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583章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有用了!”见到巨龙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封尘一抿嘴,脸上现出喜色。

  许是浑浑噩噩中得知了自己接下去的命运,被选中的食草龙眼睛微微闭了起来。自己既无法违抗人类的命令,也不能战胜近在眼前的掠食者,它只好乖乖地趴在树下,任由阿夏把缰绳在树干上绑紧。

  女猎人的手放下缰绳,恨恨地望了一眼驮兽背上的包袱。行李中的食物和水都还是小事,但包裹里却有数打功能各异的重弩子弹,这些是同行的妹妹猎场上的依仗。作为整个队伍中唯一的远程支援,阿冬的重弩在战斗中的表现至关重要。失去了这部分补给,重弩的效用大打折扣,往后的行程势必要遭遇更多危险。

  “不要刺激它!”看着阿夏的胳膊无意识地伸向食草龙的背包,枫赶忙提醒道,“快回来!”

  尽管不甘,女猎人还是紧盯着飞龙种的脸,双手在身边伸展开,倒退着一步步按照原路返回了队伍之中。只是简单的拴停坐骑的行为,却如同度过了漫长而煎熬的数个小时一般。绿迅龙庞大的身体在这个过程中始终一动不动,只是口中滴下数道晶莹的涎液,双眼上的萤火也比前时更加明亮了些。

  “跟上我。”交纳了“贡品”,感觉到面前得巨兽对自己一行人已经失去了兴趣,暗影猎人窥准了飞龙种身体一侧的空档,牵转食草龙的头,试探着绕过怪物的身体。

  “嗤——!”些许的小动作并没有逃过飞龙种的眼睛,绿迅龙张开几米宽的翅膀,刃翼不由分说地插进软烂的淤泥中,如幕布般挡在猎人的身前。

  “该死!”受惊的食草龙一声嚎叫,险些将枫拽倒在地。猎人疾退两步,手中的大剑握得更紧了,“这家伙在耍我们!”

  “它已经动心了,”封尘劝说道,“只是还不满意而已!”

  “你怎么知道?”前辈使劲拉了拉缰绳,勒住逐渐失控的食草龙,“我们又猜不到它在想什么!别犯傻了,这家伙是不会和我们谈的!”

  “再留给它一只!一只就好!”小猎户央求道,“相信我,它会让我们离开的!”

  “还要怎么样,把全部的补给都拱手让给怪物吗?”比起在工会接下来可能的撒网式追击中仓皇逃命,枫更不愿意带着队伍生生耗死在一只畜生手上。他将重剑提到身前,当机立断道:“等我的信号,就一起上!”

  “呼——!”没等暗影猎人下达出攻击的命令,巨兽颀长的脖子便猛地伸出来。绿迅龙猫一样的脑袋猝然贴到枫的面门前,鼻尖距离重剑的剑锋只有不到一尺。四目相对,枫甚至能感觉到怪物呼吸出的腥臭的空气。

  “它在催我们!”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示威动作骇得一退,封尘一咬牙,主动牵起身边的食草龙离开了队伍。少年朝着另一个方向缓步走出,一边伸出手来对着绿迅龙的方向摆了摆手,“大家伙,看这边!”

  “你要做什么?”

  巨兽耳朵一动抬起头来,猎人已经走到了队伍外十几米的位置。封尘身后的食草龙筛糠般颤抖着,被猎人在头颈处抚了抚,才听话地跪下身去任由被缚在树干上。只听陆行种腹下一阵悉索的声响,从那里传出一股浓重的骚臭味,居然是吓得失禁了。

  “这是能留给你的极限。”封尘尽量用平和的语气说道。他拽了拽树上的缰绳,向怪物展示着“礼物”已经束手就擒了,“把剩下的给你,我们就会死掉。得寸进尺的话,我们也只好选择战斗了。”

  猎人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知觉敏锐的绿迅龙听清,水没林领主瞳中的红光明灭了几番,喉咙里终于还是发出了满足的咕咕声。它身后健硕的尾巴微微甩动,挡在枫身前的肉翼簌地缩回身边,四肢也挪动了些位置,给猎人们让开了一个得以离去的角落。

  “这样……就可以了吧。”夜风吹过,封尘只觉得背后一阵冰凉。他两步赶回队伍之间,看着仍然在为被怪物让路的事实而惊诧的暗影猎人,轻声催促道:“我们快走。”

  “噢,唔……”枫一拽缰绳,身边的陆行种心知逃生在望,居然不等猎人命令就调转朝向,在飞龙领主的凝视下逃也似地疾步离开。身后的同伴鱼贯跟上,朝着夜幕深处离去。

  队伍行出二百余米,背后便响起一道尾鞭破风的呜呜声。封尘的脖跟冒出一片冷气,那道尾击终究是打在了远处的一棵树干上。不堪攻击的雨林树木轰然折断,食草龙慌张而绝望的鸣叫声断续响起,又逐渐变成了黏腻的撕扯和咀嚼声。直到这些声音也逐渐减弱,领头的枫才拉停奔跑不止的食草龙,又以最初的步速不徐不疾地行走起来。

  “这是我入行以来见过的最诡异的事情。”暗影猎人摇着头,把大剑重新绑回食草龙的身上,“被一头怪物抢劫?说出去怕是要被同行笑话好一阵子了。”

  “至少还活着,也没有引来工会的注意不是吗?”封尘拍了拍阿冬牵着的食草龙,已经走出了很远,怪物们腿脚上的肌肉仍时时痉挛着,“这些家伙都吓坏了,天一亮起来,我们得多休息一会。”

  “那是我该决定的事。”前辈回头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你看得出那家伙在想什么吗?”

  “我就是觉得……现在是深更半夜对吧?”封尘一手托着腮,“谁也不想在大半夜的时候打一场战斗,那头绿迅龙说不定也是这么想的。”

  “不要露出那种表情。”枫显然没有相信小猎户的一番说辞,“那好歹是我们四成的补给,我已经在考虑缩减你的那份报酬了。”

  “不用谢。”猎人的手在腰间摸索一番,触碰到了腰背挂着的两柄单手剑。其中一柄似乎没有完全收回剑鞘中,露出一小截莹白色的剑刃。封尘将短剑插紧,握着剑柄不停地摩挲着。随着短剑的入鞘,食草龙后怕的颤抖症状似乎减轻了些,周围的蚊蝇也重新嚣叫起来。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