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626章 离开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第一轮交手后,森罗就意识到金狮子并不是他一个人能应付的对手。因而趁着怪物吐息前短暂的蓄力,他成功地在牙兽种身上留下了猎人标记。染色果调制而成的粉末,只消沾染一点就会带上强烈的刺激性气味。道具弹随身播撒下红色粉末在空中经久不散地漂浮着,像路径图一样指示着怪物的行迹,短时间内没可能消除干净。

  “这边……”绿甲猎人第一次在枫等人的面前摘下了防尘面罩,露出下巴上久疏打理的胡茬。护具虽能遮住漫天的浮灰,也在追踪的紧要关头上彻底阻挡了暗影猎人的嗅觉,让森罗不胜其烦,“气味在变浓,它好像慢下来了。”

  夜中的鬼怒间山顶附近,温度和白天没有什么区别。队伍顺着炙热的火山口绕了小半圈,从数道静静流淌的熔岩河上方越过,像是主动把自己架在火刑架上一般。阿冬和阿夏包裹在额头上的纱布经历了数度打湿又烤干,汗液渗进伤口中带去一阵麻痒感,两个女孩也只好各自忍耐。枫只觉得眉毛和鬓角都像在篝火上燎烤,连忙解下腰间的冷饮,往脸上掸了些水分,又喝了一大口,方才解了燃眉之急。

  终于又跨越了一道陡峭的山脊,队伍最前方的森罗在一条窄道上停下脚步,把手探到面前流转的薄雾之中。猎人的眼里,空气中若有若无的红色烟尘已经彻底湮灭,刺激的气味也和无处不在的硫味混为了一处:“见鬼……染色球的效果消失了。”

  “早晚都会被找到除去药粉的办法。”倒不如说一颗寻踪猎具能维持这么久的效用,已经是上天的垂怜了。白夜转头看向众人的来处,几十分钟的追踪下,队伍已经走过了相当远的距离,彼时和金狮子交手过的石林远远地落在了视野之外,“它一直没有回头,我们还可以继续往前搜索一段路。”

  “等一下。”封尘突然出声道。暗影猎人越过枫前辈,站到白夜面前。

  “怎么,前面有行军的怪物吗?”犀警觉地问道。

  年轻猎人朝着逆鳞队长所指的方向眺去:“不……是别的东西。在你们的情报里,这座山上除了金狮子之外,还有其它同样强大的怪物吗?”

  听到封尘的发问,逆鳞的三人互相面色奇异地交换了一轮眼神,白夜干咳了一声:“确实有那么一个,不过上次的目击情报已经是一天前的事情了,我不确定它是不是还在山上……问这个做什么?”

  “呃——它在山上,这下子你就能确定了,那家伙显然和金狮子正在一起。”年轻人闭上眼睛,龙腔的视野向四方散开,手指虚指向某个方位,“托它的福,拉加恩已经停下来了,就在那边。”

  “是一只独角马吗?”森罗把面罩戴回头上,声音重新变得含混不清。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物种。”封尘摇摇头,“但两只怪物已经僵持了有一阵子了,对方不论是什么样的怪物,金狮子都暂时拿它没有办法。我总觉得待在这里已经很危险了,一旦暴露在那只神秘怪物的视野下,又不知道会惹出什么样的麻烦,你们一定还要追上去吗?”

  “队长……”犀轻声请示道。昨日里面对森罗的情报,白夜谨慎地选择了无视。独角兽的强大经过了绿甲猎人的证实,它有着疑似古龙种的身份,又不在逆鳞此行的狩猎名单之中,当然没有和猎人们刀兵相见的必要。在猎场上少惹一个麻烦对逆鳞来说就是幸事了,白夜宁愿它跑去祸害其它的猎团,或者至少能远远地离开自己的狩猎区域也好。只是事与愿违,那头怪异的小兽兜兜转转,终于还是挡在了逆鳞的路径上。

  “你有多大把握?”白夜问封尘道。

  “非常确定。”年轻猎人笃定地说,期冀地望向面前的暗影猎人。

  “怪物的位置已经确认过了,还在等什么?”铁甲猎人点点头,却是率先领起路来。

  “已经做了这么多,现在想放弃也来不及了。”犀无奈地叹了声,紧紧跟上队长的步伐。

  “一只金狮子已经是你们的极限了吧?”封尘眉头重重地蹙起道,“你们想同时对付两只吗?”

