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90章 千里眼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早就等着了!”装备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霸气,熊不二已经低落了一路了,此刻得知即将遭遇战斗,大个子的情绪才稍微激昂起来。

  哨卡的卫兵照例询问了安菲尼斯一行人的来意,艾露猫轻巧地从护兜中掏出一张委托书。没有任务的猎人不得在防护林中停留,少年们临行前在工会大厅中接了一个简单的任务,此时只不过要顺带完成而已。

  “这个委托书上写的是诸位见习生吧?”年轻的护卫猎人还带着二星的徽章,大概是转正不久的上一届见习生,“你们两个的名字不在此列。”

  他说的是安菲尼斯和罗平阳,委托书的落款写的是全部的见习生,安菲尼斯二人不在此列。新兵蛋子不识得黑星双子也是常情,罗平阳暗叹一声,掏出身上的六星猎人徽章。

  “我和老师就是想进入防护林里逛一逛,顺便陪同一下学生的修行,有什么不妥吗?”

  “没没没……”看到闪着金光的传奇徽章,哨卡卫兵整个人都不好了。这里如果按照猎场等级来分类的话,顶多只能算是三星猎场,活动在其中最高级的怪物眠鸟们,单独的三星猎人也足以狩猎了,把守关卡的服役猎人一年也不一定能见到一个高阶猎人出没,是以说话时舌头有些打结,“没问题,请自便吧。”

  安菲尼斯刚要带着众人进去,一旁另一个看起来精明些的二星猎人便拉住罗平阳的黑氅,道:“我绝对不会四处乱说……不过前辈进到防护林中,是为了特殊的任务吧?”

  “特殊任务?”黑氅猎人不知所谓地道,“我们只是想随便逛逛而已。”

  这种矢口否认的态度在“对猎人世界充满幻想的年轻服役猎人”看来,就是默认的代名词了,传说级别的猎人再怎么看,来到对金羽城至关重要的周边猎场中,都一定不是“随便看看”而已。年轻人已经在心中脑补出了好些个关系到城市存亡的隐秘任务了。卫兵心领神会地点点头,“我懂,我懂,随便逛逛,放心吧,在关卡来往记录上不会出现您的名字的。”

  罗平阳哭笑不得地点点头,算是接受了猎人后辈的奇怪的好意。天知道两个传奇猎人不在那张该死的委托书上签名的原因——接受委托的猎人每多一个,他们就要多缴纳一份委托金,黑星双子只是心疼那份钱而已。

  尽量不去看身后一双双崇拜的眼睛,两个六星猎人还是带着见习生们安然地走进了猎场中。越过关卡之后,树木反而要比前路稀疏很多,但道路却更不明显了,几条步行小路蜿蜒曲折地朝向不同的方向,却又在深入几公里的位置逐渐湮没在草丛和泥土之中。在与猎人长久的战争之中,怪物们也变得越来越聪明了,它们早已懂得蹲守大路来袭击过往的行人,在猎场中设置便道不但难以维护,而且会给深入其中的猎人带来额外的危险。

  安菲尼斯在一条岔路上与少年们分道扬镳,老艾露似乎并不在意见习生们遇到危险——不过贾晓猜测,强如传说级猎人,一定会有追踪自己等人的手段,再不济凭借艾露一族的天赋,也能在他们发生危险的时候及时感知。甚至少年有这样的感觉,两个传说猎人大可能会假意离开,却在暗处时刻窥探着自己,就像在训练营中的那样。

  贾晓为自己的这个猜想重重地打了个寒颤。

  “所以,我们现在往哪个方向走?”在一人一兽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时,聂小洋已经走到了队伍的最前头,他停下脚步,向队友们征求意见。

  “随便一个方向就好吧!”熊不二却并不关心这个,“我只想早些遇到个怪物,给我的新枪开开荤。”

  相比大熊铁桶般的防具,他的武器外形却有些可称道之处。长枪和方盾都是骨制的,罗轻兰挑了十只怪物中最长的一段骨头做成了枪身,只在枪尖处熔入了一块高硬度的杀手甲虫的喙锋。整个枪体微微泛黄,侧面凹凸不平,显现出缺乏打磨的粗糙质感,但这种质感放到武器上,不但不会显得劣质,反而有种奇异的古拙感。少年的盾牌则是几块厚重的骨板连缀而成的,直立起来几乎要遮到大熊的鼻子了,侧缘和下沿也按照少年的要求磨成了尖锐的盾刃,一枪一盾相映生辉,气势十足。

  “大熊,在这里战斗**还是收敛一些。”贾晓劝阻说,“防护林毕竟是标定三星的猎场,就算不考虑胆小的眠鸟一族,还是有非常多能够威胁到我们的物种,我们再怎么有恃,体力也总有耗光的一刻,不可能走一路打一路。”

  “那你说怎么办吧?”熊不二本就不喜欢决策一类的事情,他将枪和盾插回到背上的收纳槽中,双手掐腰,不再发表意见。

  “我们还是先以委托为重。”贾晓看着手上的委托书,这是安菲尼斯临走前留下来的,“做完委托后,如果有时间,就继续向防护林外围探索一段距离,这期间除了禁猎的物种之外,遇到的怪物就可以量力狩猎了。”

  委托很简单,只是一星的采集类委托,任务目标是防护林中并不罕见的龙芽草。这种委托在工会大厅上几乎是常年悬挂的长期任务,因为龙芽草作为一种治疗外伤的特效药草,被猎人们用作回复药剂的首选备材,尤其在狩猎祭期间,竞技场中每天都要消耗掉几百上千瓶的回复药,工会对其的需求量更是与日俱增。

  “采集的话,随便哪里都可以吧。”聂小洋指着树下道,“你看,这里和这里,眼前不全是龙芽草吗?”

  这种野生的药草生命力极强,防护林中几乎遍地都是,安菲尼斯接取它也只是为了给众人一个通行的身份,并不是想以它为历练的重点。

  “树荫下的药草个头太小了,这样一棵棵地采摘就是毫无意义地浪费时间。”封尘说道,“我在书中看过,龙芽草喜阳,或许在地势高、树木稀少的地方能看到大片的药草群落。”

  众人互相对望一眼,一齐点了点头,大家反正也是没有目标的历练,能有一个大致的行动方向总归是好事。

  “好吧,尘小子,你能看见附近有什么向阳的高处吗?”贾晓问道。

  “瞧好吧!”封尘两指并拢,轻点额头,分明是从安菲尼斯那里学来的俏皮礼仪。

  “咔哒”一声,小猎户将头盔上的小物件扳下来,遮罩在眼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