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68章 十五分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你以为那些怪物就笨到这种程度吗?”老猎人不屑地说,“这两只怪物已经尝试过了,不过连那也做不到。『『『网.『”

  “你看他们现在的位置。”大胡子和猎人同时说道。

  最初贾晓是从擂台的一侧上的场,而两只狗龙在场地的中心,一人两兽汇合的地方大约在整个擂台正中的位置,然而标志挑战的计时刚刚过去了一半,战场的中心却已经转移到了距离路人哥所在的看台一侧更近的角落了。

  怪物们每后退一步,那孩子就会迎步跟上,如同附骨之躯一般,不让手足无措的毒狗龙有一点逃脱的机会。两只怪物左冲右突,不断地想要摆脱面前的少年,但却像是落进了无形的樊笼中一样,无论如何都难以冲破。

  不但如此,怪物喷吐毒液也需要吸气和积蓄,这些动作也被贾晓明明白白地看在眼中。也就是说这两只怪物处在现在的状态下,除了在原地傻站和偶尔后退外,几乎什么都做不了了。

  “猎人原来还可以这样战斗啊。”路人小哥感叹道,在两个资深者的解说下,面前这个只是平淡无奇地挥动着大剑的少年已然被他刮目相看了。

  其实最初的十几秒内,少年的攻击还很生涩,经过了十几日的训练,贾晓对狩猎中出剑时机的把握只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半个月没有与真正的怪物交手,他的理论全部建立在与熊不二这个伪怪物战斗的经验之上?。乍一接触真正的野兽,还是一次性要展开这样高难度的战斗,就连贾晓也有些力有未逮。

  不过在度过了最初的适应期后,少年的攻击和移动就变得越来越灵活圆润了。随着与毒狗龙战斗时间的增长,他对对方的行为方式了解程度也在不断地加深,甚至能偶尔不靠肌肉的动作,单凭揣摩这些低智怪物的思想就能得知它们下一步的动向。而在这个过程中,少年的攻击也变得更加轻松写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中。

  而在外人看来,怪物最初还能在台上少年的攻击下勉强后退两步,左右动一动,到了后来,却是连最简单的抬腿低头都做不到了。大剑形成的剑影虽然距离两个怪物的身体还有几十厘米的距离,但却有如实实在在的罩子一样,剑刃的反光和剑身的残影将两个怪物包裹得严严实实。

  “最后十秒钟了。”老猎人闭上了眼睛,这一场比赛的结果也已经确认无疑了吧,“真的是后生可畏啊。”他感叹道。

  “叮叮!”象征结束的铃声从场边响起,工作人员手持喂着麻药的武器和绳索大步走进擂台中。

  “假小子,下来吧,比赛结束了!”站在擂台边缘的封尘朝着战场中央喊道。

  “砰!”虚空中横拍了一记后又朝着背后纵斩而去,两只橙色的小怪物再次被打断了逃跑的动作。贾晓手上的攻击不停,看样子还想将战斗继续下去。

  “他这是怎么了?”眼看着队友并没有要结束战斗的意思,封尘疑惑地向周围的同伴问。

  “那家伙精神太集中了,好像没有听到铃声和你的喊声。”聂小洋遥遥望去,看到场上少年虽然已是汗流浃背,但精神亢奋而专注,挥动武器毫不迟疑,脚下步伐也一步不错,战斗的体力和意志都还很充裕,“他这是……还想继续打下去?”

  “要不要把他叫下来?”封尘说着就要朝擂台上走去,战斗已经结束了,还在台上白白地浪费体力总归是毫无意义的。

  “不要去。”申屠妙玲一把拉住急切的封尘,“他是在领悟什么东西,这是贾晓的机缘,不要破坏掉。”

  贾晓此时正处于一个神奇的状态中,熊不二的防御方式给了他这种战术以灵感,大熊依靠自己的防御力,不需要切切实实地控制住怪物就能阻挡他们的对攻,而自己可以换一种方式,用攻击代替防御,同样可以做到他所做的事。

  而他的以攻代守的方式,虽然对体力和防御力要求较低,但是对注意力和精力的要求却又远远地高出前者。他必须每时每刻判断怪物的动向、选择最恰当的时机挥出大剑。早一些,则怪物的行为便不会受到影响,而晚一些,收招不及的话,它们便会被自己所伤。在这种无时无刻的判断和预测中,贾晓能感觉到自己的战斗意识在不断地增强,自己的注意力变得越来越集中,与战斗无关的周围的景物、观众的呼声、太阳和云投射在场地上的光影变换、比赛结束的铃声全都一点点地被排除在他的意识之外了。少年的整个世界中就只剩下了两头蹦跳的鸟龙种、手中沉甸甸的重剑和不断攻击着的自己。

  而与之相对的,和战斗相关的各个因素,在他的意识中却变得越来越清晰,毒狗龙身上肌肉的颤动,自己的呼吸和武器挥动间的反馈,不需要多么刻意便能得到对它们清晰的认知。贾晓觉得从踏上猎人之路以来,自己的战斗从未这样酣畅淋漓过,仿佛他有着另一个视角正站在云端,以高屋建瓴的眼光看着这一场战斗,并将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了自己一样。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在这个状态下一直战斗下去啊。”贾晓在心中感叹道,他的战斗意识已经接管了整个身体,这让他甚至能空出一部分精力跳出这场战斗,出这样一声感慨。

  “叱!”一声由远及近的呼啸声闯入了贾晓的战斗区域之中。少年本欲使出一记捞斩,但却被什么东西打在了剑背上。那东西虽然不大,但是力道十足,让贾晓的虎口一麻,大剑咣当一声脱手而出。

  “干什么?”贾晓这才停下攻击,环视着擂台四周,却现裁判席上一名猎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事。”穿着制式猎装,看不清年龄的裁判朗声说道,“不过还是要学会循序渐进。对于见习猎人来说,这种状态维持久了是会伤身的,十五分钟已经是极限了,下去休息一会吧。”

  从战斗状态中退出来的贾晓这才警觉,自己的体力不知何时已经见底了,从几十米外投掷过来的狩猎用投掷小刀轻易地便让大剑脱手,可见当时自己的手臂已经承受不住任何一点多余的力量了。

  “那个状态,我持续了十五分钟吗……”少年感受着自己不断颤抖的四肢和急涌上来的倦意自言自语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