  “只是怪物而已,几只又有什么区别呢?”整个队伍里只有森罗的兴致昂扬了起来。蓝色雷兽自己找上门,对绿甲猎人来说无异于意外之喜。

  “该死……”封尘挪动脚步,恨恨地追了上去。在只有年轻人能见到的视野中,面前的穹顶上电光如银蛇狂舞,将大半个天际染成了绚烂无比的碧蓝色。雷电把地表映照得纤毫毕现,脚下的碎石投出星星点点的阴影。遍天蔓延的电光终于在极远处汇聚成一点,从那里传出阵阵寒意,把年轻猎人压抑中的记忆一点点勾离出来。

  …………

  “那边——”森罗靠在巨大的岩壁后,抬手向远处指去。

  黑色的牙兽种正立在一条格外宽阔的熔岩河流中心。怪物的脚下是一片窄小的河央小片地面,陆块堪堪能容纳一只怪物驻足,高出岩浆河面也不足半米,一波稍大些的熔岩潮涌,就能将星星点点的岩浆送到它的脚下。不过金狮子对此浑不在意,怪物背向潜伏中的众人,正张开大嘴不住地朝对岸吼着。

  “这是在向谁示威吧?”犀轻声道,“小鬼说的另外一只怪物就在对面吗?”

  “不是在宣战,金狮子像是在说些什么。”封尘小心翼翼地从岩壁的侧面探出头去。担心被怪物第二次发现,年轻人没有发动龙腔。随着对龙族语言的理解更加深入,他不依靠龙族的力量,也能大概猜出些怪物的简单动向。

  任何攻击都要等到第二只怪物现身之后,白夜做了个原地等待的手势,沉下心来悄然观察着。

  眼前金狮子的吼叫不是战时粗暴的干嚎,它的声音回转抑扬,倒真的如封尘所说,像是在传递某些复杂的信息。牙兽之王被环绕在炙人的熔岩中间,独角戏般嚎叫了数分钟,直到声音明显地疲弱下去,河对岸仍然没有半点回应。

  “我从来不知道,怪物能弄出这么复杂的动静来,你能听得懂吗?它在说什么?”枫在封尘的耳边轻声问道。

  “当然不行了。”小猎户否认说。想要听得懂就得冒着被发现的风险,自己还没有好奇到那种程度。

  或许是被河对岸神秘存在的无视激怒了,拉加恩怒吼一声,龇起一口尖锐的牙。怪物踱到河心小岛的边缘,一只爪子伸进滚烫的熔岩中,向前猛地一撩。一波赤红色的巨浪被一爪高高掀起,直扑到熔岩河的边缘,空中的灼热岩滴冷却成一股股大小不同的岩粒,哗啦啦地洒在对岸的地面上。

  “被这样挑衅,对方也该忍不住了……”犀的喉结动了动,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远处的局势。

  几个呼吸之后,河对岸终于有了些动静。蓝色的电光毫无征兆地划过视野中的黑暗,封尘的瞳孔一缩,只看见一个娇瘦的身影从阴霾中缓步走出来。

  “就是它!”森罗激动得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那种蓝色的雷电……错不了,昨夜的雷击也是这家伙的杰作。”

  “这么说来,我们是遇见了两只会操纵雷电的怪物啊……”犀揶揄地对着森罗感叹道,“该说是你的运气太差了吗?”

