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694章 雷威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经过了无数年来的风吹日晒,垒成建筑的青石其实比想象中要脆弱的多。熊不二的身体被怪物蛮不讲理地甩到墙上,一声闷响,墙体登时深深凹陷下去,溅起一蓬石渣。

  长枪手喉咙一甜,双手使劲后撑着,才把背脊从石隙中拔出来。猎人沿着墙身一路滑落到地上,猎装的棱角刮下一层厚厚的青苔。熊不二甫一落地,还未曾挣扎着站起来,眼前数道模糊的重影就陡然合而为一。红电龙赤色的环状嘴巴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向自己接近,牙齿和口中滴溅的唾液都清晰可见。

  熊不二一声痛吟,匆忙捡起落在身旁的塔盾,年轻人刚一发力格挡,只觉得脊柱却如同粉碎了一般,疼痛直钻入骨髓之中,尚还不知伤势几何。大熊的力劲一泄,持盾的手也耷拉下去。飞龙种的口中传来阵阵腥气,以猎人眼下的状态,挡是挡不住了,背靠着内厅的边缘,偏偏又无处可逃。

  望见远处同伴的窘境,贾晓和团长对视一眼,追上奔行中的飞龙种。大剑猎人俯身钻进红电龙的腹下,武器在狭小的空间中蓄力,剑锋横抡成一道弯月,直扫在巨大龙肢的踝关节上。外侧的秦水谣也娇喝一声,银色战锤的锤锋在同一条腿的膝关节处轰然炸开。

  大剑的爆发力和“破坏王”特有的撕裂感一齐发作,红电龙的左腿不协调地在空中一滞,整头怪物骤然失去了平衡,扑棱着翅膀向左栽倒下去,竟是结结实实地绊了一跤。

  借着兽翼卷起的风压,贾晓拖着武器几个翻滚,从怪物倒地的阴影中逃出来。大剑猎人回头再望过去,肺中却生生灌进了一大口凉气。飞龙种的移动并没有在两人的合力一击下就此停止,在浑身粘液的润滑下,红电龙侧躺在地上,身体尤自携着巨大的惯性继续向前滑去。不过半个呼吸的工夫,巨兽那臃肿的身体就彻底遮住了视线中熊不二的身影。

  “不!”

  秦水谣一声惊呼,紧忙追着怪物的尾巴跑过去,从兽尾到兽首不过七八米远,此刻却如同一道天堑般不可逾越。小团长匆匆地挥动战锤,只在怪物的背上打出几道不痛不痒的攻击。卢修将龙人血脉全面催动,一双眼睛红得发紫,纵身一跃也只跳到了红电龙的尾根处。战斧的锋刃含怒劈下,竟是一击穿透了粘液层,在怪物的硬皮上豁开一道数尺长的口子,血水潺潺地向外涌出。

  不过也只是这样了,攻击丝毫没有减缓巨兽滑动的速度,只让它的头和尾巴更加疯嚣地摆动起来。红电龙又滑出几米,脑袋和盘成一团的脖颈狠狠撞在青石砖墙上,溅起一大股青棕色的烟尘。

  “见鬼……不二!”贾晓失声叫道。兽首彻底打穿了墙壁,脑袋和小半个脖子依稀探出到了室外,毫无防备的长枪手在这样的攻击下定无幸理。巨大的裂缝从墙角直贯向天花板,地上散落的石块被龙躯碾得更碎了些,纷纷推离到远处。大剑猎人冲进烟雾之中,匆匆挥散眼前的尘埃,却找不到熊不二的半点踪迹。

  “不会是……被冲到外面去了吧?”

  “他没事——”卢修提起战斧,胸膛剧烈地起伏着,眼睛望着烟尘之外的另一个角落。方才龙人情急之下,将浑身的血脉力量一口气尽数释放了出去,未曾如何助跑,竟然一步跳出了七八米远,斩击的力道也是大得出奇。特选猎人方一停下,就感觉到浑身冒出一股急汗,汗珠在额头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手心也火辣辣的,被斩斧的手柄锉出道道鳞状的伤痕。

  “这就叫……乐极生悲……”过了数秒,熊不二的声音才从另一侧的角落里响起来。长枪手翻身爬起,龇牙咧嘴地捂着后颈,一同起身的还有浑身狼狈的奥森。一星猎人反持着大熊的长枪递还给大熊,得到武器的主人投来的一个复杂的眼神:“谢了。”

