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609章 踪迹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幽暗的天光下,一群受惊的蛇龙扑棱棱地拍打翅膀飞了起来。火山至这个高度,流淌的岩浆已经大过了坚实的地面所占的比例。地面被熔岩隔断成一条条蜿蜒的小径和高低不平的小型陆块。相比洛克拉克的黄沙反馈着来自日光的伟力,这里的地表则是确确实实地炙烤着身处其间的所有活物。只有在陆块稍大些的地方才能看见小簇的火山植物,叶片也大多是和鬼怒间相称的红褐色。

  除了走投无路的飞行种,和自忖能够应付岩浆热量的怪胎,也就只有人类才愿意涉足这样的领域了。

  森罗和犀在陆块间穿行,两人的速度丝毫没有被恶劣的地表环境和气温所影响。绿色的弧光在小径中几个起落,猎装的关节处在运动时忽明忽暗,恍若萤火虫群一般。

  “等等!”体态比同伴大了一倍不止,身着的猎装也厚重不堪,犀还能不远不近地吊在队友身后已经是实力强劲的表现了,“你是要赶着去送死吗?”

  “我们会被其它队伍超过的。”森罗略一回头,防尘面具下的声音焦躁不堪。这片猎场上的委托已经进行到了第三日,各个大型猎团和强大的独行者都纷纷登上了主峰,狩猎目标选在这个时候暴露,无论是对它还是对逆鳞小队都是最坏的消息了。阴沉的猎人扫了一眼同伴身上的猎装,“你该把那身沉得要死的兽皮脱下来,没有它的话,我们还能再快上三分之一。”

  “我可是特意穿上了收藏里最贵的猎装,况且没有它的话,在见到怪物之前我就要先热死了。”犀粗声道,脚下依然一步不停。巨汉的猎装似乎是某个稀有的雪山物种的素材制造而成,雪山怪物的长毛和厚皮不但能阻止体内的热量散失,还能抵抗外界的高热进入,“那记雷电在更靠近顶峰的地方,离我们现在的高度至少还有二十分钟的路程。你觉得会有哪个猎团选在那种高度狩猎吗?他们又不是在钓熔岩鱼。”

  “少说两句,只管追就好了。”绿甲猎人的口气森然,脚下的速度又再加快了些。第一记闪电降下是在小半个钟头之前,那之后又断续地闪过了几道威力类似的天灾,最后一发是在十分钟前,炸雷惊走了那片山地附近所有的飞行种,那之后就彻底沉寂下去。行在上山的路上,猎人们还能不时碰到几只惊慌失措的草食种和低阶掠食种,但它们对暗影猎人并没有兴趣,只是一味地逃离战火燃过的方位,凭借本能追寻着安全感。

  “它不像是我们追着的那一只。”铁塔壮汉盘算道,“不论是异象还是习性都不大对劲。”

  “没关系,总之它很强,不是吗?”森罗转过脸,面具下的嘴巴激动地咧开,“这样的战斗机会可不会有第二次了。”

  二人同时从一道窄小的红色沟壑前跃过,犀在空中抱膝躬身,坠地时连续翻滚了几次才化解反冲的力道。他爬起来,朝着身前的同伴道:“已经这么久都没有听到声音了,那里的战斗恐怕早就已经结束了。强大到能召唤雷电的怪物,会傻到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吗?”

  “总能找到踪迹的。”森罗有些底气不足。硬石的裸露地面很难追踪到足印,夜间也不易察觉血滴的走向,漫天的硫磺味更是掩盖了绝大多数的气味,暗影猎人权衡了一番,突然慢了下来,和大块头的同伴并排而行,“我们得分头追了。”

  “开玩笑吗?”犀眼睛一瞪,“队长的意思,可是一步都不让你离开我的视线。”

  “我保证,不会再杀掉别的猎人了。”森罗冷冷的腔调里居然流露出了些祈求的意味,“不管这个降下雷电的怪物是什么,它一定和我们一直在追的那头畜生有某种联系。我们花费了一个月,终于等到了这家伙露出的马脚,如果让它从我们眼皮下逃脱,下一次可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就算追到了又如何?”犀把偌大的脑袋摇起来,“不用我提醒,你这一身猎装会放电不假,那样的电击可挨不住几下。队长应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我们最好发个信号,等待支援才是。”

