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75章 通兽语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我的意思是……”封尘将左手的盾牌插在后腰上,一边倒吸着凉气,一边挠着脑袋,“我的体力还剩下不少,如果继续打下去的话,我还得像刚刚那样料理你们。』『Ω中』』Δ网.”

  “我并不把你们看做猎物,比赛的规则也不让我伤害你们,只要你们两个大家伙停下争斗,不用多久,两分钟就好,我们就相安无事,你回到自己的生态中,我回到自己的老房子里,各自过活,谁也不打搅谁。”

  “封尘在干什么?”贾晓抬起身子来,他能看到场上的小猎户口中喃喃地说着什么,但却无法听清也无法看清,“怎么不动了,是放弃了吗?”

  “看不清……是在自言自语吧。”聂小洋想当然地说,“制定战术吗?”

  “你们为什么要打起来呢……抢配偶吗?”封尘放弃了维持进攻姿势,而是换了一个舒服的姿态站好,看着对面的两个搏斗不休的水生兽,“我曾经见到过雪林中的鬣狗争抢配偶,一群野兽不停地乱战,都分不清谁在打谁,有什么意义呢?”他停顿了一下,“不过不管为什么,在这个擂台上你们都没有争斗的理由吧……这上面没有异性,也没有食物,不论你们在互相生什么气,那应该都是猎人工会使的手段,你们应该已经意识到了吧。”

  “尘小子……好像在跟那两只怪物说话?”申屠妙玲也不确定她的所见了,“不会是因为晋级无望而自暴自弃了吧?”

  “狩猎之神的教诲中说,这个世界上除了猎人与猎物的关系之外,便都是朋友的关系。我并不想吃你们,我想你们也是一样的,那么我们能不能谈一谈?”

  “喂,不是我的错觉吧,我感觉水生兽互相攻击的频率好像慢下来了。”聂小洋使劲揉了揉眼睛,“封尘他做了什么?”

  事实上,就连小猎户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他一边继续着自己毫无意义的话语,思绪却早已飞回到了生养他的大雪山和雪林村之中。在那里他曾劝阻麻雀不要在自家屋顶上筑巢,也曾无数次地安抚过即将丧命的大小野兽——封尘深以为那些怪物能听懂自己说的话,因为猎神是慷慨的,他在赋予众生身份的同时,也赋予了他们能够互相交流的能力。

  至少封尘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台下观众的骚动慢慢地大了起来,大概是被前几个参赛选手精妙的比赛养刁了胃口。赛场上的这个少年和怪物打了几个回合后便怪异地不打了,站在一旁不进攻也不认输,看样子只是想单纯地耗费完剩余的时间而已。看客们本就沉浸在上一场的愤懑中没有回过神来,此时看到这样胆小鬼般的举动便更加不满了。

  “啪!”一只水生兽将尾巴狠狠地抽在了另一只的前肢上,怪物痛嚎一声,本已现出些清明的眼神又缓缓地浑浊回去。

  “停下来吧。”封尘请求道,好像这样说就能让怪物听从自己的话一样。

  “喂,已经六七分钟了吧?再不做点什么的话,挑战时间就要过去了啊!”聂小洋在台下焦急地说。

  台上的封尘也皱起了眉头,随着与怪物对峙的时间增长,他的胸中也郁结了越来越多难以言说的气结。就好像重伤时分喝下的一口安菲尼斯的药汤一样,堵在胸口上不上不下,咕噜噜地打转。

  面对着这两个不要命般对攻的水生兽,他恍惚中觉得自己有什么方法可以停下它们,却又忘记了应该怎么做。

  于是他打定主意,要再尝试一次,对这两只还未开化的怪物劝阻一番。

  就像几年以前,他对着自家的屋檐上的麻雀用稚嫩的语气说:“不好意思,能换个地方筑巢吗?你们吵到我睡觉了。”

  就像几个月前,他对着濒死的精灵鹿用安慰的语气说:“结束了,都结束了。”

  就像每一次,他在猎物的尸体前祷告说:“愿猎神与你同在。”

  现在,擂台上,他紧闭着眼睛,声嘶力竭地喊道:“不要再打了!”

  “不要再打了!”

  空旷的擂台上,仿佛传出了若有若无的回声。

  一句话说出口,小猎户自战斗始便郁结在胸口的压抑而神妙的感觉就此消失了,整个人感觉身心一轻。他保持着紧闭眼睛的状态,默默地回味着刚刚的感觉。如果说他一直坚持的与怪物对话,是因为觉得怪物们“也许”会听懂自己的语言,那么在刚刚的一瞬间,封尘却产生了一种它们“一定”会听懂自己话的感觉。

  没有任何道理地,他坚信自己的意志能够传达到怪物的心中,在那些智力低下的野兽的脑海中形成清晰的意识。他坚信那些怪物会将自己的语言当做切实的信息来思考,而不是当做无意义的嚎叫和挑衅。

  他这样坚信着,如同坚信狩猎之神一定会庇护大雪山的子民一样。

  于是他做到了。

  两只怪物做出了战斗以来最长的一次对峙,紧接着在同一时间,它们互相缠绕的颈部缓缓地分开,四肢倒退着相互退出四五米的位置。水生兽们将后肢弯曲,尾巴盘旋着坐下来,在擂台上和封尘成三角的分布,不再移动。

  “他做了什么?”

  “骗人的吧?”

  “怪物停下来了!”

  “也许只是打累了吧。”

  群众窃窃私语的声音最终变成了哄然的浪潮,尽管看过了那么多场比赛,这一场却是最莫名其妙的。少年在先前的比试中没能将两头怪物分开丝毫,但却在一阵嘟嘟囔囔的话语和一声吼叫后,让它们奇迹般地停了下来。

  坐定了的水生兽们脑袋四下转动,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偶尔地,它们也会互相对望一眼,眼神中闪过一抹狠厉和警觉。这种湿地栖息的怪物本性凶恶而狂暴,能够在擂台上将本性压制到这种程度已经可以算的上是神迹了。

  “尘小子……”聂小洋在心中搜罗了一圈,却没有找到合适加诸他身上的词汇,“还真是……深藏不露啊。”

  “只用霸气就镇住了怪物吗……这还真像是话本里才有的情节。”申屠妙玲的惊讶程度没比其余众人轻多少。

  “叮!”挑战成功的铃声再次敲响,与从前不同的是,观众既没有像面对“沙丘训练营”来的优秀猎人一样爆出热烈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也没有像面对唐求一样出纷乱而愤怒的嘘声。大部分人都左右顾盼着,不明就里地朝周围的看客询问,试图能找到一个人来帮忙解释当下的情景。

  “猎人荣耀在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