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645章 支援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真正的狮子在绵羊的围攻下,第一时间想到的从来不会是逃跑。

  牙兽之王一生中见识过不计其数的偷袭,面对森罗志在必得的一击,金狮子甚至连头也没回,它的后蹄一蹶,迎着电流声传来的方向就踢了过去。一人一兽结结实实地撞在一处,猎人的双刀在怪物的脚底板上掠过,连一丝血痕都没有斩出来,反而被凌空一脚踢在了胸口的猎装上。电光在二者之间轰然炸开,绿甲猎人被气浪携裹着向后飞退,从始至终都没有得到龙眷哪怕一秒的正视。

  “这家伙……”受了一刀的金狮子仍然活蹦乱跳的。怪物的皮毛天生对雷电亲和,属性带来的伤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等森罗站稳,黑色的旋风就在猎人面前卷了起来。

  巨兽前爪抓地,沉重的身体在地上划成一个圆,秋风扫落叶一般扫过身处其中的暗影猎人。三人被逼得向远处连连翻滚,但还是依次被牙兽种用鞭子般的尾尖甩在身上,三声脆鸣后,猎人们的甲胄里同时泛起一阵火辣辣的痛。

  金狮子的尾巴细软,几乎没有攻击力,暗影猎人们的伤势并不重,但这无异于打耳光的行为,却是对他们最直接的侮辱。调整好身形的森罗几欲发作,被同样痛得咧嘴的白夜用手势呵止住,不得不在安全距离戒备着,寻找起机会来。

  “骗人的吧!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受过伤的样子啊……”崖顶的枫看得真切,尽管暗影猎人老早就悲观地不甚看好这次战斗的结果,但龙眷此刻表现出的战力还是让老猎人为之心惊。看对方举重若轻的样子,甚至都没拿出和麒麟一战时的一半实力,却一个照面就让围攻中的逆鳞队伍就此人仰马翻。

  崖顶上最为紧张的是阿冬,毕竟从来没有和如此位阶的怪物战斗的经验,女孩的重弩瞄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出手时机。逆鳞的三人一阵眼花缭乱的合围攻势,又同样迅速地被打退,牙兽王者没有移动太远,但身体却一直在小幅度地活动着。怪物常规的弱点在望镜下时隐时现,女猎人几次咬咬牙想要扣动扳机,却每每在做出决定的最后一刻失去了射击视野。

  “就知道不能依靠那几个家伙……”犀向支援所在的位置瞄了一眼,准镜的玻片从那里投射出缕缕微光,期待中的枪声却从始至终都没有响起。

  “给她点时间。”白夜和犀分立两端,绕着身形巨大的黑色野兽环步游走。包围圈中的龙眷眼神仍然雾蒙蒙的,显然还是没从饱食后的萎靡中醒转过来。

  “我们熬不到那个时候!”犀将手中的战锤甩得呜呜作响,“这家伙浑身上下都能当做武器,我可不想面对它变身之后的样子。”

  “还记得对付那只轰龙的时候吗?”森罗一边说着,将双刀中的一柄插回刀鞘之中,空出一只手来朝白夜的方向勾了勾。

  做了长久的同伴,白夜当下就明白了绿甲猎人的意思,他摇头道:“这家伙不惧雷电,麻痹陷阱恐怕对它彻底没有用处。限制不住它的动作,一切都是枉然。”

  “真没办法……交给我吧!搏一搏的话,停住它一秒钟还是没问题的。”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了,银甲猎人的双腮一鼓,下定决心说。

  “好吧,但愿这一次不会被怪物整个吞下去……上了!”三言两语建计议已定,逆鳞队长打了个手势,双手重新擎起大剑,胸腔一鼓,借着飞人的力量埋头奔跑起来。重剑拖在身旁贴地而行,剑锋在火山岩上高速摩擦,响起一串令人牙酸的嚓嚓声,不多时就溅出了道道火花,剑身有如身处焦炉中一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暗红色,尖端更是红得发亮,散发着骇人的威势。

  灼红的重剑威力威力貌似不俗,被大意打中的话伤势如何暂且不论,烫伤的皮毛又要很久才能重新长出来。短暂的对峙后终于等到了人类的出手,金狮子也不得不打起精神小心应付着。

