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02章 防守反击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伍常躲在几丛干草的后面,退下膛内的空弹壳,压上新的子弹,面无表情地几个闪身,变换了自己的方位。

  方才他打出去的是一颗自制的穿甲榴弹。对怪物的标配穿甲榴弹往往穿甲能力有余而爆发能力不足,这是因为能让猎人动用此种昂贵的子弹的,必定是些外壳坚硬难以破防的怪物,而子弹的重量有限,只能在功能上做出些许的取舍。

  但这颗子弹没有必要,因为它是用来杀人的。

  道上的人叫他“黑无常”,不光是因为他穿着一身迅龙素材制成的轻甲套装,浑身青蓝乌黑,而且因他即使在偷猎者中也保持着相当可观的“狩人记录”。仅仅是猎人工会记录在案的,便有超过四十条性命陨落在他的手里——无常在狩猎怪物的时候,不介意将猎场中的人类也顺手收割掉。

  然而他失手了,这是不常有的。迅龙的套装带来的“隐秘”技能让他能够化身为黑夜和阴影,安然地躲在对方周身百米以内的位置,手中的轻弩被加长了枪管,虽是牺牲了些威力,但在准确性和攻击距离上都上了一个层次。对面只是几个十余岁的少年,兴许连人血都没有见过,但在他的视野中,那个少年却像是能未卜先知一般,在自己的子弹刚刚出膛的时候就敏锐地躲开。

  百余米之内,子弹的速度还要快过声音的速度,他没有可能预先听见响动。然而偷猎者已经没有时间懊恼了,他的位置已然暴露,此刻只能转移方位,另谋下一次攻击。

  伍常抿了抿干裂的嘴唇,对面的三个少年在遭受了一次偷袭后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自发地聚集了起来,寻了个树桩作为掩体,将昏迷的同伴围在中间,持大剑和重盾的少年将武器横在身前,紧张地戒备着。

  这还是见习生吗?做过三年一星猎人的年轻人都未必有这样的战斗素养,伍常在心中暗暗称奇。简易的防御手段将少年们包裹得密不透风,他的彻甲榴弹没有把握突破那面重盾后还能造成致死的伤害,只能和对方对峙着等待时机。

  “我们不能在这里耗着!”防御圈子内,众少年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熊不二虽然凭借他的直觉完美地躲开了第一次攻击,然而他本人也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天马上就要黑了,对方在黑夜中肯定会有更多的手段。”

  “你有看清对方的攻击方位吗?”尤达在贾晓耳畔说,两个人被重型武器组成的防线拢在一起,几乎要面贴面了。虽然刚刚还闹过一次不愉快,但危机在侧,现在可不是清算的时候。

  “没用的,如果是我的话,一击不中,早就转移位置了。”假小子稍一露头,向刚刚形成的弹坑中看去,子弹击中的地面还嘶嘶地冒着热气,土壤上一片焦黑,“那子弹有古怪,不像是普通对抗怪物的弹种,保持这个状态还能安全些,贸然出去的话铁定是要遭殃的。”

  “现在该是呼唤援军的时候了。”熊不二一吞口水,“再不叫那头老猫来,我们可能就要死在这了。”

  “你们有援军?”尤达眼睛一亮,“随队教官吗?”

  “不行。”贾晓神一凛,“如果按你说的,偷猎者的实力在我们所有人之上,那么此刻隐忍不发,或许只是想减少损失。他说不定还有更暴烈的手段。若是我们呼叫了援军,刺激到了他,不等教官来,我们就先变成枪下之鬼了。”

  “洞**之内还有十余只眠鸟即将冲出来,师父在里面生死未卜,现在等下去,结果不会比奋力一搏要好。”碧眼少年劝道,“与其在这里等死,还不如先打破僵局。”

  “叮叮叮——”骨制的方盾上传来了细密的响声,大熊持盾的手向后一缩,感觉像是受到了连续不断的撞击一般。几个少年一缩头,枪声才从远处不情不愿地传来。

  “噗——”枪声沉闷而散乱,像是一个沙包在半空中爆开了一般。

  “扩散弹!他要把我们打成筛子!”大熊高声吼道,“我的盾牌撑不了多久,不能再犹豫了!”

  “再等等!”贾晓用身体护住三个还在昏迷中的同伴,弹片从盾牌上弹开,在附近的空地上胡乱地飞散着,少年唯恐伤到沉睡中的人。

  “等什么?”尤达也狼狈地把头埋在大剑后。

  “轰!”一声剧烈的爆炸从百米外的一丛阴影中传来,在黄昏中闪出明亮的火光。紧接着便响起了一个男人阴鸷的咒骂声。

  “就是这个!”贾晓心下一喜,从大剑沉重的剑身后冒出头来。

  …………

  封尘已经躲了很久了。

  他捉住的两只兔子还没有剥完皮,就听见了伍常的第一次攻击声。少年心急得连猎物都不要了,收拾好自己的武器就赶忙回到了会和之处。他并没有马上赶到同伴们的面前——敌人在侧,贸然暴露自己只是自寻死路。封尘便潜伏下来,暗暗地探查情况,寻找对方的位置。

  回到丛林的环境之中,小猎户便迅速地进入了状态。伍常仗着自己装备中含有可以隐藏自己身形的特效,便对行迹没有那么在意了,让封尘轻而易举地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处。

  举着一枚特制的大号爆弹,封尘心中却是犯了嘀咕。望着对方给轻弩换压上一枚粗短的子弹,枪口对着乱石和盾牌组成的简易防线不断瞄准,少年却没有办法将手中的道具扔过去。

  无论是狩猎之神还是猎人荣耀,最高的教诲中都有不得同类相残的条目。况且就算没有,举着炸弹去杀一个活生生的人也大大超越了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内心的极限。不管对方是普通的工会猎人还是手染鲜血的偷猎者,生命毕竟都是生命,封尘一时间竟然下不去手。

  狩猎了怪物,自有猎神保佑他转世,而杀掉了的人又会怎么样呢?爆弹在手中握着,举起来又放下去,封尘却始终没有下定决心。

  然而现实却并不会给小猎户犹豫的时间,就在封尘恍惚中,隐蔽在他面前的偷猎者嘴角泛起一丝微笑,轻弩的扳机果断地扣动,一枚黑的子弹透膛而出,在空中爆散成无数的细小微粒,打在熊不二方盾之上。

  “不要!”封尘失声惊叫出来,手中的爆弹情急之下划着弧线扔了出去。...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