人却是真的有些惊骇了。

  距离兽潮过去已经十余天,有关那次冲击的各项情报也已经在猎人中间悄悄地流传开来。有人声称在那一次兽潮中,曾经见到过已经在附近绝迹了的大型怪物,更有多只独居的怪物集群出现,给处理兽潮的猎人队伍带来了大量的伤亡。还有人传言,这一次的兽潮是新生古龙种觉醒的前兆,一时间就连工会中布的‘探求古龙种’的委托也多了起来,闹得有些人心惶惶。

  “怎么可能?一般的见习猎人怎么有资格参与到这样的大型活动中去?”成叔并不相信。

  “如果他们是不得不参与的,这便说得通了。”少年显出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老成,“训练中的自由猎人,被卷进大型的狩猎行动中,这也不是没有生过的事。”

  “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对于一队见习猎人来说,也许一队三十只的狗龙群,就已经能称之为生死历练了,在那样的战场上,见习猎人的实力再高,也只能是拖后腿的水平。”中年猎人摇头说,“若他们经历了这些,还能活下来的话,几乎已经算是奇迹了。”

  “成叔,哥哥也曾做过见习啊,三十只的狗龙群对哥哥来说才不算什么呢,是吧?”尤可一吐舌头道。

  “那不一样的,少主怎么能与一般的见习猎人作比较呢?”青年猎人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些恭敬,也带着些自傲。

  “我这样推断是有道理的。”尤达看着街道上来往的人流说,“你们有没有看见那颗六星猎人的徽章?”

  “也许是那个壮硕少年有着高阶猎人的庇护吧,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不,这不是某个六星猎人的徽章,而是‘那一个’六星猎人的徽章。”少年郑重地说,“近日以来,整个金羽城,包括周围的四座卫城中,就只有一队那个等级的猎人出没过。”

  那一队当然是黑星双子。

  “我们这么巧就碰见了那两个异类的学生?”成叔当然知道安菲尼斯和罗平阳的名头,不过他却对他们二人没有多少敬慕之心,反倒有些抵触。

  “若我所猜非假的话,那他们不但是两个猎王的学生,而且还有另一重身份。”

  “您说的是……”

  “别忘了,兽潮生地是在哪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尤达也抑制不住地打了个寒颤。

  中年猎人沉默了许久,然后缓缓地道,“看来今年的狩猎祭,必将不会太平了啊。”

  …………

  高耸的白色塔楼上,时钟正指向四,太阳已经斜斜地落到了比塔楼只高一阶的地方。

  猎人工会大厅正如每一个忙碌的日子一样挤满了人,这些靠着委托过活的猎人们从不因为即将到来的下班时间而休息。各式的自由猎人或散漫火急促地游动在大厅内外,间或有艾露蹦跳地跟上主人的步伐。

  这里唯有一只艾露,穿梭在来往的众人之间,并未跟上任何一个看起来像是雇主的人类,而是小心翼翼地避开每个可能看到他面容的人,拉低了兜帽的帽檐,低着头向厅内走去。

  “不好意思。”仅有米余高的艾露迎面撞上一个身穿重甲的猎人,兽人族被撞了一个趔趄,他低声道了个歉,却将一绺花白的胡子从兜帽中露出来。

  艾露警觉地左右看看,在现没人注意到自己后便放心下来,他拉开大厅中一个不起眼的小门,快地闪身进去,又将其反手掩上。

  “猎人工会,终于还是要回来了。”苍老的艾露喃喃自语道,声音干涩而稳定,带着奇特的节律声。

  面前是一个昏暗的甬道,仅有几个相隔极远的火炎袋维持着基本的光亮,大概是直通工会中某个高级管事办公之处的快通道。艾露绿色的瞳仁迅地适应了阴暗的光照,辨认了一下前路,抬脚向前走去。

  “不要动!”黑暗中两个声音齐齐开口道。

  艾露停下脚步,一阵悉悉索索之后,从道旁的隐蔽之处闪身出来两个铁甲卫士。

  “口令和手谕!”一个卫士出言说,声音在甬道中传出很远。

  “我什么都没有。”老猫声音干涩,他掀开兜帽,“但是我想见见办公室里的那个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