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08章 神秘男子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眠鸟躲避的洞口处,金色的雾气已经散尽了。胆小的怪物们追到离洞外还有几百米的地方遭到了严猎人的阻击,在互相付出了不少的代价后便暂时放弃,躲回了幽深的洞中。在它们的感知中,猎场里,洞穴外,有比猎人更让它们骇然的事物。那是一头从来没有遇见过的龙种,气息暴戾而强大,它们在它面前大概就像弱小的雷光虫在天敌丸鸟的身周一样,没有丝毫的抵抗力。

  洞口不到百米处,严姓猎人还在那里。中年男人在夕阳下安静地睡着,怪物的毒素终究还是侵蚀了他的大脑,让这个强大的猎人也无能为力。不过若是有人在一旁观看的话,一定会大惊失色——他并不是躺着,也不是站着,而是保持着平躺的姿势,漂浮在距离地面米余高的空中。

  “伤脑筋了,这偷猎者的实力确实不错,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打中了这个猎人一弹吗……”空无一物中,似有一人在喃喃自语。

  还在昏迷的严猎人在空中诡异地漂移了几步路,在一块平地上慢慢落下来。虚空中一阵扭动,少顷,一颗人头在他身边的虚空中突兀地冒出来。

  仔细看去,这个人头并不是漂浮着,而是安在了一件猎装中。那是一个全遮蔽式的甲胄,浑身并无一块皮肤裸露在外。这套甲胄颇为奇特,似乎能对周围的光线做特殊的折射,让它的外壳与周围的环境相融合。方才正是这个身着奇异猎装的人抱住了严猎人的身体。天色已暗,夕照下光线混沌,这才产生了伤者漂浮于空中的假象。

  隐身猎人脱下头盔,露出一张平头宽脸、五官粗犷的面容。他的下巴上烙着一块奇形怪状的伤疤,络腮胡子只在那里缺失了一块,看起来甚是奇怪。

  宽脸男人在猎装的衣兜里摸索了片刻,取出些个包扎用的纱布和伤药来,他用手中的双刀做工具,在对方的腰间开了个小口,二指伸进去一阵摸索,片刻间掏出一颗黑漆漆的弹丸来。做这些动作的时候,严猎人昏迷不醒的面上现出一阵痛苦之色。

  救助者熟练地在口中嚼碎了草药,将他背上和下腹的伤口包扎好,擦拭了一下额头的汗水,轻轻地松了口气:“能享受到我的急救,你小子也算是幸运。”

  身着异装的男子满脸沧桑,络腮胡子像是几个月都没有整饬过,从面相上看,似乎确实比昏迷的严猎人大上一荀。他在对方浸满血水的铠甲上稍一摸索,掏出一颗碧绿的道具球,掂了两下,砸碎在一旁的巨石上。返回玉滋滋地响了几声,却没有烟雾涌上来。

  “切,浸了血水失效了吗……真是倒霉。”宽脸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从自己的腰间摸出另一枚返回玉,轻巧地在石头上砸碎,绿色的烟雾笔直地朝着天空飘散而去,“巡航飞空艇就快来了,把他放在这里应该就可以了吧。”

  男人啐了两口,将口中的草药残渣吐掉,重新戴上头盔,他的猎装上流光一闪,整个人隐没在环境中。

  这片开阔地上,弹坑和狩猎道具的使用痕迹遍地可见,有几处角落中,未燃尽的枯枝还猎猎地烧着,像是不久前有人曾在这里激烈地战斗过。一小丛火焰突然被莫名的力量压灭,紧接着附近的干草悉悉索索地一阵响动,隐身的男人就是从那里离开的。

  …………

  “我很抱歉。”罗平阳诚恳地对一众见习猎人说,“我和老师在选择猎场的时候,并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猎人的委托会发生任何事,我们在此前完全没有遇见过类似偷猎者一类的家伙,这一次的接触也算是一种经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贾晓嚼着自己的零食,“况且,实战训练,受伤肯定在所难免,没有人受到影响狩猎祭的严重伤势,就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入夜时分,黑氅猎人才赶到他们入猎场的关卡上,那时七个少年已经在行营中安顿了下来。三个中了眠鸟的毒雾,睡得昏天黑地的少年已经醒了过来。两个女孩在营地中受到了特殊待遇,单独要了一个房间休息,男孩子们挤在一间帐篷中,正等待着还未归来的人的消息。

  聂小洋挠着脑袋,或许是毒素的副作用,他们显得比任何人都精神:“我睡着之后的事情,都是假小子讲给我听的,他没有讲完——我们真的遇到了偷猎者?”

  “我们不止遇到了偷猎者,还差点死在他的手上。”封尘心有余悸地说,他的腿部受伤,差一点就没能赶上返回玉招来的救援飞空艇,猎场的夜晚对于一个受伤的见习生来说,和偷猎者的枪口无异。

  “是封尘将我们从偷猎者的手上救下来的。”尤达勉强地感激一笑,但是面上的愁容却难以化开。

  “不是什么大事。”封尘不好意思道,“在雪山中,老爹教会我说,如果我的工具不足以捕猎强大的野兽,就想办法吓退他。”

  “偷猎者可比怪物精明多了!”小洋一拍他的肩膀,这个鬼精的少年似乎在任何时候都会有自己的办法。

  “所以我也没能真的吓退他。”小猎户摇摇头,“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尤达的师父,是他为我最终解了围。”

  “他在洞穴中还将头盔让给了我,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聂小洋向尤达望去,见他的愁容更盛了,知趣地闭上了嘴。

  “我循着踪迹找到你们的洞穴,在那里发现了激烈的战斗痕迹。”罗平阳开口道,“地面上的返回玉痕迹不止一个,也许是你们的师父亲自呼叫了援助,此刻已经在归来的飞空艇上也说不定。”

  “你的师父很强,或许已经把那个偷猎者抓住了呢。”封尘安慰道,他仍然记得严猎人用狩猎小刀发出的凌厉攻击。

  “吉人自有天相,严教官是个好人,一定会没事的。”聂小洋也说,洞穴一行后,高个少年对那个神秘中年的人观感大大改变。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心将维生的头盔让给别人的。

  尤达感激地对众人点点头,少年的目光与贾晓对视在一起,猎场上些许的矛盾并未阻碍大剑少年报以善意的目光。

  “飞空艇!飞空艇降落了!”窗外,螺旋桨的噪音和士兵的呼喊声混杂在一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