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16章 剑拔弩张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轰轰烈烈的狩猎祭在经过了半个月的海选之后终于来到了第一个高峰,授印祭在某种程度上比祭典最后一日的猎人大会还要更加热闹。一来是因为此刻站在台上的人数要更多些——今日要被授予猎人印记的猎人有五百余名,几乎笼络了整个金羽城,甚至北方地区各个等阶最优秀的猎人,这样规模宏大的群英荟萃每年也只有堪堪这样一次。

  而另一个原因,则是来观看典礼的人,能近距离地一睹五星猎人的英姿。

  两名五星猎人要在竞技场的中央擂台上同台竞技,胜者会获得这次挑战祭领队的头衔。如果不考虑黑星双子这样的传奇人物的话,五星就已经是猎人世界的顶端了,这样的猎人常年在人迹罕至的狩猎场进行委托,接受的都是最为困难和危险的工作,很少在大众面前露脸。猎人工会此举不但是为整个狩猎祭增加噱头,也是一种弘扬猎人荣耀的方式。

  不过溪谷少年们此时却无暇畅想五星猎人比赛的场景了,在他们面前摆着更为头疼的事情。

  五个人早早地就去竞技场的后台报到了,在看板娘的引领下,少年们被带到指定的休息室内,等候接下来上台领取自己的狩猎印。但当他们打开门时,唐求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

  屋内的气氛有些尴尬,前几日间,在入印祭的擂台下,这个穿着闪闪发光的猎装的背头少年还对封尘等人恶语相向,而今造化弄人,两拨来自不同训练营的见习生却要共处一室,说不得还要在接下来的挑战祭中相互协作。

  挑战祭中见习生接到个人任务的几率不大,更多的是以训练营为单位的小队任务。这不但考虑到见习生们的个人能力不足以担当重任,而且也是对参赛者协作能力的一种考量。

  察觉到五个同期生进了休息室的们,唐求冷哼一声,身体向房间内挪了挪,眼神避开这队少年。封尘等人也便在靠门口的一侧一言不发地择地坐下。

  “换了一身猎装吗……比原来更显土鳖了。”唐求瞟了一眼休息室另一端的众人,“给你们按上哪个训练营的名头都没有用。”

  “你……!”面对这种特立独行的“打招呼”方式,聂小洋马上就要发作。

  溪谷训练营的众人在训练中度过了数月,却是没有时间来置办自己的行头。今日即将上场领奖,前来通知的工作人员曾说过,要穿的整齐些,但是纵观五个少年,除了贾晓和女孩还有些便装之外,剩下的人除了猎装铠甲就只有备用的猎装铠甲了。五人一寻思,索性就统一穿上了日常训练和狩猎的全套装备,佩戴好武器和道具,负重徒步前来,就当做一种训练了。

  一路上学员们免不了被路人指指点点,五个人走在一起,更像是一只火鸡,一个铁桶,两个野人和一个收废品的上街游行。他们的装备全都灰头土脸的,一副穷酸相。

  “再好看的装备,没有实力相称,还不是在擂台上被怪物追得鸡飞狗跳?”熊不二出言嘲讽。

  少年唐求朝休息室的对面狠狠地瞪了一眼,他在擂台上的狼狈样被台下大多数人都看见过,此刻被揭了伤疤,却没有什么回击的办法,只能靠在角落里生闷气。

  冰冷而尴尬的沉默维持了半晌,封尘忽地站起来,朝着两方伸出手去:“嘛,我说……”

  “我绝对不会跟你们一起行动的!”

  “我们行动时绝对不会带上你这个拖油瓶的!”

  两边就像约好了似的,齐齐地指着对面同时说道。

  聂小洋放下手指,手臂抱在胸前:“我们的实力你也看见了,没有了我们的帮助,看你在比赛中能有什么收获。”

  “谁稀罕你的帮助?我凭自己照样能在比赛中拿到名次!”尽管心中并没有太大的底气,但唐求还是硬着头皮接过了对方的挑衅,“就算是拿到了同一个任务,我也不要和你们有任何瓜葛,我们各做各的!”

  “正有此意!”熊不二一锤座椅的扶手。

  双方撂下场面话,便不再说话了,互相就像没有看见屋子另一侧的对方一样。距离典礼开始至少还有数十分钟,封尘可不愿在这样沉闷的氛围里枯坐半个多小时,他尴尬地朝队友说:“那个,大马应该也在这附近的哪个休息室里,我去找他聊聊天。”

  说完这句话,少年飞也似地跑出了房间。

  …………

  竞技场的休息室本是给各个参赛选手和贵宾用的,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便被临时当做了招待入印祭优胜者的小房间。各个房间的门牌一看就是临时挂上去的,只是简略地写着参赛者的姓名,见习生的休息室特殊地标出了所属的训练营地,此外再没有别的。

  特选猎人的休息室被分成了几个,封尘在门前徘徊了许久,试图找出其中写着卢修的一间,然而找来找去却没有找到。他在入印榜上分明看见了大马的名字,想来不是哪里看漏了,就是工作人员弄错了。

  “在找人吗?”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封尘回过头去,却看见一对高高耸起的羊角辫,正随着主人的行动一晃一晃的。

  “秦姑娘,你怎么在这?”少年诧异地问,面前的少女是秦水谣,正随着看板娘的指引去往她自己的休息室。

  “只准你通过入印祭,就不许我也拿到猎人印记吗?”小姑娘神气活现地说。

  “呃——”封尘被质问得没了脾气,自己也觉得有些唐突了,他解释说“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有点惊讶。”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秦水谣调皮地一笑,“不过这一次我可是凭着自己的实力打进挑战祭的,我爹说得对,一星猎人的赛事还不如见习生来的紧张。”

  正式的一星猎人就算是再新的菜鸟,也至少有了两年的实战经验,和他们这些才经过两个月训练的新手是无可比拟的。眼看着少女笑得神秘兮兮的样子,封尘觉得她的真实实力越来越高深莫测了。

  “秦姑娘果然是……深藏不露。”尽管这个女孩子不管怎么看都比封尘还小,但小猎户却倾向于相信她说的每一句话,“这样也好,若是到了赛场上,就可以互相照应了。”

  “到时候就等本姑娘罩着你吧。”女孩将自己的胸脯拍得当当响,一双羊角辫晃动不停。

  封尘觉得自己有些目眩,他慌乱地摆摆手:“我还有事,我们观礼台上见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