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596章 莱恩也鲁的同伴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龙眷一族的感知能力和直觉都强得吓人,领地上短时间内出现大规模的清剿一定逃不出它的眼睛。”无名前辈严肃地说道,“某种意义上,这就是城下的偷猎者们在对它宣战了。”

  “之后会怎么样?”封尘闭上眼睛,神秘视野扫过窗外和走廊里,“新一轮的兽潮吗?”

  “战斗或逃跑都有可能,取决于那只神秘的龙眷到底是何方神圣,不过无论是战是逃,有心的猎人都能从中找到蛛丝马迹——顶阶掠食种真正强大的时候,恰恰是它们藏起来的时候。”前辈的指尖在桌子上轻轻叩击着,“见鬼……我还以为你这一次出猎,最坏的状况只是碰到些心怀不轨的偷猎者呢。”

  回到燃石镇,封尘几乎以最快的速度联系了无名前辈。两人在猎人寄身的旅馆房间碰头,刚一照面,封尘就将火山上一日所闻一股脑地说与了他听。眼下这个唯一可以倚仗的前辈还在镇上,恐怕是猎人身边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

  “确实遇到了两个想要顺路打劫的家伙,消息就是从他们口中听来的。”年轻人回忆道,“我全程都在用龙腔观察,至少他们对自己的情报都信以为真。”

  “龙眷的真假已经无关紧要了。”无名摇头道,“我们说的可是堪比上一次工会火山古龙退治的大规模清剿,是能彻底毁灭整个火山生态的恶劣行径。”

  “临行前你说过在意火山的状况,于是我在镇上也自己做了些调查。活跃在燃石镇的大型猎具供应商,有超过一半的飞空艇都接到了参与这次清剿的预订,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主峰猎场的委托期限刚刚过了两日而已。如果那个神秘的委托人能够一直维持这么充足的收购财力,委托期限结束前,恐怕全镇的飞空艇一个不剩,都要参与到这场狂欢中来。”

  “偷猎者们都疯了吗?”封尘懊恼地抓着头发。就算是最丧心病狂的暗影猎人,也至少还懂得杀鸡取卵的危害,总能给日后的自己留些火种。

  “你应该最清楚为什么。”无名耸肩道。这次火山委托的收购价格足足比黑市的投放价高了五成,往常来说,这样的利润已经足以让暗影猎人们冒上狩猎越阶怪物的风险了,不消说别人,封尘自己在接取任务的时候,也是看中了它诱人的报酬率。

  “那两个已经被扫荡过的猎场……”年轻人忧心忡忡地道。在接到委托,甚至进入猎场的一刻,封尘都没有想过自己置身的是这样一场庞大的行动。前时猎人还特意让无名前辈提供了些猎场的情报,如今来看已经无关紧要了,这场委托后火山上还能有多少怪物活着都是未知数。

  “至今还没有得到消息,斯卡莱特工会在火山一带没有观测站,偷猎者也对猎场的生态并不关心。”无名沮丧地道,“想要知道那些猎场的状况,只能亲自跑去一趟。”

  暗影猎人站起来,在小屋中焦躁难耐地来回地踱步着,终于一拳锤在火山岩砌成的屋墙上,墙灰簌簌地掉落下去:“鬼怒间成片的猎场正在毁掉,猎人工会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封尘,你应该比谁都明白,工会不是那样运作的。”前辈语重心长地说道,“我可以寄送情报回金羽城,把这里的情报交给安菲大人,不过工会或许还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回应。”

  “等到工会的介入就太晚了……”封尘打断道,他上半身越过方桌,把脸凑到无名的面前,眼神恳切而笃定地问道“前辈,告诉我,我能做些什么?”

  隐身猎人望着身前仍略显稚嫩的后辈,沉默了数秒才回答道:“你什么也不做,像普通的暗影猎人一样交付完这次委托,然后离开火山地带,保持低调,事态结束之前都不要回来。”

  “前辈,我已经不是孩子了。”封尘尽量压抑着自己的声音,“我从工会骑士团的追击下逃生过,也在臭名昭著的偷猎者猎团里生活得风生水起,狩人小队、商会私兵……我什么都经历过了。”

  “我不想再一次只做些传递情报的小事,眼睁睁看着事态一次次变坏了。”年轻人的呼吸变得艰难起来,“前辈,我们有着一样的经历,你应该知道我能做到什么。这次的事态,我一定能帮到忙的,对吧?”

  “不行。”无名的神情动摇了一下,紧接着又坚定起来,“就算投放一个三十人的整编猎队,在茫茫的猎场上都无济于事,你一个人能做到什么?”

  封尘的双眼一眯,神色变得玩味起来,他缓缓坐到无名的对面,轻声问道:“前辈,你还有情报没告诉我,对吧?”

  “什么?”隐身猎人一怔。

  “就算是你,也没办法在龙腔下隐藏。”猎人正了正衣领,作势就要闭上眼睛,“我可不想自己找出来。”

  “好吧!见鬼……”无名尴尬地摩挲着脸上仅剩的一半络腮胡子,“有一个偷猎者小队,如今正活跃在火山附近。他们管自己叫逆鳞,队长是一个常年在骑士团挂名的叛逃猎人,我因为熟悉骑士团的海捕名册,才碰巧辨认出他们来。”

  “这队偷猎者……有什么特别的吗?”封尘不明所以。

  “他们很强,是偷猎者行列中堪比龙魇小队的存在。”无名正色道,“极度危险”

  “所以,前辈只是担心我的安全吗?”封尘抹了抹鼻子,“我没有打算回到猎场去。我打算去莱恩也鲁,找个能够信赖的家伙去通知那里的猎人工会,我们在莱恩也鲁,可还是有同伴的。这些事情我一个人做不来。”

  “你想要什么。”

  “我不能和猎人工会合作,也没办法在偷猎者里寻求帮助,”封尘的眼睛一亮,“我要见我的同伴,全部七个人。”

  “噢,我还没有告诉过你吧,小猎团已经不再是七个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