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98章 眠鸟居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由是,七个少年和一个中年猎人组成了一个古怪的狩猎队伍,朝着防护林更深处进发了。众人本已落下了那个神秘的偷猎者一大段距离,此刻更是在尤达的师父带领下加紧了步伐。

  “为什么要跟他们一起行动啊?”封尘跟在后面悄声问,“我们自己探查不是更快些吗?”

  “就像假小子说的那样,我们不能确定这些人有什么企图,放在目力所及的地方要保险一些。”聂小洋一边不断地用余光瞟着前面带路的三人,“况且无论他们的意图如何,这三个人总归是知道些内幕的,跟着他们或许是抓到那人最快的途径。”

  “富贵险中求,不要忘了城主府许诺给我们了什么。”小洋一拍封尘的肩膀,加快脚步跟上去。

  “那个偷猎者名叫伍常,不知道是不是化名,是独行的猎手,使一把加长枪管的轻弩,远(射she)功夫了得,极有可能在二三百米外偷袭我们。”尤达一边行路一边对众人说着自己掌握的(情qg)报,“所以走路时多警惕一些。”

  “他还会偷袭我们?”封尘诧异地道,“我以为这些人只是偷着狩猎怪物而已呢。”

  “这都是些丧尽天良的人,还能期望他们心存猎人荣耀?”尤达轻蔑地说,“这些人除了猎杀本能之外什么都没有留下,在他们眼里,人类大概和怪物一样,都是可以狩猎的,任何阻挡在他们面前的障碍,那些家伙都不介意手刃掉。”

  封尘打了一个寒颤,却赶忙将头盔上的远望镜拉下来,向四处望了望,发现没有人影,才暗自松了一口气。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继续行了半个钟头,聂小洋忍不住问道。一路上封尘四顾左右,也发现了几处猎人留下的踪迹,根据足印的大小和鞋掌的纹路,极有可能是尤达口中偷猎者的踪迹,然而前方的师徒三人却视而不见,一味地朝着南方行进。他们中间变过几次方向,似乎是有明确的目的的。

  “那人来到防护林,无非就是想要偷猎金眠鸟。追踪其人永远都会慢他一步,只有提前找到他的目的地,才能抓到现行。”尤达言简意赅地解释说。

  “金眠鸟?你知道寻找金眠鸟的方法?”贾晓惊讶地说。

  蓝金商会把持着防护林中金眠鸟的生意不是没有原因的,除了他们有大量的财力可以从旧大陆源源不断地将眠鸟空运而来以外,这个商会还拥有怪物行为模式和常用落脚点的(情qg)报。眠鸟是一种胆小的动物,经过变异后的独行种金眠鸟更甚,它们虽然存在于林间,但轻易不会在猎人面前现(身shen)。进入猎场探索的小队能够幸运地捡到怪物换毛时脱落的少数羽毛就已经算是极为幸运的了,更别提能够见到本尊,捕上一两头了。

  “不是我知道,而是她。”尤达指着跟在自己(身shen)边的妹妹说。

  尤可闻言腼腆一笑,躲到了哥哥的(身shen)后,“其实也没有什么啦,胆小的动物,居所一定不会距离食物和水源太远。太阳光会让大多数避人的怪物感到厌恶,因此它住在地(穴xue)的可能(性xg)很大。我们只要顺着水源,寻找一处光线幽暗的地方,应该就能找到金眠鸟的所在。”

  “这些我们也懂,关键就是……”聂小洋扬手朝着四周道,“这一片猎场有几百公顷,划定防护林的工会前辈都不见得能够找出准确的地形,你们初来乍到,怎么会知道符合条件的所在呢?”

  “我猜的。”尤达做了个鬼脸,不再言语。

  “尤可的狩猎直觉是我所见过最准确的,在多次实战历练中,都是她凭借直觉指出了最佳的路径。”带头的中年猎人说,言语中带着掩饰不住的骄傲,“这种直觉如果继续磨练下去,有望成为助她登临猎人顶峰的强大助力。”

  聂小洋看着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实在是难将她与猎人顶峰联系到一起。溪谷见习生倒是识得两个可堪猎人顶峰的人——黑星双子就是他们的教官,两个月的言传(身shen)教,让他们对“传说”二字比之他人带有不同的看法。

  最起码,见习生们知道了,即便是传说级别的猎人,也会经常落到囊中羞涩的窘境。

  又行了一个小时,就在见习生们快要沉不住气的时候,地势陡然变得高了起来。封尘借着千里眼的灰白视野,远远地看见了坡地上的一块诡异裂口,裂口的外侧长着过于繁茂的树木,好像大地的长出了嘴巴,嘴巴外围了一圈绿色的络腮胡子一样。

  “有山洞,入口很大,目测怪物可以通过。”小猎户及时地将(情qg)报告知众人,听到消息的同伴们精神都为之一振。

  “继续向前,已经非常接近了。”尤可邀功似的对哥哥说,“我能感觉到怪物留下的芳香的味道,有些让人昏昏(欲yu)睡的感觉。”

  “做的不错。”哥哥一笑,却是快速地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战斗装备,见状,溪谷的见习生们也各自整饬了一下行装,从这里开始也许随时都会发生战斗了。

  申屠妙玲望向前方这个丝毫没有紧张感的女孩,她在行路的时候开口的次数不多,但却确确实实地充当着向导的作用。弓箭手闭上眼睛描绘了一番众人走过的路,发现他们前行的路程和转向的时机都是恰到好处,几乎没怎么走弯路就到达了此地,正好像女孩本就知道这里的位置一般。如果不是因为她们不知怎样得到了关于防护林的清晰地图,就是这个女孩的直觉真的如尤达所说的,准确到让人生怖。

  距离奇异的洞口还有几百米的位置,中年猎人已经将背上的太刀取了下来。三个异国来客的武器清一色的都是太刀,师父的刀(身shen)大而重,尤达是刀(身shen)细而长的野太刀,妹妹尤可则是短小精悍的短打,大概这个家族的传家武学就是以这种武器为主的。

  见习生众人没有忘记尤家师父的警告,带盾的纷纷将盾牌举了起来。如果那个神秘兮兮的偷猎者正在暗处窥视着自己,放松警惕后随意一记冷枪就会要了自己的命。熊不二将骨制方盾举过头顶,他的战意是冲着猎物来的,年少时虽也和同龄人打过架,但动用狩猎武器进行(性xg)命相搏,就连大个子也是头一次。

  “金蟾!”聂小洋敏锐地捕捉到了角落里的一丝金色流光,“金眠鸟的食物,我们来对地方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