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623章 还击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再睁开眼时,封尘的眼前只能看见一坨黑乎乎的庞大身影。逆鳞队长关键时刻挺身前出,被一记重击逼得退后数步,终于好悬将怪物抵挡在洞口外的几米处,四下流淌的岩浆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冷却变暗。方才的突然袭击已经结束,白夜仍然背对众人,保持着格挡的姿势,铁灰色的衣装上嘶嘶地冒起几股黑烟,似乎是被岩浆液滴溅到了身上。

  重剑的剑背和猎装上沾染了岩浆的部分,都毫无悬念地被熔成了赤红色,过热的猎装包裹着全身,逆鳞队长的身形却仍然稳定如山,神色没有半分变化。

  “鱼龙种?”封尘定了定神,观察了一番眼前的巨兽。怪物就如一条大得过头的泥鳅一般,背鳍和胸鳍退化得几不可见,取而代之的是健硕的尾鳍,和腹下生着的两只强健有力的足。许是刚刚从熔岩浴中跳出来的缘故,巨兽浑身覆盖着一层厚重的岩壳,赤红的熔岩正在一点点变冷变暗,化为一片铁灰色,将怪物原本的鳞甲颜色掩盖得结结实实。

  彼时怪物从熔岩沼中跃起袭击,一击不中,竟是直挺挺趴在了地上,此刻一颗硕大的脑袋正双眼圆瞪地透过白夜望向细小的石缝。从洞里还依稀可见鱼龙种圆角状巨大头颅之下那张气魄十足的鲨吻,和口腔内两排锋利而微微内曲的尖牙。

  “熔岩龙,水龙的远亲,早些年间遇见过一回,只有转头逃跑的份。”枫两年前一直在火山附近活动,乍一认出怪物的身份,他的面上现出一抹苦涩——按照工会的算法,这家伙该是四星猎人的水平,但实际作战起来,却至少要一个四星猎人小队才能勉强战胜,想要捕获或击杀,则还要付出更多的代价。

  “看着呆头呆脑的,有那么强吗?”封尘道。

  “只是棘手一些而已,”石缝内宽松了些,逃生回来的犀也顺势将多余的装备放在了地上,抽出背后的银色重锤,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呼……好险。”

  火山上其它的领主级,大都是只有“在岩浆中短暂活动”的能力,但眼前的熔岩龙却是以岩浆河为生,一辈子绝大多数时间都泡在滚烫的熔岩中。眼下的登陆作战,对它来说已经属于“搁浅”了:“想想炎戈龙,你就明白了。”

  石隙内短暂地交换了情报,洞外的怪物终于再次站了起来。起身的熔岩龙足有六米余高,白夜在它脚下,大剑的尖端堪堪能够触到肚皮。就算怪物攻击后贡献了如此长时间的破绽,但忌惮四周还未冷却的熔岩,逆鳞队长还是没能贸然出击。直到熔岩龙终于站稳了,白夜才转回头来,猎装的眼罩遮住了面上仅剩的位置:“小鬼,附近还有别的怪物吗?”

  “没有了……”年轻猎人摇头道,“现在要怎么办?”

  “当然是在这里干掉它了。”犀的巨锤在手上挽了个锤花。在熔岩中畅行无阻的鱼龙种,显然要比陆上的猎人们要快得多,眼下倒是可以逃得掉,但不趁着对方搁浅的机会给予重创,接下来的路程中恐怕就要面临着四阶巨兽无穷无尽的骚扰了。犀用锤柄捅了捅绿甲猎人的背,“森罗?怎么样,这家伙够强了吧?”

  “不感兴趣,”暗影猎人头也不抬地说,“况且是团长亲自告诉我,要在见到金狮子前保持体力的。”

  “犀,叫森罗看守那些家伙,放下多余的装备跟我来。”白夜几个腾挪,跃出石隙的距离,怪物的注意力也被一并吸引到旁侧去。从洞外依稀传来几声命令,“莉娜随时可能回来,我们速战速决。”

  “又是我……”犀撇撇嘴,手上却麻利地扔下了最后一点封尘众人的装备,扛起重锤就向洞外冲去。

  “喂!没有远程支援,只凭你们两个怎么和它打?”枫下意识地叫道,“那家伙过不了多久就会躲回熔岩里的!”

