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800章 雪落无声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恐暴龙还陷在道具效力的余韵中,不停地挥动长尾在原地打转。它踉踉跄跄地试图站稳身体,却只是不断地把破绽暴露在六星猎人们面前。怪物肚皮上脆弱的鳞甲微微翻卷起来,仿佛轻轻一戳就能受到重创。此刻本该是黑星双子绝佳的攻击机会,但顾忌面前虎视眈眈的柏邶,两人不敢稍有异动,只得站在原地严阵以待。

  安菲尼斯将回旋镖斜靠在身旁,鼻翼不动声色地呼扇了两下。染色球的味道虽然扩散到了整个战场,老艾露还是大致分辨了出来四周除了柏邶和自己二人之外,再没有其它的埋伏了。兽人把心放下了一半,挥散眼前闪光弹留下的残光,对着不远之外的柏邶朗声说道“哟,昨天的教训过后,我以为你会多带些人手再回来的,一颗对巨龙爆桶都不能让你学聪明吗”六星艾露语毕,夸张地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对了,至少这一次,等到我们把爆桶用掉你才肯站出来,果然还是重型猎具的力量更让人印象深刻。”

  特制的对巨龙爆桶威力巨大,声音一直传出几公里之外才缓缓消散,附近徘徊的白衣猎人就是靠着它才锁定了黑星双子的位置。柏邶当然不会向两人解释这些,已经在曾经的同伴面前亮明了身份,他便没了继续隐藏在面具下的必要。叛逃猎人背对着日光,面色显得有些发阴“昨日匆匆一见,我还没发现,从前的小安菲已经变得这么刻薄了。”

  高举着的手环仍然没有松懈,白衣猎人一脚踢开落在身前的道具球残骸,像是在发泄胸中的积愤“闪光弹同样的把戏可没办法唬住我第二次。”

  “早知道还是你的话,我就用些新的招数了,我以为这一次等到的会是阿林呢。”安菲尼斯的口气如常,像是忘记了面前兵刃相向的柏邶,和不远处龙眷级别的强大怪物,“翡翠之塔一别,我们和他已经有几个月没有见过了,重逢的机会宝贵,这一次你该留给他才对。说起来阿林他现在又在什么地方”

  “想得美。”白衣猎人面带讽意地回答道。用这种儿戏一样的方式,与其说是想要从自己的口中套出什么有价值的情报,不如说是对自己的侮辱。

  “试一试也无伤大雅,对吧”老艾露干笑一声,丝毫不觉得尴尬,他神色轻松地继续道“所以,这一次你又要做什么我和小罗的狩猎,你也要插上一脚吗”

  “我是来救你们一命的。”柏邶单手将太刀一挥,远处的恐暴龙心有所觉,身体朝三人的方位微微转过一个角度。巨兽的喉中嘶嘶作响,像是在凝神戒备着什么。道具球的效果逐步退去,暴食种渐渐恢复了行动能力,却逡巡着不敢第一时间冲上前来,像是有一道无形的天堑横亘在猎人们和自己之间。

  安菲尼斯瞥了一眼柏邶手中材质奇特的太刀“我们好不容易制造的机会,就这么被你破坏掉了,这可不是救我们一命的人该做的事。”

  “算了吧,如果是龙眷时代的你们,面对那样的家伙兴许还有点胜机。”叛逃猎人一边说着,余光将不远处的恐暴龙一笼罩进来,“继续打下去,不要说是猎杀了,你们连拖延时间都做不到不信的话,你们可以自己看。”

  伊比路玖硕大的头颅正朝着对峙中的三个猎人。怪物破裂的耳孔早已不再渗血,上下颚血淋淋的牙龈处,无数颗细小的牙齿正以肉眼能够分辨的速度生窜出来。安菲尼斯将视线移到准天灾的脚上,那里曾被爆桶和回旋镖接连重创过,此刻森白的骨茬被一片新生的血肉遮住,鳞片和趾甲也在徐徐往外冒着,貌似过不了多久就能完好如初了。

  “见鬼”眼看着先前的战果就这么归于虚无,罗平阳心中暗暗地骂了一句。超速再生之类的能力在龙眷级怪物的身上虽然不算稀有,但绝大多数都局限在组织成分单一、再生成本不高的骨质和角质上。如果恐暴龙能做到让大部分伤势快速愈合,二人拼命造就的优势也就变成了笑话。