  “现在的火山上至少有五个成规模的猎团队伍,就算不会和其它队伍的信号混淆,也会暴露我们的位置。”绿甲猎人单手指向天空,“这样的火山灰雾里,你指望信号能传出多远?从刚才起,我们就只能靠自己了。”

  犀停下脚步,二人正站在一条人字形分叉的熔岩溪流前。正前方滚滚的岩浆挡住了去路,两侧蜿蜒向幽深的黑夜中,似乎就此分成了两条相距甚远的路径。巨汉沉吟了片刻,点点头道:“见到怪物马上升起信号,收起你看见强大的怪物就不要命的那一套。你若是在战斗开始前就死在火山上,我们其它人的狩猎收益就都没有着落了,我可是搭上了全副的身家在这里。”

  …………

  尽管心中对分头搜寻的提议一百个不情愿,犀还是不得不点头相信自己阴测测的同伴的判断。强大的暗影猎人不止逆鳞的四人,白夜将他们召集到一起,看上的是他们狩猎以外的能力。莉娜的锻造技能和猎具知识,自己毕生的积蓄和在地下世界如鱼得水的敛财能力。而对于森罗,队长招募他的原因只是“强”,不止是因为他能打败更强的怪物,还有对猎场超乎寻常的理解,出众的洞察力和野兽般的战斗直觉。即便这个疯子偶尔甚至会无视自己感知到的危险,自作主张地冲进九死一生的战局中,猎场上的他仍然是比任何狩猎大师都优秀的战士和指向针。

  怀着对同行者安危的担忧,或者是对自己海量投资的忧虑,犀继续独行了近二十分钟,终于在一片地势明显高出周围的山间平地上停了下来。

  如果巨汉之前还对那番景象是不是战斗造成的抱有疑问,在踏上这片地界时最后的问题也烟消云散了。方圆几百米的战场已经被数道惊雷破坏得一塌糊涂,火山岩像是被不规则的石凿击穿过,留下大大小小的坑洞。最大的一道炸痕有数十米宽,爆炸中心下陷了一人多深,碎石向四周放散状崩飞,炸坑的中心还冒着滚滚黑烟。距离岩浆池较近的炸坑已经渗进了熔岩,岩浆洼宛若红亮的星辰般拱卫在战场遗迹周边。

  “神仙打架……”犀蹲下身去,解开猎装的笼手捻起了地上的碎石,石块已经被瞬间的高温烧成了粉块状,在暗影猎人的手上顷刻间化为齑粉,尤自散发着融融的暖意,“追了这么久,可别是什么惹不起的强者啊。”

  猎人重新站起来,审视着凌乱的战场,脚下“叭”地踏碎了一块烧脆的石头。铁塔巨汉心有所感,四下搜寻了一遍,借着熔岩池中散发出的微弱火光,终于看到了另一处石屑踏碎的痕迹。

  “不算上尾巴,身长十米左右,体重少说也有三吨了。”犀抬手比量着爪痕的尺寸,却又发现了什么似的,若有所思地托住了下巴。猎人望着一组四个最为清晰的趾印沉默了半晌,才半信半疑地道,“牙兽种?不会是倒霉地误闯进战场中的小家伙吧?”

  顺着趾印的朝向,暗影猎人的眼睛望向某条离开这片战场的崎岖山路,火山上的地势时刻在变,犀也不清楚那是上山还是下山的方向。想到脚下趾印的主人离开得颇为匆忙,巨汉一摇头,还是顺着仅有的线索追了上去。

  …………

  “呼……”没有了同伴在一旁掣肘,森罗的行进速度愈发地快了起来,方才的急行远远不是绿甲猎人的极限。

  战斗方休,整座火山主峰都沉浸在一种压抑而紧张的气氛中。低阶怪物纷纷朝山下逃去,高阶些的领主也在各自的巢穴中蛰伏不出,没有哪个怪物还有心力对一个闯入领地的人类多做纠缠。森罗索性不再掩饰行迹,奔跑的动作愈发夸大起来,每行一步都会带出一蓬荧亮的绿光,鬼火般飘荡在夜空之中。