  “它也要有那个机会才行。”犀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闪身消失在洞口之外。

  顶阶猎手对阵强大怪物的战斗,无论对工会猎人还是偷猎者都有致命的吸引力。即便武器还在森罗的看管下,生命安全没有保障,封尘四人还是探头到石隙的边缘,挑了个安全的位置观战起来。猎人们刚刚找到一个合适的视野,巨兽就一缩脖颈,仰起浑圆的鱼头,高声怒吼而出。

  “吼——呜!”熔岩龙的叫声惹得周遭的池水一阵颤动,岩浆上的气泡纷纷破裂,连脚下的山体也似乎跟着震动起来。两个暗影猎人顶着刺耳的噪音一前一后地围上去,犀的重锤负在身后蓄势待发,迎面而来的却是一条巨型蒲扇般的粗大尾巴。

  “嘁……自己喜欢偷袭,对偷袭的防备心居然也这么重。”银甲猎人拖着战锤闪身滚开,劲风自身畔扫过,吹得猎人的身体骨碌碌地滚到山壁之下。

  “我掩护!”一记甩尾的工夫,白夜已经欺身上前。铁灰色的重剑在空中闪过一道淡淡的红光,挑击到怪物的下巴上。沉重的剑刃和熔岩外壳相碰,明亮的火星后,火山岩的碎屑登时四散迸开,怪物的脑袋骤遭重击,不受控制地向上扬起,脚下也反射性地退后了一步。

  “来了!”犀止住身形,骤然站起身,几步跟上队长的节奏。重锤化成一道银色的流光,狠狠击在熔岩龙蹼状的脚面上。柔嫩的蹼掌依附不了太厚的岩壳,只一击就将它彻底炸开,露出原本的棕黄色鳞甲。

  感觉到脚下一凉,鱼龙种不禁一惊,却发现偷袭者的攻击的威力并不高,钝器对浑身岩壳的自己威慑有限。它重新转头回白夜的身上,在它仅有的智力和本能的判断下,掌握着那柄重剑的猎人才是此间最危险的对手。巨兽的双脚分开,前腹处微微隆起,尖利的鲨齿间开始酝酿出若有若无的热意,半个呼吸后就变成了散布整个战场的浓重的焦硫味。

  洞口处的封尘瞪大了眼睛,眼前正是迄今为止自己经历过的最为恐怖的吐息。只是在洞穴之内,年轻人就感觉到浓重的热量正扑面而来。不像其它的龙类费尽心思在吐息的成分上大做文章,鱼龙种口中含着的只是方才饮下的纯粹的岩浆,但是被它击中后,却除了燃烧殆尽外再没有第二种结局。两个女孩的脸色已经变了数变,尽管距离战场还远,她们也都悄悄地将脑袋缩回了洞穴之中。

  “砰——砰!”一颗接一颗的吐息自熔岩龙的口中激射出来,焰团还在半空中就有了降温变暗的迹象。但些许的降温不但没有减弱吐息的威力,反而让它更加粘稠和凝实,飞行速度进一步变快。

  白夜一击即退,已经撤到了距离怪物十余米远。不是铁甲猎人不愿意乘胜追击,实是熔岩龙太过高大,以挑击的姿势打中脑袋,就再也没了进一步扩大战果的空间。望着吐息在自己的眼前越变越大,逆鳞队长不退反进,矮身侧移,身形轻巧地连续躲过两发熔岩弹。熔岩在猎人身后的地面上散落满地,将地面熔得向下陷出两个冒着气泡的赤红水洼。

  猎人已经贴近了不足五米,怪物似乎还没有发泄够,第三发弩弹在间不容发之际从口中喷吐出来。明晃晃的火光照得白夜面罩后的双眼一眯,停身防御已经来不及了,老猎人借着奔行的势头毫不犹豫地全力出剑。白夜腰身一拧,重剑变砍为拍,在身前扫过一道漂亮的圆弧,正和滚烫的吐息砸了个正着。从封尘的角度,还能看见剑脊和吐息明显地在半空一僵,紧接着蕴含着庞大能量的液块被以更快的速度扫到旁侧,高高抛飞到山壁之上,在那里炸成一蓬耀眼的烟花。

  “好强……”枫的喉结动了动,且不说凌空击中吐息需要多么强大的勇气和准确的判断力,那柄重剑的尖端在这一击下彻底变成了熔岩的赤红色,末端却一如往常,没有半点断裂的迹象,若是换成自己的大剑,此刻或许已经熔化成一股铁水了。