  想到这里,老猎人心中一寒。伊比路玖的战力恢复速度比二人预料的要快得多,没有柏邶点破,战斗像刚刚一样进行下去,这个情报说不定还会反过来变成陷阱,将黑星双子葬送于此。

  “那就多谢提醒了”安菲尼斯脸色不变,他的手腕一抖,回旋镖在手上滴溜溜地转起来,“没有别的事的话,你还是躲远一些吧,我和小罗还要继续对付这家伙。”

  “对付”二字刚一出口,仿佛是开战的信号,两个六星猎人倏地各自抄起了武器。安菲尼斯转身跨步,头也不回地转身朝恐暴龙攻去。准天灾每一秒钟都在变得更强,容不得二人半分耽搁。

  柏邶像是早就预料到了六星猎人的突然出手,他的身后腾起一道雪浪,挥刀从矮丘上俯冲下来,却被罗平阳稳稳拦住。太刀和重锤“锃”地一声猛然相碰,两人间的距离呼吸可闻,老猎人咬着牙,重锤和细长的太刀只是拼了个势均力敌,谁也奈何不得对方。

  余光之下,六星猎人分明看见柏邶腾出一只手,手指朝着腕间的饰品珠悄然探去。他赶忙闭上眼睛,双臂上的重量却为之一轻,白衣猎人只是虚晃了一枪,已然不在原地了。

  “安菲”罗平阳高声示警,到底还是慢了一拍。柏邶后发先至,双脚在雪地上一滑,堪堪停在老艾露和恐暴龙之间。随着白衣猎人的靠近,暴食种眼中的畏惧之意变得更加强烈了,它不由自主地倒退了几步,心思却偏偏被愤意驱使,无法轻易弃战离去。安菲尼斯脚下用力,好悬没有一头撞在柏邶的身上。他将回旋镖举过头顶,冷声问道“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是来带恐暴龙离开的,”白衣猎人把后背暴露在怪物面前,似乎对他来说,龙眷等级的暴食种危险程度还比不上安菲尼斯,“被你们在半途中截到它是个意外,这家伙的战斗不该在这里。”

  “所以,这头大家伙会出现在雪山,也是你和阿林做的咯”老艾露眯起眼睛静待了数秒,白衣猎人的沉默在兽人眼里就相当于承认了。安菲尼斯叹了一声,接连问道“你要把它带去哪里雪林村还是别的什么聚落你要放任那样的家伙去屠戮平民吗”

  “这是必要的牺牲,小安菲”柏邶的眼神异常笃定,“动武之前,你最好想想那支船队的安危。”

  柏邶爽快地承认了死神之眸对救援船队的作为,瞬间打乱了黑星双子反攻的步调。罗平阳本已返身追上了叛逃者,听闻此言却将重锤放下了一个角度。两个六星猎人对望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对方脸上的凝重。安菲尼斯下意识地开口,断然撇清道“船队和人都是庄暮带来的,和我们没有半点关系。只靠这些,想要威胁到我和小罗还远远不够。”

  “安菲你说出来的话自己又相信几分”叛逃猎人似笑非笑地反问道。大陆上的顶级强者之中,高举着利益至上的招牌,无视猎人荣耀、我素我行者大有人在,但黑星双子却绝不是其中的一份子。二人的观念老派得甚至有些迂腐。否则的话,他们也不会在大沼泽上浪费珍贵的杀龙果,也要将身为“平民”的庄暮救活过来了。

  “你和阿林又如何船队被你们绑架,恐怕是你们比较头疼才对吧”不等安菲尼斯继续争辩些什么,罗平阳却抢先说道。有工会的规程在先,民用猎船对两个六星猎人来说连筹码都算不上,除非被逼迫到黔驴技穷的地步,否则死神之眸是不会轻易以人命相胁的。

  “阿邶,看看你自己”安菲尼斯慢声劝谏道,“龙魇还在的时候,我们的最高信条虽然是挑战强者,但也从没不择手段到对庶民兵刃相向的地步。”

  “破坏猎场、毁灭生态、威胁平民的聚落,这些向来都是愤世嫉俗的叛逃猎人、偷猎者和人渣才会做出的事,你比那些人要强得多。我和小罗了解你,就算从地狱里走过一遭,你也不会沦落到和那些人为伍的程度。”

