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卷终闲话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所以,迄今为止最漫长的一卷也终于是结束了。

  说实话比想象中的还难,小庄毕竟经验还浅,有些地方大纲明明列的好好的,不到动笔的一刻都意识不到自己还没想通透。中间有几次不得不悄无声息地跳票一天,才能把情节想通捋顺。好在磕磕绊绊还是来到了末尾,应该死的终于是情理之中也意料之中地死掉了,虽然闻到了收官的气息,但按照我这个雷打不动的速度,恐怕距离完结还得有个半年甚至大半年。规划上也就还剩两卷的样子,但终卷可能不会再动辄五六十万这么长,我不会赶,也不会拖,就按照自己的步调把这故事老老实实地讲完。

  这一卷最初的灵感其实来自ol里麒麟打金狮子的那段CG,不知怎么就给我脑补出一段神奇的跨物种恋。做本卷第一个番外的时候本来要写麒麟的,但想了想恋爱总要有两方,所以临时决定用了金狮子,把第二个番外放在了更靠后的地方,现在看来至少自我感觉还算不错。这卷唯一的遗憾就是虽然多次提到,但没有一次正面写到炎戈龙,剧情已经很紧了,就不劳这老哥出来搞事了,但在p3里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家伙的,所以还是打算让它在后续里找机会露一下脸。

  其实直到今天早上,我都还没把反派组织的名字定下来,一个是我糟糕的取名技术,还有一个是私下里取了好多个名字,但都“太像反派”了。问题就在这里,我觉得就算是一个反派组织,也不太可能把自己定性为反派。所以思前想后,就用上了这个名字。“死神之眸”来自原作设定里第三个从未露面的“超强大古龙种”,这么用无非是想体现一个“最大的灾难就是人类”,也算是应景吧。

  另外就是评论区里总有人说“为什么主角用这么破的武器”,“有更强的为什么不用”,我也稍微说两句。一个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每个人心目中的本命武器都不一样,我不管怎么写都避免不了“为什么用这种烂武器,不用某某”的说法。更重要的还是,我从一开始选择用片手就是因为“这个武器很弱”。

  封尘并不强,从头到尾都不强,这是我在这个故事开始的时候最初的设想。他手里的古龙种骨刃更多的是一个救命的道具,不是狩猎的武器,身上的金手指给他的也更多的是困扰,不是什么逆天的辅助。想想一个拥有奇遇的少年,手里拿着一个古龙素材的太刀或是长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可能这个故事就要以另外的方式展开了。

  然后就是在这里预告一下,接下来将会是一个持续几章的大番外,讲一些发生在主线更久之前的故事,可能是一到两万字,会陆续将前面的一些坑填上。原本打算拆成闪回穿插在情节中,但这样写很烦,也支离破碎的不好看,所以还是打算以番外的形式出现。这可能是本作最长的,也是唯一写“人”的番外了,大家稍微期待一下吧。

  一些题外话,小庄也是预售入了怪物猎人世界,前些日子刚刚解决了网络问题,所以终于可以在这里说了:欢迎各位书友来一起联机世界!欢迎各位萌新进群养成!也欢迎各位大佬带小庄过hr49历战麒麟!书友群号在小说简介里,当然了,没入世界的书友也欢迎加群,大家可以进群来没事吹吹水聊聊天热闹一下。

  那么最后,一如既往地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和鼓励,小庄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