  至强的一击被正面挡住,让鱼龙种也暂时陷入了迷懵之中。它愣了一秒才发现对方的喘息动作也相当明显,没有窥空冲上来,方才那一击对人类更是不小的消耗。小爬虫近在咫尺,巨龙当然不止有吐息一种攻击方式,怪物的喉咙中一阵咕噜,双膝微微弯曲,就欲利用沉重的身体直接冲撞过去。

  怪物脚下刚刚踏出一步,一阵从未有过的刺痛和无力感就自足底贯遍了全身。熔岩龙的身下,犀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战锤的尺寸比大剑还要小一些,站在怪物脚边够不到重要的器官,但他也成功地敲碎了鱼龙种脚蹼上的每一寸熔岩壳。裸露的蹼甲毫不意外地踩上了一颗丢到脚前的麻痹陷阱,巨兽维持着踏前一步的姿势,身体不自觉地抽搐起来。

  “机会……”白夜重提一口气,重剑在地上拖出一条沟壑,剑刃的威力在热焰下居然不减反增,杀气腾腾地朝熔岩龙颔下的脑袋砸去。

  “喂……会触电的!”封尘在远处看得真切,不禁脱口而出道。

  “你从哪里看出来,那柄大剑是金属的?”森罗不知何时也加入了观战的队伍中。绿甲猎人的话音刚落,大剑就狠狠地砸在了熔岩兽双眼之间头颅的正中处,黯灭的岩壳自那里向四方龟裂开,鲜血汩汩地冒出来,被仍在发热的火山岩瞬间蒸干。

  “居然没事?”年轻猎人摸了摸下巴,一击过后白夜的行动如常,脚下没有半点迟滞。

  “斩龙特异种的素材,那是一截尾巴,几乎没怎么改造过。”森罗看也不看身边亟待答案的小鬼,语气中带着幽幽的妒意,“为了这次狩猎才临时准备的,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是比较耐高温而已。”

  斩龙在非火山物种中拥有最为优秀的高温抗性,它的尾巴更是有越是在高热条件下,刚度和破坏力就越强的奇异特质,像这样的怪物,在森罗的预想中本该成为自己的藏品才是。

  封尘当然无从了解身边这个阴沉家伙的心思,战场上的情势瞬息万变,两句话的时间,白夜已经在熔岩龙的头上狠狠地来了数道攻击,巨兽一边挣扎着试图摆脱麻痹陷阱,眼神明显地萎靡下去。

  怪物的背后,犀的攻势再变,暗影猎人自知无法攻击到重要脏器,索性将以身体为轴,将战锤平举,一人一锤舞成了一道银色的旋风。锤锋叮叮当当地砸在熔岩龙的两个大腿上,一时间岩屑噼里啪啦地从鱼龙种腿上坠落下来。

  “他在干什么?”罗大师曾经用过回转攻击,也和众人提及过这类攻击的缺点。尽管攻势得以连绵不绝,但每一击的威力却并不高,除了能剥掉怪物身上的岩壳之外,再没有别的用处。

  “给它降温而已。”森罗不咸不淡地说道。

  “那柄锤子……冰结晶?”枫做出一个古怪的表情。

  熔岩龙的常态体温极高,环境温度低过五十度都存在被冻死的危险。雪山产出的晶矿能自发地将冷意渗透进攻击中,以降温为目的的攻击,这才是最有效的手段。

  “看着吧,它就要不会动了。”森罗无聊地打了个呵欠,似乎对战斗剩下的过程再没了兴趣,转回身去看管起了同伴们遗留下的行李来。

  麻痹陷阱对高等阶怪物的效果大打折扣,但也已经足够白夜和犀做完自己的事了。身体外围覆着那种厚厚的熔岩壳,熔岩龙的躯体比同等级的领主们还要沉重得多,醒转过来的鱼龙种双腿已经冻僵得动弹不得,头上也连续受了数道重击,连意识都难以集中在一处。迎面而来的闪光弹就如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断绝了怪物反击的可能。两个暗影猎人如同一丝不苟的战斗机器,体型庞大的四星怪物却如放在解剖台上的兽尸一般任由施为。滚烫的重剑剖开怪物的前腹,终于让它失去了最后一点还击的力量,侧身倒在一片狼藉的缓坡之上。

  “好厉害……完全没有还手的机会……”尽管自知双方并不属于同一个阵营,但仅仅面对高超的狩技,封尘终于还是发出了一声由衷的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