  暗影猎人一脚踏入怪物的攻击范围,居然在边缘处站定不动,身体空旋了半圈,巨剑犹如离弦的弩箭般脱手而出,直朝着怪物的双目激射过去。

  “他是疯了吗?”看到白夜有如儿戏般的攻击姿势,远处的枫心头一紧。这一击摆明车马,连偷袭都算不上,能带来战果就见鬼了。反倒是弃了武器的逆鳞队长身陷金狮子的爪牙下,才是主动把自己丢在了危险之中。

  果不其然,金狮子一声低吼,抬起一只前臂,拍苍蝇般将赤红的大剑拍飞到别处。重剑打着旋当啷一声掉在远处的石壁上,只是怪物再定睛时,面前却已经失去了白夜的影子。

  趁着视线被阻的一刻,逆鳞队长跃步滑铲,空着双手滑到金狮子的腹下。老猎人右手向侧方一伸,一柄莹绿的短刀就像计算好了一般,贴着地面轻巧地滑进了他的手里。

  “吼!”感觉到身下的寒光涌动,牙兽之王下意识地挺起了脊背,将腰身撑成了拱门形。接到同伴递过的双刀,白夜向上一捅,却只捅了个空,刀尖擦着龙眷的肚皮划过,砍下了几撮绒毛,划破了一道油皮。金狮子的四肢比轰龙高出太多,仰躺着的姿势加上双刀的长度也够不到怪物的弱点。

  “嘁,就差一点……”弱点近在咫尺,白夜哪能任由攻势就此落空。铁甲猎人脚下一跺,在巨兽腹下狭小的空间中蜷身蹲起,刀刃第二次向头顶凿去。

  “快出来!危险!”大剑声东击西的效果早就结束,金狮子已然发现钻到自己裆下的小爬虫,怪物后退一步,前爪握成拳头,两团浑圆的阴影从白夜的头顶疾速降下。

  暗影猎人只得匆匆放弃攻击,蹲着身子向侧面一滚,从牙兽种前后腿间的空隙中抽身出来。巨兽的拳风在猎人身侧掠过,硬脆的火山岩被凿出两个硕大的深坑,石屑叮叮当当地打在白夜的猎装上,好悬没有正面击中。

  被人类摆了一道,金狮子当然不能善罢甘休,拳头凿空的一瞬间,怪物就怒啸起来,腰身一转,双角迎着翻滚躲避中的白夜刺上去。

  “大个子……谁允许你动了?”牙兽之王正欲抬腿,后脚却突然像是被粘在了地上。犀的双臂抱着怪物粗大的后腿,满面憋红地用力向后拖动着,咬着牙嘲讽道。猎人手上的银色重锤不翼而飞,全身的力气爆发出来,堪堪抵挡住龙眷一族一秒钟的动作。

  “接到了!”以队长为跳板,浑身缠绕着电光的森罗一跃,居然腾到了高过金狮子头颅的位置。冰银色的巨锤从上空越过了金狮子的整个身体,刚好出现在绿甲猎人的视野前方,被森罗抬臂一握,稳稳地接在手中。

  武器在空中交接,战锤在绿甲猎人手中高高扬起,带着噼啪爆响的电火光,迎着金狮子头顶的黑色鬃毛,干净利落地锤击下去。

  “噗——”

  牙兽种应声低下头,巨猿般丑陋的长脸狠狠地砸进火山岩中。几相加持的一记锤击威力不俗,金狮子只觉得眼前一黑,四肢吃不住力,登时软趴下去。

  “成了!”犀放开死抱着的怪物后腿,额头上汗珠若暴雨般滑下,双臂也止不住地颤抖着。猎人不知用了什么秘法,将浑身的力气全数爆发在了短短的瞬间中,尽管副作用不言自明,但至少让同伴藉此建了首功。

  “别松懈!怕是还没……”逆鳞队长握紧同伴的双刀,挺身站起。锤击的晕眩只是暂时的,白夜在怪物腹下的施为才是这套偷梁换柱把戏的关键。眼下自己无功而返,就是最后一击顺利打中了,也不过能限制金狮子片刻而已。

  “它不会起得来了!”尽管不是自己熟悉的武器,但战锤沉甸甸的手感还是让森罗一阵兴奋。眼看着牙兽之王暂时没了动静,绿甲猎人索性扬起重锤,对准怪物的天灵怒敲下去,意欲扩大战果。

