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638章 添火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申屠妙玲藏在乱石之下,复合弓压上了满满一瓶填充液,利箭在手中蓄势待发。其余众人默契地四散分开,却又相互呼应着,让头顶的飞龙一时找不到可以下手的落单者。猎人们的临战反应和团队配合在这简单的队形中尽数彰显,只是小猎团的注意力并不全在空中盘旋的飞龙种上。

  旁侧的莉娜弩枪已然上膛,以偷猎者的性子,随时可能痛下杀手。暗影猎人的身前只有小洋在挡着,不知能阻绝女猎人到什么时候。

  “好意就心领了,不过我们也不是普通的低阶猎团啊!”高个猎人短刀和枪管死死地相持着,利刃在紫色的鳞甲上刮出一道道让人牙酸的摩擦声。

  “让开,小鬼!”紫衣猎人眼中的怒色毫不掩饰,身为暗影猎人的她,完全不能理解年轻人们幼稚的坚持。被怪物挡在路前,这就已经是猎杀它们最完美的理由了,工会的击杀许可在重弩手看来就是一纸笑话,“这么明显的目标,不死在我们手里,早晚会死在其它暗影猎人的手里。一只怪物而已,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吗?”

  “当然有必要,毕竟……这才是我们和偷猎者不同的地方啊。”高个猎人的双臂不断颤抖着,额头上的血管已经暴凸出来。对方既是远程职业,又是女猎人,自己用尽力气之下,却还是险些压制不住莉娜的动作。对抗重弩的后坐力本来就需要极强的身体素质,不亲身体会,谁也不会想到外表纤弱的暗影猎人,居然有超越普通同阶猎人的力量,“况且,我们只要保证它没有死在你的手里就好了。”

  “团长……快动手!”眼看着自己的钳制已经快到极限了,聂小洋高声喊道。

  “不知好歹的东西——”莉娜牙齿紧咬,手臂发力,重弩在身前一扭,脱离开年轻猎人的把控。暗影猎人腾跃着后撤几步,和小洋拉开距离,重新调转枪口迎向空中盘旋的黑影。

  “叮!”短剑只慢了纤毫,就第二次磕在枪管上。利刃和枪体击出一连串的火花,惹得重弩手的望镜一晃,失去了飞龙种的踪迹。

  两番三次地被阻拦,莉娜的声音已经有些变形了:“惹急了我的话,就连你们也一起干掉!”

  “你也要能开得出枪才行!”话音刚落,高个猎人的双臂同时死死压上,两只手抓在战刀略短的刀柄上,如同黏在了重弩的枪管上一般,任凭莉娜如何撤力也不见分开。

  “咦?”感受着聂小洋危急中的一阵爆发,暗影猎人不由得轻疑了一声。弩枪虽然不适合近战,但紫衣猎人自信就算不用任何狩技,压制一个孩子问题也并不大。不过这道蛮力顺着重弩传到莉娜的手臂上,分明已经远远超出了小洋的年纪所该有的极限。女猎人细细体味着这阵力量,刀锋的触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牛劲,而是一串极为短暂的爆发连缀而成。乍看上去像是在发抖,但实际上更像是无数道稍轻些的斩击汇聚在了一起。细微的爆发比一股蛮力能打出更强大的效果,但对肌肉的负载也同时重了几倍,尽管还勉强算作“狩技”的范畴,但寻常猎人很少修习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进攻方式,更别提将它运用到实战中了。

  见到如此特别的发力技巧,小洋的来历已然呼之欲出,然而莉娜向来不关注匠师以外的大陆秘闻,张了张嘴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她只好将沉重的枪身一挥,遥遥地逼退年轻人几步。还不等猎人再次欺近上前,她却抢先伸出五指:“等等,我突然不想打了。”

  “哈?”聂小洋的短刀刚要迎头劈下,却硬生生地停在了半空中。

  “说实话,我倒是小瞧了你。”女猎人施施然把重弩背回身后,好像方才面色狰狞地和二星猎人对抗的并不是自己一般,“罢了,一只怪物而已,就是交给你们又如何——工会猎人真是蛮不讲理,只许你们掺和进我的狩猎,却不许我插手你们的。”

