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56章 老队友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这是你的武器,想漆成什么颜色就可以漆成什么颜色。”老猎人脸上的笑意更盛了,“自你出生以后,每次狩猎之时他都会向我们讲起你来。他最近还去狩猎吗?”

  “不不,我爹早就不出远门了。”女孩摇摇头,羊角辫在头顶上晃荡个不停,“最多只是出去一两天,给我和娘打些野味回来吃。不过他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陪我,还有时间教我锤法和猎人的知识。”

  罗平阳沉默了半晌,喃喃地说,“这样最好,这样最好,也许这种生活才是虎哥所希望的吧。”他伸出手去,摸了摸女孩的头,“你呢?小姑娘是来报名猎人竞赛的吗?你爹怎么放心你一个人跑出来?”

  “偷跑出来的。”秦姑娘吐了吐舌头。

  “你没有训练营,怎么报名啊?”封尘问道。

  “很简单啊。”女孩从猎装的衣兜里掏出一枚徽章,“我现在已经是一星猎人,可以去窗口报名了,厉害吧?”

  看着女孩炫耀似的表情,一众少年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在崩溃。当见习猎人还在为自己见习猎人的权利而斗争的时候,有些人已经轻轻松松地拿到了正式猎人的徽章,不过这个十四五岁的少女怎么看也不是能组建小队外出任务的料,顶多只是拿着徽章四处玩耍罢了。

  “你要参与到一星猎人的比赛中去?”封尘诧异道,“那可是正式猎人啊,你能行吗?”小猎户比别人的感触更深一些,他依稀记得少女在两个月前连见习生都还不是,两个人算起来的话还是同期,众人还在为他们能否在见习生中拔得头筹时,秦水谣已经无甚所谓地报名了一星等级的比赛。若不是纯粹的玩乐心理,便是身怀某些秘而不宣的手段,能够有恃无恐地通过入印祭。

  “也许只是来历练吧。”熊不二道,“这样的女娃怎么看也无法适应进入正式猎人的圈子里厮杀的残酷。”

  “不要小看我!我可是很强的!”秦水谣鼓起了腮帮子,发起了少女脾气,不过封尘怎么看都觉得没有一点气势,反倒是可爱得紧。

  “更何况……”秦水谣回忆说,“我爹说了,今年的见习猎人比赛也许比一星猎人的都要困难,这也是他不愿让我参加狩猎祭的原因之一。”

  “怎么可能?”聂小洋猛地摇了摇头,“见习猎人就算数量再多,和正式猎人也没办法相比。毕竟那些可是一群至少有了一年以上的实战经验,能够接到真正任务的猎人啊。”

  “我也不知道,我爹是这么说的。”女孩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因为据说西部沙海中的一些训练营,也会派遣见习猎人来参赛。”

  “西戍部吗?”小猎户对关于这个猎场的事尤其的敏感。

  “沙海并不只有那一个猎场。”罗平阳沉声说道,他知道封尘的来历,也懂得少年为什么会对这个猎场多加关注。毕竟他差一点就会去到那个人命如草菅的极险之地了——虽然在溪谷中,他的情况也没有好上多少,“不过那个猎场环境恶劣,训练严酷,从那里出来的见习生,或许真的会比正常环境中训练出来的猎人要强上一点。”

  “我们可不是‘正常’的见习猎人。”熊不二期待不已地说,“从各种意义上都不是,我倒是期待和那些人比一比。”

  “不但如此,据说斯卡莱特王国也会派遣几队贵族猎人来参赛。”小姑娘又接着透出了一个重磅消息,天知道她是从哪里得知的这些事情。

  申屠妙玲身体一紧,没有人看见的左手瞬间握成了拳头,再分开时手心已经多了几道深深的指甲痕:“这些人倒是还需要重视一下。”她装作若无其事地说,“皇家培养出的猎人可不像某些暴发户的子嗣一样,是有真本事的。”

  “听你们的口气,好像并不觉得困难呢。”本以为自己的话能吓几个见习生一跳,不过效果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小萝莉有些疑惑,又有些沮丧地说。

  “那是因为我们也不是普通的见习生。”贾晓双手抱胸,神秘地一笑,“这么说吧,我们也有必须赢得挑战祭机会的理由。”

  “好吧,我们之间并不是对手。”女孩扬了扬手中的徽章,“若是在挑战祭上见到了,说不定还可以互相帮助呢。”

  “一定一定。”封尘口中说着,却并没有往心里去,毕竟一个比自己等人还要年轻的孩子,就算有了一星猎人的徽章,又能帮到自己什么呢?吓唬别的见习生吗?小猎户不觉得女孩那张人畜无害的面孔可以吓到任何人,“我们挑战祭上见吧。”

  …………

  “把你的行踪透露给那孩子真的可以吗?”安菲尼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罗平阳的肩膀。

  “我们已经在金羽城出现过多次,对有心的人来说,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罗平阳无所谓地说。

  “我是说,你已经准备好再次面对昔日的队友了吗?”教官撸了一下被秦水谣摸乱了的胡须。

  罗平阳沉默了好一阵子,才说,“还没有。也许永远都不会有了吧,对于现在的虎哥来说,我们不再干扰他们的生活才是对他最好的选择。”

  “罗教官,你和秦姑娘的长辈是队友吗?”封尘道出了心中的疑问,“可为什么她似乎并不认识你们呢?”

  “我和秦虎是旧日的队友。”罗平阳解释道,“大陆上常见的狩猎小队一般都是四人一组,我们也不例外,当年我们四个人横扫远境的怪物,甚至探明了多个古龙种的踪迹。不过那都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水谣这孩子应该还在襁褓之中吧。”

  四个和罗平阳巅峰时期能力相当的猎人,已经完全可以算是整个大陆第一梯队的战力了,甚至能挑战传说中的猎人之巅也说不定。少年们听闻此言,无一不露出向往的神色。毕竟强技傍身、队友在侧、汪洋恣肆、驰骋猎场是所有猎人的最终梦想。

  “但为什么现在你恢复独行了呢?”聂小洋问,“是因为伤病吗?”

  “不,那是更久以后的事情了。”罗平阳摇摇头,“若要说为什么的话,也许只是因为人总要分离吧。”

  “快些走吧。”安菲尼斯打断了这段对话,“我们还有两日的时间,抓紧训练,也许还能多些进入挑战祭的把握。”(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