  “不必。”奥森也不多言,仿佛方才冒险冲到兽口面前,强行推开熊不二的家伙,并不是眼前这个矮小的猎人。

  长枪手的余光扫过远处的卢修,特选猎人刚刚毫无疑问地全神贯注在战斗中,眼下正和团长互相接应着,哪还有发号施令的时间。感觉到身旁奥森和往常一样冷淡的目光,大熊的脸上没来由地升起一阵臊热。

  “大熊,你怎么样?”重剑猎人赶上前去,关切地问道。

  红电龙的脑袋还伸在墙洞之外,阵阵怒吼声跨过青石的砖墙传进来。飞龙种的尾巴和四肢燥怒地不停摆动着,怪物的尾巴弹性也强得惊人,红色的鞭影笼罩了周身大部分区域,让猎人们一时间无从靠近。

  “还走得动,不过我觉得我的脖子……好像扭断了。”塌陷的背甲挡住了那一击绝大多数冲势,但余下的也足够熊不二吃尽苦头了。壮硕猎人不消看就知道,此刻自己的背上恐怕已经生起了大片的淤青,说不定连骨头也裂了几根。

  解开甲胄应急处理已经来不及了,熊不二匆匆饮下一瓶回复剂,就重新举起了武器。远处墙壁下的飞龙种已经挣扎着站了起来,脖颈用力向后牵拉着,墙砖的裂隙也跟着变得越来越大,眼看着就有脱困的迹象。

  “这座建筑没有那么结实的,”贾晓仰头看着正在寸寸断裂的天花板,“就算要继续打,也得先转移到外面再说。”

  “从哪走?”猫猫嫌恶地抹了一把亮莹莹的皮毛,甩掉肉掌上沾染的怪物粘液。在飞龙种的肆意破坏之下,来时的门洞不知何时已经被倒塌的立柱堵死了。内厅俨然变成了四下封闭的方盒子,只在天花板上开着一个偌大的豁口。

  “那边——”小团长抬手指道。随着一阵碎石崩解的哗啦声,红电龙怒啸一声,终于将脑袋从墙洞中抽离了出来,一并抽出的还有大片的墙板。青石上霎时开出了一个能容两人并行通过的大洞,墙体的结构并不稳定,洞口每时每刻都在塌缩着,“跟我来!”

  “怪物还守在那呢!”贾晓蓦地将熊不二的一只胳膊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拖着比自己高大一头的同伴一边赶路,一边疑道。

  “交给我吧。”一道身影从小猎团众人的身旁闪过,径直跑到队伍的最前面。感觉到卢修的目光,奥森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龙人,“你把我带出来,就是为了这种时候吧?”

  特选猎人点点头,不忘嘱咐道:“干扰它一会就行了,还有……注意安全。”

  “真是固执……”一星猎人暗自腹诽道,脚下却朝着巨龙疾速接近。奥森没有拔出武器,而是从胸囊中掏出一道半尺长的血红色事物。堪堪靠近到红电龙身前五米,他便双臂鼓胀,将手中的古怪事物远远扔了出去。赤色的事物犹如一滩软泥,在空中不断变换着形状,自红电龙的眼前划过。怪物像是闻到了肉味的猎犬,脑袋倏地转向了别处,身体也跟着侧跨了几步,听话地让开了墙洞的方向。

  “这是——”龙人的视觉异常敏锐,只扫了一眼就意识到了那红的究竟是什么。红电龙死去的幼崽半个身子还扁软着,凸起的头和尾巴在半空中摇晃个不停,有如细绳上拴着的两个铃铛。幼兽的素材被一星猎人囫囵着收进了囊中,眼下终于有了合适的用武之地。

  察觉到飞来的是自己的孩子,龙母登时慌了手脚,一张环形的大嘴在空中无意识地开合着,接也不是,躲也不是,只好呆呆地愣在原地,试图用那颗并不聪慧的大脑理解身边发生的一切。

  “猎神在上——”卢修露出一个于心不忍的表情。如果说小猎团最初惹到了红电龙只是年轻人们的无心之过,尽管心知奥森并没有做错什么,投掷幼崽可能是最有效率的干扰方式了,但此刻特选猎人心下却升起一阵不舒服的感觉。