  “安菲,情况已经不一样了,这个猎人世界已经不一样了。”白衣猎人的脸上带着黯然之色,却不是恨两个传说猎人插手到这场狩猎之中,而是为了别的什么东西。他望着旁侧张牙舞爪的兽龙种,目光重新冷下来“我已经说得很明白了,继续阻碍下去,我也只好对你们出手了。”

  老艾露仍然对死神之眸的图谋一头雾水,不过只要黑星双子还在这里,就没有让莫林和柏邶如愿以偿的道理。既然恐暴龙是死神之眸所求,安菲尼斯便暗下决心,那头兽龙种必须死在这片战场上,至少不能轻易放它逃走。

  “你又要怎么做”心中如许思忖着,老艾露嘴角一扬道,“伊比路玖或许会听从阿林的调遣,但绝不会听你的。这里是二对一,打到最后,你也只会像昨天一样,用那只古怪的手环逃走而已吧如果不是那颗饰品珠作祟的话,眼下我们已经把你带回猎船上去了。”

  柏邶心中暗暗揣测,安菲尼斯好言相劝不成,便转而开始用言语相激了。最终若是发展成三方混战,能以二人之力,同时拖住死神之眸的头目和他们计划的关键,形势也是对黑星双子一方有利。白衣猎人将手环平举到胸前“你是说这个吗它的力量能用来撤退,当然也能用来进攻。如果我愿意的话,金羽城那一次,你就不会那么轻易地脱身了别逼我把它用在对付你们上。”

  “想用的话,你最好动手快一些。”看到柏邶摆出一副鱼死网破的架势,安菲尼斯反倒放松了下来。他的视线穿过怪物和从前的战友,定格在战场背后无尽的雪山上“话说,这种时候,我就会想起彼雷森特的那场委托。猎场也是这样的雪山,龙魇四处征战了那么久,那还是我们第一次在极寒的地形上狩猎。”

  “十年以来,龙魇的每一场狩猎,我都牢牢记在这里。”白衣猎人虚指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不过现在可不是叙旧的时候。”

  “噢,当然不是,我只是想要提醒你,那场战斗之后,我学会了不少冰原作战的窍门。”老艾露慢条斯理地说,“其中有一条,就是不要在雪山上弄出响声你还记得我们刚刚做了什么吗”

  被爆桶肆虐过的雪地上还留着大片焦黑的痕迹,正是黑星双子的手笔。柏邶的脸色一青,目光尽可能地投向远处。滚滚的白烟正从四周每一个山峰上升起来,成片的积雪自山坡处剥落,顺着冰斗一路奔涌向谷底。爆炸声的余韵经过各个山峰的激荡回响,破坏力早就深入了雪层之下。灾难在平静的山坡上酝酿了不知多久,此刻俨然已经变得无可逆转了。

  “雪崩见鬼你们”叛逃猎人持刀的手一个不稳,刀尖颤动之下,轻轻地嗡了一声。三人所在的雪峰并不高,坡度也极缓,柏邶的注意力一直锁定在二人和恐暴龙的身上,全然没有料到真正的危险来自于四面八方“从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吗”

  “并不是针对你,出发前我和小罗思前想后,也只有这样,才能阻止伊比路玖继续发疯下去了。”山崩当前,安菲尼斯却仍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说起来还要感谢你,没有你手上那把刀,想把恐暴龙控制在这一带,我们就要拼尽全力才行。”

  “选一个吧,是就此逃命,还是留下来继续打恐暴龙的主意。我们见识过那家伙的速度,就算是龙眷一族,也没办法轻易跑赢雪浪。嘛,虽然现在才入秋不久,雪崩的威力大概是一年之中最小的时候了,但谁知道呢,你要和我们赌一赌吗”老艾露咧嘴一笑道。

  “你们真是疯了”叛逃猎人的脸色铁青。安菲尼斯的眼中精光闪烁,背后的罗平阳虽是沉默不语,却也没有半点惧色。他毫不怀疑自己只要再靠近恐暴龙一步,就会遭到两人无休无止的纠缠,哪怕一齐丧命在灾难中也在所不惜。他失声叫道“你们不会理解的,和我作对,你们就是在阻止人类唯一一个打赢战争的机会”

  “从你以平民的性命相要挟开始,我就不打算试着理解你了。”罗平阳的心绪遮掩在古井不波的面容之后,“人类的战争自有猎人来想办法。现在的我们,只是想要让挑起战争的罪魁祸首认罪伏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