  暗影猎人的猎装同样来自于稀有的飞龙种,青电龙虽然不是森罗猎到的最强的怪物,却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怪物浑身的细胞无时无刻不在产生着青绿色的生物电,一对翅膀看上去整个都是由电光构成的,在彼时也让张狂的猎人吃尽了苦头。猎装和武器上保留了怪物相当一部分的生物特性,能在移动和挥刀时产生大量电流,几乎是永续版的麻痹陷阱了。队伍的同伴总是对森罗敬而远之,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身猎装——电流的麻痹作用在人类身上,比对绝大多数的怪物效果都要好得多。比起狩猎怪物,用它来狩猎人类的森罗才是最为可怕的。

  入眼满是火山岩和夜空的黑色,以及时不时地闯入视野的熔岩的红亮,森罗遥遥向犀选择的方向看去,从这里已经彻底看不到另一条小道的情况了,两条道路的分叉似乎比想象得还要远。

  方才自己是凭直觉走上了这条路,在夜色和岩浆的尽头像是有什么强大的气息在召唤着自己。猎人用鼻子狠狠吸了一口气,似乎要用嗅觉来找到些线索,可闻到的只有一股被净化过的干热的空气。他恍然醒悟过来,手捏上了罩住口鼻的防尘面罩。

  “喫……管它呢!”在缩减火山上的行动时间和近在眼前的猎物间取舍了一番,森罗一咬牙,将面罩摘下来挂在腰间。猎人深吸一口气,浓重的硫臭味混着热浪猝不及防地灌进了鼻腔里。他使劲地咳嗽了几声,下意识地掩住嘴巴,却又放下来,咧着嘴狠狠将恶劣的空气吸进了几大口。

  猎人的决意果然不是没有任何回报,下一刻森罗的眼中精光一闪,脑袋笃定地朝向了右手侧一条更为凶险的小路。他扭身奔向狭窄的熔岩间小道,跑了两步却停下来,掂量着腰间臃肿的防尘面具,终于无奈地戴回了头上。

  “就是这里了。”又行了十余分钟,暗影猎人在一处岩浆河流边停了下来,从这里能隐约地望见方才电浆落下的地方。自猎人开始追逐那头神秘怪物已经有半个钟头了,火山主峰浑圆高大,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的路都数之不尽,可是尽管还不清楚怪物的种属,森罗却下意识地觉得那家伙还没有走远,天知道他在刺鼻的风中闻到了什么,才如此笃定地蹲守在这片野地之中。

  “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不知是幻想使然还是确有其事,他只觉得远处的黑暗中,正有一只凶悍的怪物朝着自己走去。绿甲猎人躲在一处高岩背后,双手已经兴奋得颤抖了,他“噌”地拔出背后的双刀,幽亮的刀锋上莹绿的光芒闪动,和猎装如出一辙。

  “兽龙种、海龙种,飞龙种的话不会留下那么多踪迹吧……”等待的时间短暂而又漫长,森罗一边在岩石上摩擦着刀锋,口中一边喃喃地说道,“牙龙种……会是牙龙种吗?稀有种的龙眷一族,想想就兴奋啊……”

  “咯哒——”不知又过了多久,轻微的敲击声宛若发起信号的的洪钟般,顷刻间让森罗止住了所有的动作和声音。暗影猎人屏住呼吸,转头向声音的来源望去,只见一远处的火山云气微微泛出暗红色,似乎有什么东西正从阴影中缓缓踏步出来。

  “咯哒——”硬质足掌踏在岩石上的声音愈发地靠近,怪物就像是行走的火种,蓝色的电光每次闪过,都会让火山云气中成片的微粒燃烧起来。

  “就是它了!十米……不……二十米长的大家伙吗?”

  “咯哒——”声音再近,更深的阴影从暗红色的火山雾气中分离出来,暗影猎人这才发现自己似乎将飘散的火山灰视作了怪物的剪影。

  “见鬼,只有……这么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