  “你要去哪?”高个猎人也放下武器,大声问道。

  “当然是躲远一些看戏咯。”女猎人指着更远处的一块石壁,夸张地打了个呵欠,“记得快一些,你们太磨蹭的话,我可就要一个人先行溜掉了。”

  不等莉娜让出五十米的战区,盘旋之中的飞龙种就失去了寻找机会的耐心。已经被身下的人类们发现,怪物的偷袭就再也发挥不出原有的效果了。它索性在猎人组成的包围圈正中的穹顶上收拢了双翼,如一颗赤色的熔岩球一般直坠下来。灰色的尘浪被冲开一个浑圆的空洞,巨兽直到距离地面不足十米,才啸叫一声重新张开双翼,止住下坠的势头。

  “吼——!”

  强大而纯粹的吼声掀起一股气波,让二星猎人们纷纷捂住双耳,也让飞龙种的身形终于彻底暴露在猎人的面前。

  “见鬼……怎么会是这家伙?”见到浑身被熔岩照得通红的两翼龙,贾晓的气势一泄,准备姿势耷拉下去,重剑的剑锋沉沉地拖到地上。

  猝然攻来的飞行种不是太陌生,而是太过熟悉了。

  怪物一身烙铁般赤红狰狞的鳞甲,两只宽大长满棘刺的肉翼,双爪所在灰白的肚皮上,尾巴虚悬在身下。飞龙种凶硕的头上,两只湛蓝的眼睛威武地扫视着全场,好像自己踏入的不是猎人的伏击圈,而是任自己予取予求的食料场一般。

  “雄火龙……火山上有那么多飞行种,偏偏是这一个吗?”女弓手还在超过三十米的远处,已经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压迫力。巨龙的双翼每扇动一次,都能带起一阵飞沙走石,托它的福,战场四下的视野倒是比前时明亮了些。

  对天空王者的描述已经无需过多赘言了,这个名字本身就意味着毫无瑕疵的强大,那身火红的鳞甲就是它最好的名片,同阶的陆行种在见到它时都要选择退避三舍。飞龙种悬停在五米左右的低空,没有看向严阵以待的小猎团,而是审视了一番猎人们旁侧正逐渐冷却的熔岩滩涂。怪物似乎是被地陷的灾难驱引过来的,想要一探前时战斗余波的究竟,却没想到意外地碰见了饭后的甜点。

  “告诉过你们,这不是普通的飞龙种!”莉娜在远处幸灾乐祸地喊道,“搞不定的话,还是换我来吧!”

  没有理会暗影猎人的嘲讽,小猎团总还是职业的猎人队伍,对强者的恐惧只过了一秒钟就被压回了心底。猎人们手中的武器寒芒闪动,分成数个方向朝空中的怪物袭去。

  “翅膀?”封漫云奔行中匆匆朝空中的巨兽瞥了一眼,朝小团长请示道。怪物侧悬的姿势让它常规的弱点被猎人们尽收眼底

  “打脚吧,我们得让它有马上离开的能力。”小团长拖着重锤,疾跑中气息并没有半点混乱。按照常规的实力计算,雄火龙还是远在小猎团全员的能力范畴之外。即便迎上的是一个难以打败的对手,做为团长的秦水谣也不能露出半点怯意,相反,她还要比队员们更加清醒才行。

  “只要还能飞,这家伙总会追回来的。”贾晓跟上前队的步伐,口中提议道。

  “管不了那么多了。”团长打了个散开的手势,眼神瞟向远处的莉娜,“当务之急,是让雄火龙尽快活着离开。”

  “嗖嗖!”两支利箭后发先至,抢先众人一步触及了火龙的身体。巨兽感觉到身前的阴风,眼睛下意识地一闭,箭头带着红亮的尾焰,在飞龙种的脖颈和眼皮下迸出两朵火花。即便有了强击瓶的加成,申屠妙玲能使动的弓箭威力也并不高,再加上从未断绝的风障,箭头穿不透怪物的鳞甲也是预料之内的事。