  “不会影响到作战的。”绿甲猎人白了同伴一眼,“我的战斗里可不全在这身猎装上。”

  “猎人世界居然会有这样的物种……尽管已经得到过情报,现在一见,果然还是太小了些。”雷兽和猎人们隔着一条灼热河流,在犀的眼中只比一个光点稍大一些。直到它再走近几步,暗影猎人虚着眼睛,才艰难地辨认出这头怪物的身形。怪物状似长着独角的马,体型和普通的猎马也几无区别。它身上持久不散的光亮大多来自于挺立着的白色鬃毛,那是怪物的毛发在无意识地放电的结果,“但是好漂亮……”

  “我倒是觉得它很危险。”猎人世界里,寻常怪物的强大程度和体型有着相当的关系。上位的领主怪物不一定都是身形庞大的巨兽,但也至少不会太小。眼前的雷兽体型比之最普通的狗龙王还略有不如,事出反常就必为妖了。那身雷电如果不是毫无威力的噱头,就是它的身上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藏能力,“你们有谁认得这东西吗?不会是近些年来的新物种吧。”

  “至少我不记得在哪里听人谈论过这样的怪物。”白夜摇头道。生着独角的纤弱偶蹄类,却偏偏有着操纵雷电的能力,任凭是谁只要听过一次都不会忘记,“猎人工会的时候也没有过。”

  “麒麟……它叫麒麟。”说话的是封尘,年轻人的语气讷讷的,声音也显得有些怪异。

  银色的独角马在金狮子的千呼万唤后终于现身出来。怪物抬起修长的脖颈,没有看向河心被红光笼罩的拉加恩,而是将的目光穿越了赤色的水流,径直朝封尘所在之处看过来。怪物赤红的双目如两道雷击,直打在封尘的眼睛上。上百米的距离外,年轻猎人本该看不清独角兽面容的任何细节,他的脑中一阵恍惚,却似乎觉得对方的目光如两盏灯笼一般,就高高地悬在自己的头顶。

  “你认得这怪物?”封尘只提了一个名字,就张口结舌地说不出话来,森罗摇起他的肩膀,急匆匆地问道,“还有别的情报吗?”

  “它想让我们离开……就是现在。”年轻人的面色一如方才地呆滞着。

  “为什么?”

  “按我说的做——”封尘的眼中终于恢复了些神采,他转头朝向白夜,“不论你们信不信,这是一头古龙种,继续留在这里……是会死的。”

  “轰!”话音刚落,金狮子终于做出了自己的决断。巨大的黑色牙兽种纵身一跃,从熔岩河心跳将起来,飞窜到对岸麒麟落脚的前方。牙兽之王的战意显然比与森罗交战时强了太多,几乎是一落地就扑出去,口中低嚎着,两只滚石般的拳头左右开弓,就要将麒麟娇小的身体当中砸碎。

  含愤一拳没有击中任何事物,早在金狮子动手之时,火山的天空已经急速地阴沉了下去。无数雷光在突兀出现的阴云中流转不停,牙兽之王刚刚抬起前肢,一记雷光就自穹顶飞降下来,准确地劈在拉加恩身前不到一米的空地上。

  “轰——!”

  银色小兽的独角如同指挥棒一般,只是略微一抬,就精准地确定了雷击的位置。蓝色的电浆落在地上只有一个点,却在地面上炸出一道深不见底的坑洞。自炸鸣处升起一道无形的气浪,推动着石屑四散迸飞,猎人们只觉得身前传来一股推力,下意识地各自用武器挡在了身前。雷击来去突然,直到天际最后一丝残余的光亮消失,洞口焦黑的边缘还在嗤嗤作响,升起一片烟雾。

  “见鬼……这就是昨夜的雷击!”

  金狮子似乎也对这道雷击万分忌惮,在触到它之前就一个趔趄,远远地退回到河岸便。麒麟的攻击一闪而逝,牙兽之王又远远地做了个迂回,从侧翼第二次朝古龙种冲过去。

  银色独角兽的试探攻击,威力就能波及到猎人们的站位处,逆鳞小队再也不敢托大。暗影猎人们寻了个更远处的石堆躲藏,才第二次停顿下来。

  金狮子似乎也对这道雷击万分忌惮,在触到它之前就一个趔趄,远远地退回到河岸便。麒麟的攻击一闪而逝,牙兽之王又远远地做了个迂回,从侧翼第二次朝古龙种冲过去。

  银色独角兽的试探攻击,威力就能波及到猎人们的站位处,逆鳞小队再也不敢托大。暗影猎人们寻了个更远处的石堆躲藏,才第二次停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