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59章 白兔兽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猎人工会会长的讲说果真并不有趣,和华丽的出场方式相比,他的讲话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好在十几分钟后,就在封尘快要睡着的当口,声音太过高亢的老人停止了演讲,将扬声器还给了竞技场的主持人。

  金羽号飞空艇只在场地上空亮了个相便蹒跚着飞远了,留下一众热情满满的观众和跃跃欲试的猎人。主持人兼解说是个女孩子,大概没有人愿意在欣赏热血澎湃的角斗时会喜欢让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来为自己解说,那人站在中心擂台的正中间,从封尘的角度看不清面孔,不过声音倒是软糯可人。

  女孩子向众人款款地介绍着今日比赛的日程和形式,几乎每说一句话都能引起看台上的观众们热烈的呼声。

  “奇怪,为什么是从三星猎人开始比赛?就算没有见习猎人,不是还有大量的一星猎人吗?”熊不二听了一会,不解地问。

  “今天是开幕式啊,比赛的日程当然要安排的有趣一些了。”贾晓回答道。

  “那样的话,为什么不安排五星猎人来打第一场呢?”熊不二眼神中炽热尽显,“他们的狩猎才应该是最好看的?”

  “哈哈”聂小洋讥讽地一笑,“要你来开办这个竞技场的话,大概不出三天就能破产。民众们若是在第一天就看完了五星猎人的狩猎,那让他们还怎么有兴趣关心后续的比赛呢?”

  “事实上五星猎人也大多不会参与这样的活动。”罗平阳说,“这个舞台更多的还是给后辈的,按照惯例,五星猎人将会在入印祭最后一日里选出两个代表来进行一场表演赛,胜者将会成为挑战祭委托的领队,组织和管理整个挑战祭的赛程,同时也象征性地参与比赛。”

  “来了来了!竞技开始了!”封尘兴奋地指着赛场。随着观众席上又一阵惊雷般的呼声,中心擂台上备着的巨型铜锣也被敲响,环绕在中心擂台四周的四个擂台边缘,释放怪物的闸门缓缓打开。

  早有四个整装待发的猎人站立在了每个擂台的中央,两男两女,各个都是英姿飒爽,分别摆好了战斗的姿势,警惕地望着从黑暗中走出来的怪物。

  “这是……兔子?”小猎户的眼神马上就从兴奋转为了惊愕,“居然有这么大的兔子?”

  从樊笼中挣脱出来的正是四只巨大无比的兔子,长耳短尾,肥肢胖肚,毛雪白,肚皮和耳朵却是黝黑的。怪物们不分先后地朝着光亮处怒吼了一声,便趴下身来,以惊人的速度向各自的对手暴冲过去。

  “各位观众,你们现在看到的怪物名为白兔兽,是雪山生态中特有的怪物。”解说的声音透过场馆内散布的扩音鸣袋适时响起,“虽然竞技场上很难模拟他们的生态环境,不过鉴于金羽城已经入冬了,气温对于常年混迹雪山的大白兔也只是稍暖一些而已,我们可以看到四只怪物都很活跃……”

  “虽然攻击性很强,但看上去却是一种可爱的怪物啊。”申屠妙玲轻声道,只在看台上的话,女孩子对这种毛茸茸的怪物没有一点抵抗力。

  “倒是符合这场比赛的形式。”封尘不禁失笑。三星猎人的任务不是讨伐怪物,而是“拔牙”,在每只怪物的某一颗牙齿内侧,都被工作人员贴上了一枚标记物,猎人需要在尽量不伤及怪物的同时,将那枚标记从怪物的口中取出来。而这只巨大化的兔子怪,两只门牙长长地伸出兔唇来,猎人的目标却是明显无比。

  “三星猎人的话,狩猎这种程度的怪物应该是手到擒来的,但是在保证不伤害到对方,却要控制住它们,确实还有些难度。”安菲尼斯在一旁解释称,“嘿,现在的工会里设计比赛的那些家伙,还真是会想些馊主意。”

  “这些猎人一定会有办法的。”贾晓饶有兴致地看着已经有所行动了的众猎人。金羽城中的三星猎人有近千名,参与竞赛的也起码有五百余名。但能够占用主擂台进行比赛的,全都是被竞技场私下认定了的“种子选手”,在三星猎人中必然是佼佼者。毕竟花了最多的票价来到主会场看台的观众,绝对不会想看无聊的比赛。

  “嗡!”一声微不可查的高鸣声传入了封尘的耳膜,那是一名使着双刀的精壮猎人率先发起的攻击,足够大的竞技场让范围性质的道具不会波及到旁边的狩猎,但猎人面对的白兔兽却立即从暴冲之中停了下来。

  怪物就像被什么重击了一下似的,猛地仰起头来,后脚站立着,上身微微摇晃着仿佛喝醉了一般。站起身来的怪物有五米多高,比少年们在营地中遇见过的青熊兽还要高上一头。封尘看着怪物长而黝黑的耳朵:“原来如此,听觉敏锐的副作用吗?”

  解说上称,这位叫殷毅的猎人是双刀“疾风流”的传人,这个流派以攻速著称,一柄双刀可以在须臾之间打出十几道攻击,在短兵相接时擅长以连绵不断的攻击和灵敏的步伐耗尽怪物的生命力。不过这名传人在不能过多地伤到怪物的时候,却只能第一时间选择用道具控制住怪物,期望在白兔兽醒来之前拿到自己想要的标记。

  “束手束脚,反而会成事不足。”女孩摇头道,却是将眼神移开,看向别的赛场了。

  果然,在殷毅还没有接近怪物时,白兔兽凭借强悍的体质已经从音爆玉的效果中醒来了。看到朝自己冲来的猎人,它果断趴下身来,两只强劲的后腿一蹬地,居然靠着肚皮在地面上向前滑行而去。

  面对着高速移动的“兔车”,殷毅也只能急促地停下了脚步,朝着冲击的侧面翻滚而去,躲开了怪物的攻击。但这一番攻防交换,却是让猎人失去了先手。怪物一击不中,一只前肢成爪狠狠地插进了面前的土地中,以单手为轴,高速运动的身体骤然转了半圈,又朝着改变了方向的猎人冲去。

  猎人再次改换行迹,但怪物却故技重施,速度在变向中不减反增,如影随形地跟在猎人的身后。

  “这种行动方式也是颇为奇特啊。”聂小洋赞叹了一句,却是在心中思索着应对之法,他和场上的猎人全都是短武器的使用者,如果遇到同样的状况,自己一时间却没有什么办法。

  “用盾牌挡住,还不是很简单?”熊不二不以为然地说。

  “说的倒是轻松。”聂小洋讥讽道,“那怪物的生存环境是雪地,在光滑的雪面上,它的冲锋速度可要比现在还快上三分。就算你在使盾上有了些新的感悟,也没有办法正面顶住它的冲击的。”未完待续。...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