  只是这两击却激怒了观望中的雄火龙,怪物四下转头瞧了一番,锁定了女弓手躲藏着的石堆后。赤红巨龙双翼猛地扇动,在空中调整了个方向,绷直身体朝着申屠妙玲滑翔过去。

  “闪光!”贾晓高声警示道,大剑猎人窥得真切,等待已久的一颗光弹在火龙前行的路径上轰然爆开。暗夜中突然迸发的剧烈亮光直射进怪物的眼睛里,猝不及防的巨兽一声哀鸣,眼前猛地一白。

  失去了飞行的参照物,哪怕是天空王者也不由得一阵心惊。飞龙种越是使劲想要看清眼前的景象,就越是有无数个飘忽的虚影在视野中晃荡游离。它胡乱地扑扇了几下翅膀,没有稳住身体,反而颤颤巍巍地降下了一大截,眼看着就要跌落在地。

  “不二!”全员避开了闪光的效果,小团长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了强者狼狈的姿态。还不等她发号施令,熊不二的塔盾已经在雄火龙的身后稳稳地横了过来。女锤手娇喝一声,拖着战锤助跑数步,一脚踩在大熊的骨质巨盾中央。

  “呼——!”被盾牌下的壮汉一擎,小团长的纵身一跃又到了新的高度。猎人在半空中扬起战锤,借着下坠的势头狠狠地敲上了火龙布满骨棘的尾巴,武器特性的效果下,银亮的锤子刚刚碰到飞龙种的鳞甲,甲胄的表面就应声裂开数道痕迹。

  “嗷!”尾后的鳞甲被强行撕裂,对天空王者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怪物再也不能维持空中的平衡,“噗”地双膝着地,趴落到地上。

  “机会……”女团长一击方中,几乎和雄火龙一同团身坠落。秦水谣在地上连连滚了几圈,才卸去跌落的力道,贾晓和封漫云早已经看准战机。一左一右地欺近了怪物的双腿,“得……”

  “刷——刷!”大剑猎人的一记横斩刚刚酝酿而出,还没等笑意爬上脸颊,一颗粗壮的骨棘就在自己面前猝然放大。怪物还维持着趴倒的状态,战斗意识却一点也没有松懈,它的双翼向两侧连连甩动,尖锐的翼棘混在飓风之中,让猎人们即便有甲胄加身也不敢轻易正面对抗。

  重剑虎头蛇尾地从龙腿边缘斩过,只是堪堪擦到了怪物的趾甲,火龙另一侧,封漫云也被逼的远远地退了开去。

  “可恶,伤口还不够深……”白衣猎人眯着眼睛,甩掉刀刃上的血迹。天空王者的腿根处已经留下了一道殷红的划痕,但高阶掠食种生命力异常强大,伤口周遭的鳞甲和皮膜自动收紧,几秒钟后血液就不再外溢了,原处只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红痕。

  “啊……如果卢修能来就好了,”猎人们一退,雄火龙当即就有了起身的空间。一个照面之下,被几只小爬虫从空中毫无尊严地拉下,飞龙种已然是恼羞成怒了。怪物伸长脖颈示威地吼叫着,鼻孔中喷出两股暗红的浊气,“有他在的话,那家伙至少会多瘫软上一秒钟。”

  “我们可不需要那个龙人!”熊不二接住团长,单手将长枪一震,脚下施力就要冲上前去,“大家先退开,下一波我来吸引它的注意力!”

  “前辈!”没等长枪手卯足力气,战场的后方却响起了左晴带着惊恐的叫声。

  小左晴再一次被猎人们留在了队伍最后面,猎团众人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女笛手成为正式猎人以来的第一头战斗对手,是雄火龙这类高不可攀的角色。

  然而众人应声回望,专注于战斗中的猎人们丝毫没有注意到,莉娜是何时跑到那里去的。暗影猎人以一个古怪的姿势抓住了小笛手的后襟,把女孩的两只手缚在背后,如一个包裹般拎在手中。

  “放开晴儿?你这家伙,又想要做什么?”

  “都说过了,叫你们快一些。按你们这种打法,打到天明也别想有个结果。”暗影猎人连连摇头,一边拎着双腿不断蹬动的小姑娘,一边大踏步走近战场的中央。紫衣猎人身上似乎有着特殊的饰物,暴怒中的火龙居然没有注意到这个乱入战局的不速之客,“给你们加把火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