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53章 贿审查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金羽城的猎人竞技场就在中心城区的南端,尽管猎人工会已经明令禁止杀伤无害的怪物以维持生态平衡,但场内却常年开设着凶猛怪物和勇敢的猎人相搏的观赏项目。这类项目能为城市带来大量的财政收入,是以猎人工会和城主府都对此心照不宣地不闻不问。

  抛开隐藏在其中的阴秽不谈,猎人竞技场却是除了城主府和工会本部外的,城内最壮观的建筑。整个竞技场是半露天的,环形的看台中间围绕着被十字形分开的四个主擂台,主擂台中间则拱卫着非顶级赛事不能使用的中心擂台。竞技场占地十余公顷,主会场满座时能容纳超过三万名观众,更不要提遍布在四周的大大小小的分会场了。

  “和雪林村里的猎人选拔几乎一个样。”封尘挠挠脑袋,跟在安菲尼斯身后,“为什么比赛非要搭起一个台子来呢?直接在猎场里比不是更好吗?”

  “你以为耗财费力建设这么一个竞技场,只是为了选拔猎人用的吗?”贾晓戏谑地看着小猎户,“这里每日来观看狩猎竞技的人,他们缴纳的门票钱,就足够你我安枕无忧地活上一年以上了。”

  “狩猎怪物有什么好看的。”封尘一咧嘴,“我在雪林村里每天都打猎,也没见过有人花钱来看我。”

  队伍中一阵嗤笑,少顷,聂小洋半真半假地说,“若是你能在狩猎竞赛中力压群雄,这全城的人啊,早晚有一天会花钱来看你狩猎怪物。”

  安菲尼斯没有选择人潮最盛的上午来报名,但即便是如此,整个竞技场外的广场上也已经挤满了各个等阶、来自各地的猎人。猎人工会负责报名的部门不得不将报名窗口一增再增,最后甚至从四个卫城的分会所调来了一大批看板娘,才保证了这片广场不会被蜂拥而至的猎人们挤爆。

  “我们不是要去报名吗?”熊不二朝安菲尼斯问道。

  教官带领众人穿梭在人潮之中,片刻就已经穿过了广场,却并非是报名窗口的方向,而是无人问津的广场另一侧。

  “见习猎人的报名不需要通过窗口,我是在带你们去见一个人。”教官头也不回,“他是你们即将‘伪装’的训练营的教官。”

  …………

  “见鬼!”少年们面前那人已经自言自语地痛骂了接近三分钟了,“上头说分拨给我们一队见习猎人,没想到居然是你的学生!”

  “你早该想到的,除了我,也没人会提出这个请求。”黑氅艾露不为所动。

  “该死!”这是一个三十余岁的男子,差不多符合所有教官的平均年龄。男人额头很大,头发蓬乱着,好像一棵刚刚成熟的萝卜,“早知道我宁可花重金去雇佣一星猎人,也不会托关系去工会联系所谓的‘精英小队’了。”

  “听着,小联。”安菲尼斯安抚着对方的情绪,“这不过就是互相帮忙罢了,你帮我一个忙,我也能帮你……”

  “算了吧!”被教官称作小联的猎人用力地挠了挠他乱蓬蓬的头发,“看看上一次你说过要帮忙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那件事情很复杂,而且这次不一样。”安菲尼斯目光灼灼地看着对方,“我只是要这些学生挂靠在你们训练营的名下,顶替你手下的那帮废柴们。我的人可以得到历练,你也可以拿到数据去交差,这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吗?”

  萝卜头困惑地望了望站成一排的少年们,他似乎被安菲尼斯说动了,但是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只能徒然地点了点头,“好吧,见鬼,和你合作总觉得会出什么差错。”

  “那男的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封尘在贾晓的耳边说道,“不会有问题吧。”

  “我以黑星双子的名义起誓,绝对不会出问题的。”这句话是教官对对方青年猎人说的。安菲尼斯伸出三根猫指,不觉已经在誓言中将罗平阳的份都算上了。

  单名联字的猎人小心翼翼地从怀中抽出一卷被绸布封住的纸:“给你,把名字写上吧。”

  “非常感谢。”罗平阳也开口回应。老艾露大笔一挥,将众少年的姓名写在了烫着金纹的委托令上。

  “这就可以了。”

  萝卜头劈手夺回那张纸,放在太阳下仔细地看着,在确定了安菲尼斯并没有耍什么花招后,他才稍稍放心下来,“话说,你手下的学生,为什么会沦落到做这种挂靠身份才能参赛的境地啊?”

  “很简单啊,溪谷训练营听过吗?我现在在那里教学生。”

  “什么?”萝卜头受到惊吓,整个人跳了起来,乱蓬蓬的头发也向上一纵,好像要离体而出一样,他好不容易回复了平静,压低声音对安菲尼斯说,“你这是在要我的命啊!”他用余光悄悄地打量着站在一旁无所事事的众少年,“你知道这些孩子都是不能碰的,若是在大比中出了什么变故,我可能连猎人都当不下去了。”

  “你大可以将那张委任状撕掉。”已经签好了名字,教官就变得有底气起来,“我们一拍两散,我这边大不了去找个别的队伍,我觉得凭我和小罗的名头,能找个乐意承接我这些学生的训练营还是很轻松的。而你呢,就想办法和你的学生背后的那些家伙扯皮去吧。”

  “唉?别别别。”小联使劲地挠了挠头发,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来都来了……不过你要保证,你的学生在考试之中不要给我制造什么麻烦。”

  “他们不会的。”安菲尼斯对小联说,眼睛却向着众少年眨了眨。

  …………

  “所以,这就可以了?我们已经报上名了?”聂小洋还在不住地回头看着原地一边唉声叹气一边跺脚的神经质猎人。

  “对啊,还要怎么样?”事情办成,安菲尼斯心情大好,“那张委托书是狩猎祭的团队参赛证明,只要名字写在上面的猎人都可以以委托书上的训练营的名义参赛。”

  “资格审查呢?”申屠妙玲也不相信事情只有这么简单,“若是在参赛选手中混入了意图捣乱的人,或是没有猎人资格的人怎么办?猎人工会不会去管这些猎人的身份吗?”

  “当然会啊。”安菲尼斯浑不在意地说,“每年参赛的审查都是很严格的,要不然为什么会在开赛祭三天前就要报名呢?”

  “那我们这么做……”聂小洋咽了一口口水,“不会被抓进猎人监牢吧?”

  “问题就在于。”罗平阳沉声说,“能够查出我们身份有误的官员,同样也知道你们的真实身份。而这些人统统都会对这件事情视而不见。”

  “你买通了所有审查的成员?”

  “不,我只买通了一个人而已。”安菲尼斯神秘地一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