  “叭!”暗影猎人高兴得还是太早,锤击的晕眩效果比预料中的还要短。金狮子呜咽一声,把脸从岩层中拔起,头顶的尖角一拨,轻巧地扫中了森罗持锤的手腕。锤锋还不及贴到怪物的皮毛,就被连使用者一起远远掀退。

  黑色龙眷四脚一撑,重新站起来。怪物晃了晃脑袋,将眼前的重影甩脱开去。它尾巴一摇,整个身体原地转了一百八十度,将剐蹭的满是血污的脸迎向原本躲在身后的犀。

  “接着!”森罗吐气开声,把重锤重新扔向同伴的方向,没有武器的犀正面对抗金狮子,与自杀无异。然而战锤还未及靠近银甲猎人,就被察觉到的金狮子抬起前肢,随意地挡飞到了别处。

  “见鬼……”铁塔巨汉伸手欲接,却只迎上了巨兽袭来的爪子。正处在虚弱期的猎人躲闪不及,被一爪拍倒在岩地上。

  “犀!”

  仰面看道金狮子凑上来的面颊,铁塔猎人把脸死死地别过去。透过层层的面具过滤,他似乎还能闻到巨兽口中传来的恶臭。在怪物逐渐施加的爪力下,犀的猎装正在逐渐变形,骨头也异样地相互摩擦着,响起连绵不绝的咯吱声,过不多时就要被残忍地压裂。牙兽王者似乎还不满足,它贴着猎人的耳朵一声暴吼,口中一点金色的亮光迅速放大。

  “完蛋了……”

  “砰——!”形势急转直下,逆鳞冒着极大风险才得到的些微优势顷刻间荡然无存,不过转头的怪物终于把背后的弱点暴露在了阿冬的望镜之中。女猎人轻扣扳机,弩弹如流星般划过猎场,尾烟编出一道细绳,将山崖上下联通起来。

  金狮子正为吐息积蓄着力量,却突然心生警兆,怪物头颈一缩,右耳处一声剧烈的炸鸣,紧接着只剩下了高亢的嗡嗡声。火辣辣的剧痛从脸上传来,龙眷一族口中力量一泄,还没完全成型的吐息黯淡下去,仅剩的电浆如流水般洒到银甲猎人的身上。光芒一闪即逝,被钳制住的犀浑身肌肉不住地颤抖起来,过后脑袋一歪,失去了意识。

  一枪打出,阿冬看也不看自己的战果,随手抄起身边的弹链。方才的一击是女孩特制的贯通弹,本欲从金狮子颈跟的嫩肉处贯入,一击打碎脊椎,却被怪物超常的战斗直觉抢先发现。这一枪最终不偏不倚地打在了金狮子的犄角上,烟尘散去,牙兽种向来自傲的撞角登时缺了一块,参差不齐的裂痕向内一直延伸到根部,这一侧的角许是彻底失去了攻击力。

  弩枪支援的意义就在于出其不意,枪声暴露了阿冬三人的方位,女猎人就此失去了隐藏的必要。她索性爬起来,做成一个稳定的蹲姿,扳机直扣到底,链条上的弩弹一颗颗吞进弹舱中,灼热的子弹雨点般向金狮子的位置投射而去。

  小小的金属颗粒有时比笨重的长枪重锤还要危险,龙眷一族的战斗经验让它深谙此道。怪物连忙抽身离开,几个腾挪躲到远处。弩弹连连激射到地上,溅起簇簇烟尘,却像是刻意避开怪物一样,再没有一个能击中金狮子。

  “够了!阿冬,已经超出射程了!”枫迎着弩弹出膛的爆响大声对女猎人吼道,“把重弩收好,我们离开!”

  迟来的支援给了两个猎人救助同伴的机会,白夜在犀的脸上轻拍了拍,后者眉头一松,迷茫地睁开眼睛。怪物的吐息没有成型,绝大多数电流又被猎人脚后的装置传导到了地下,可是强大的电流还是烧焦了犀身上绝大多数毛发,能捡回一条命已经是万幸了。

  从吐息下生还,暗影猎人已经说不出自己身上痛在哪里了,犀张了张嘴,无声地指向远处的金狮子。

  “混蛋……这下糟了……”居高临下的枫率先将视线投过去,下意识地低声骂道。终于摆脱了人类的纠缠,牙兽之王好整以暇地站定身体。在一众暗影猎人的注视下,怪物黑色的体毛缓缓变亮,呼吸间就变成了晃眼的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