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66章 奇队伍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有多短?”狩猎归来的大叔也来了兴趣。网ん.

  “你知道现在在主会场中比赛的是哪家的猎人吗?”路人小哥侃侃而谈,看样子也是一个对狩猎祭颇有研究的热心群众。

  “知道啊,是斯卡莱特的皇家子弟。”老猎人向竞技场中望去,“我就是想看看皇家的后辈有多出色,才临时买了这张票的。”

  “那你大可以不用去看了。”路人一耸肩,“主会场中的全场最高纪录确实是从皇家的那帮妖孽中产生的,六分十四秒,那两头大家伙从那孩子出手之后就再也没有从原地挪动过一步。”

  老猎人点头,他清楚见习猎人比赛的规则,这个成绩对于十几岁的学员来说已经是颇为难得了,至少在他还是见习生的时候,是绝对无法做到的,甚至能否安全地分开怪物的争斗都要另论。

  “但是这个成绩,却被那个偏远竞技台上的猎人轻易地过了。”路人小哥已经满是兴奋之色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向老猎人伸出三根手指,“三次!”

  “等等!”老猎人伸手止住路人小哥朝人流中行进的脚步,“那些你口中的天才的少年完成挑战到底用了多长时间?”

  “不到五分钟!”小哥满是艳慕地强调了一遍,“每个人!”

  “等一等,我和你一起去!”老猎人丢下手中的黄牛票——在临时擂台观战是不需要门票的。

  …………

  一老一小两个人来到那个传言中的擂台边时,这里已经围了满满当当的人了。临时擂台原本的设计意图只是可以容纳最多二百人的观看,而看到周围攒动的人头,老猎人却觉得这其间有千人都不止了,多出来的人只能拥挤地站在座椅的过道上和最后一排的后面,仰着脖子想要看清赛场中心的情况。

  不过在拥挤的人群里,有一片空地上却显得很空旷——那里只站着三个人,两个男孩子和一个女生,好像是被观众们故意留出了一片领地一般,大概就是那个引爆了众人关注度的见习猎人小队成员了。

  “老兄,现在是什么情况?”路人哥拉过一个早已在场边驻足的人问道。

  “那个小队一共有五个人,其中有一个人受了伤被救援队抬下去了,他们的第四个成员刚刚上场。”回答他的是一个留着大胡子的大汉,“场上使大剑的那个就是。那孩子唤作贾晓,能出现在那样的队伍中,想必实力也是不凡。”

  老猎人心生疑惑,他观了半辈子的狩猎祭,对这赛程清楚无比,每年的比赛项目都是经过了严格的审核才决定的,通过率大概只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在淘汰了大部分无法完成项目的猎人后,才会以度和其他指标作为评判的标准,这不但会大大减少工会的工作量,也能体现出猎人荣耀中的竞争精神。

  也就是说,一般十人的参赛队伍,最多只会有三个人能够完成挑战,这其中还至少会有两个因为其它各项指标达不到标准而无缘挑战祭。五人的小队中有三人高通过了任务已经是顶尖的参赛队伍才有的事情了,他不相信这第四个也有这么好的运气。

  老猎人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场边的三个学员,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个女孩,五官精致,体态修美,若不是她身着猎装,猎人都要觉得这人是见习的看板娘了。大胡子在两人的耳畔介绍道,就是这个女孩子,面对着两个鸟龙种,几乎是以暴风骤雨之势结束的战斗。女孩身上的弓箭就像连的轻弩一样,从比赛开始之时就没有停过,让两只怪物阻在原地不住地抵挡着雨点般砸到身上的箭头,自始至终都没有移动过,更别提互斗了。

  “这比赛用的箭头……应该不会有箭锋才对吧。”路人哥疑惑道,“那怎么让两只怪物如此忌讳呢?”

  “没错,虽然是蜡丸包裹的箭头,但架不住任何怪物身上都有弱点。”大胡子咂咂嘴,“那孩子射出的箭矢好像长了眼睛一样,不论怪物怎么躲闪回避,箭头都能第一时间直奔眼睛和嘴巴这等脆弱之处而去。九十秒钟之内,她射空了两个箭囊,第三个也空了一半,愣是没有一箭偏离弱点。”

  “这样的箭术也算是耳目一新了。”老猎人口中说着,心里却犯起了嘀咕。三个箭囊七八十枝箭,九十秒射光,几乎一秒一次的出手已经快要接近见习猎人阶段手的极限了,甚至连一般的一星和二星猎人也要自愧不如。更何况擂台虽然只有方圆几十米,需要的准度不高,但一靶不脱却也有些神得夸张。

  “还有那个皮肤黝黑的高个男孩”,大胡子指着女孩身边臂展极长,几乎垂过了膝盖的少年,“我见他使着一柄单手剑,以为走的是灵巧一类的路子。”

  “但事实上呢?”路人哥努力地收集着比赛的实料,好像要留待下次和狐朋狗友喝酒时作为谈资。

  “你都想象不到,”大胡子闭着眼睛,回忆着当时的场景,“那些蹦跳着的吐着酸液的小怪物——我也不知道它们是什么物种,没有一滩酸液能命中那个高个的少年。那孩子就像散步一样,看着像是很慢,眨眼间却就来到了怪物的身边,而这还不是全部!”

  大胡子环视着周遭围上来的听客,故意吊了一下众人的胃口,停顿了足足三秒,才继续说道:“他就用手上的那面盾牌,一击!只有一击,就将其中一只怪物打飞出去了。”

  “体型小的怪物的话,被打击类的武器击飞是很正常的事情吧。”老猎人插嘴道。

  “如果是从那里飞出去的话,就不正常了吧。”大胡子遥遥一指,指尖正对着擂台。

  “你是说……”路人哥睁大了眼睛,“他把怪物从擂台的栏杆上打飞出去了?”

  那擂台足有三米余高,防备的就是跳跃力强的怪物跃出场地,给看台上的观众造成伤害。低阶的怪物即便体型再轻,最起码也要比人类重上一倍,这样年轻的少年,居然有瞬间将比自己还重的怪物一口气击飞到三四米高的上空的能力。据老猎人的见闻,资深的猎人有合适的锻体方法和装备的加成后,做到这种程度确实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这队的少年怎么看也只有十五六岁,这些高级的猎技接二连三地出现在他们的身上,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没错,这个高个子少年的用时是目前来讲他们队伍中最快的一个。”大胡子撸了一下自己乱蓬蓬的胡子,“在第一只怪物被击出场外之后,裁判马上就判定他通过了。”

  被栏杆隔开的两个怪物无论如何也无法争斗,而裁判也急于让工作人员解决掉在观众席上乱窜的怪物。这种获胜方式也许能算得上是整个入印祭中最奇葩的了。

  “嘛,看来这些孩子确实非常不凡啊。”老猎人带着三分惊诧和三分赞许地说道,“就看看台上的这个少年会带来什么惊喜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