  “还在等什么?快走!”矮小的猎人一边观察着怪物的反应,一边朝一众年轻猎人们招手道。熊不二和贾晓率先并排冲出了礼堂,摇摇欲坠的墙砖就在两人之后“噗”地一声,掉落了门板大的一块。洞口瞬间缩小了三分之二。卢修也重重地摇了摇头,顺着不断缩小的墙洞,重新回到天光之下。

  奥森守在墙跟下,一面躲避着不断掉下的碎石,高声一面催促着秦水谣。女团长却在墙边停了下来,她望着奥森,朝外面做了个引路的手势:“我是团长——”

  “随便你。”一星猎人也不多做谦让,毫不犹豫地拧身冲出墙洞之外。愤怒中的红电龙脖颈一甩,又打破了内厅中的一道立柱,青石墙壁经了多番的破坏,早已不堪重负,在女猎人的身前断裂崩解,碎石在出口处不断堆叠,眼看着就要彻底封死了。

  “主人!”猫猫倏地站到墙洞之下,最后的洞口只剩下了和艾露的身高差不多的空隙。女艾露将短刃斜擎在洞口上,焦急地呼唤着团长道。小团长后退两步,矮身助跑,一个腾身鱼跃而起,脑袋准确地钻进了洞口之中,携着随从险之又险地逃出了即将封闭的兽巢。

  小团长在草甸上几个翻滚,将猫猫从怀中放下。高大的石质墙壁终于耗尽了它最后的力量,在女孩的身后轰然崩塌。

  天花板塌落的声音震耳欲聋,一大股烟浪从礼厅的四周高高溅起,将女猎人席卷在其中。秦水谣吸进了一大口烟尘,重重地咳了几声,回头望去,身后已经再没了什么太古建筑。整片高墙向内俯倒,天花板也顺理成章地砸落下来,红电龙被大量的石块掩埋在其中,还能隐约看见巨石下挣扎着活动的赤色身体。

  “呼……好险!”女孩反手擦了擦额上的沙灰,同伴们早已等在外面接应了。看到在秦水谣脚后封死的墙洞,年轻猎人们背脊上齐齐地生出一阵冷汗。

  “别停下,这些石头拦不住它多久的!”奥森招手道,不由分说地朝某个方向跑去。

  “喂!我们的飞空艇不在那边!”猫猫高声叫道。

  “我知道!跟着我走就行了!”一星猎人脚步不停,回过头霸道地说,“单靠你们这群小鬼的话,只会让我和你们一起死在猎场里!”

  卢修朝同伴们耸耸肩,率先拔腿跟上了远处的奥森。虽然不知道原因为何,但无论是乱局中救下了熊不二,还是主动承担了干扰怪物的工作,一星猎人都在试图主动融入这个集体。赤瞳的影响下,特选猎人能感觉到这个状态的奥森并没有恶意。

  “大家……一起跟上吧。”女团长抿了抿嘴,也点头道。

  “嘁,要我们听这种家伙的话。”贾晓心中暗道。然而背后的废墟之中,红电龙已经移走了身上绝大多数的石块,一双血红的翅膀伸展开,就要朝着猎人们的方向扑过来,眼下已经不是考虑策略的时候了。大剑猎人扛起同伴的一只肩膀,深一脚浅一脚地追上了前方的团长。

  “嘎啦……嘎啦……”巨石在飞龙种强壮的脖颈扫击下纷纷化成了石屑。奔跑中的贾晓只觉得周遭的环境一亮,自己面前的影子霎时间清晰了不少。

  “大家……一起跟上吧。”女团长抿了抿嘴,也点头道。

  “嘁,要我们听这种家伙的话。”贾晓心中暗道。然而背后的废墟之中,红电龙已经移走了身上绝大多数的石块,一双血红的翅膀伸展开,就要朝着猎人们的方向扑过来,眼下已经不是考虑策略的时候了。大剑猎人扛起同伴的一只肩膀,深一脚浅一脚地追上了前方的团长。

  “嘎啦……嘎啦……”巨石在飞龙种强壮的脖颈扫击下纷纷化成了石屑。奔跑中的贾晓只觉得周遭的环境一亮,自己面前的影子霎时间清晰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