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28章 猎人荣耀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况大师心中所思虑的人,其实就在她的休息室外不远的地方。

  此时的竞技场门口围满了狂热的观众和别有用心的消息人,甚至还有远道而来只为一睹这场盛会胜者尊容的吟游诗人。维持会场秩序的服役猎人将这些家伙全部遣散的时候,天色已经接近黄昏了,郭鹏才好整以暇地从休息室里走出来。

  铳枪可以从枪侧折叠成两段,中部的开口既能折叠后方便存放,又是重要的子弹装填口。郭大师在比赛中只放了一子弹,是以溪谷众人中没有人看见铳枪的这副形态。

  非战斗的姿势下,郭大师还是愿意这样背着自己的武器,方盾和铳枪的重量压在背上,让他有着一种坚实的安全感和真实感,五星猎人心情不错,眼睛一眯,似是在笑。

  直到他看见了竞技场门口停着的一辆马车。

  马车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马是皂色杂毛的,车也是木制的光板车,车夫已经垂垂老矣,有一搭没一搭地挥动着鞭子阻止焦躁不安的马前行后退。高级猎人从尸山血海中走过,无意中散出的气息就能吓退这些低级的畜生,是以病弱的老马无法承受之下,不断地喷着鼻,蹄子在地上磨来磨去。

  “车里的是林会长吗?”郭鹏在擂台上没有说过一句话,此刻的他骤然声,声音有些生涩艰难,像是吃了满嘴的沼泥一般。

  马车的车厢上烫着一个面盆大的银色徽记,那是一面盾牌上印着两只交错的不知名巨龙,正是猎人工会的标志。

  有资格在自己的马车上印猎人工会标志的,只有工会的寥寥数个高级官员。

  而印猎人工会标志的马车如此破烂的,便只有猎人工会的副会长,林敬然大人了。

  林会长虽然掌管着工会的财政,但是他本人却并不富有,据说老人的衣食都要靠它在外打拼的自由猎人儿子进行供养——副会长的薪水并不多,上位者们几乎没有人靠着这笔钱来补贴日常的花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莫林算是整个工会中的两个极端。

  “飞空艇已经整备好了,猎场的环境勘察和前期的监测工作也早已结束,任务的企划我们和城主府的人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敲定了三天两夜,只剩下一个领头人来号施令了。”副会长就像汇报工作一样,将明日挑战祭开赛的细节说与对面的五星猎人听,直到最后才话锋一转,“而那个号施令的人本不该是你。”

  “况大师输了。”郭鹏陈述着事实,“你也输了,所以明天该由我登上那架飞空艇。”

  比赛前的利益交换本就不涉及到最终胜负,林会长在比赛之时没有算计到所有的变数,最终还是他的失误,说他在这一场争锋中输了也并不为过。

  “我是输了。”林敬然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颓然,“不过你们也没有赢,在莫林还没有经营好之前,我收回许诺的资源和财产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情,而这仅仅是开始。挑战祭外围的物资供给和技术支援都还把持在我的手里,你知道这对于大型的委托来说意味着什么。”

  一场大型委托对后勤保障的要求颇为苛刻,如果事情真如林敬然所说的,那么他可以将这次的挑战祭任务办成工会历史上最失败的一次任务。

  “如果你和莫林都不在乎,那我当然也不在乎。”五星猎人缓慢地说,“不过这样一来丢的可是猎人工会的脸,与你和执事长都脱不了干系。”

  车厢中的人重重地叹了口气,好像要把肺部完全清空一样,这口气出完后好一阵,他才重新说道:“事情没有必要闹到这个样子,如果你们真的想要挑战祭的领队,大可在半个月前就提出来,我们可以商量。”

  “我要去挑战祭的原因并不是贪图那一点资源——那些根本弥补不了我给莫林的亏空。这次的祭典委托比以往都要危险,我只想让一个信得过的人掌舵,让那些活蹦乱跳的小家伙们一个不少地回到金羽城来。”林会长语重心长地说。

  “我知道。”郭鹏说,“所以我来了。对这一次的挑战祭,你只能看到它的危险,却看不到它蕴含的机遇。如果我们运气好,这场委托或许会成为打破金羽城僵局,复兴猎人工会的契机。而这个契机,只有莫林——或者说我才能挖掘出来。”

  “你们想做什么?”

  “不论我们想做什么,你和城主府都不会允许,在众多的监视下,莫林的手下很难完成前期的工作,我们只能采取这样的策略。”郭鹏信誓旦旦地说,“不过我代表执事长向你保证,参赛的猎人们,一定会安安全全地回来。”

  “尽管立场不同,但我们都是为了一个唯一的猎人工会。”郭鹏语气诚恳。

  “我仍然无法相信你。”老会长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除非你能说出你们的目的,以及能让猎人工会获利的证据来。”

  “我能告诉你的东西不多。”郭大师斟酌着说,“但我们目标的猎场中,存在着某种关键资源,为工会现有的技术带来质的飞跃。”

  “能够更新武器技术?飞空艇技术?”

  “都不是,”郭鹏声音沙哑着,却无比坚定地道,“能够让怪物臣服于我们。”

  “我想问最后一个问题,”车内的声音透过车帘传出来,显得有些沉闷,“表演赛的‘变故’,是你的自作主张,还是执事长的意思。”

  郭鹏并没有预见到副会长这时还会关心这个问题,他愣了一下,随即回复到平淡的状态:“这已经不重要了吧。”

  “我得知道自己输在了哪里。猎人工会花了数十年的时间,才将堆砌高阶战力的制衡模式转移到如今依靠脆弱的契约维系的和平模式,我只想知道这只是一次小小的野心,还是你们撕毁协议的宣言。”

  “你们需要明白,经此一事过不了多久,这个城市中所有悉知内情的势力都会醒悟,单靠一纸契约和一腔热血是无法维持平衡的。金羽城,甚至北方地区的和平还是要建立在堆砌的战力之上。更强的高阶战士,更大更坚固的战舰,只有这些才能给人虚幻的安全感。”车帘后伸出一只枯瘦的手,“而这些都是从今日开始的,若是像‘龙魇之四’那样的猎人小队重现人间,你们就是整个猎人工会和王国的罪人。”

  副会长的声音带着上位者的威严,一股强大的气势从车厢内顺着枯瘦的手指激荡过来。

  “我不是金羽城的管理者,国家的兴衰和我也没有什么关系。”郭鹏坦然道,“不过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在阻止下一个‘龙魇’的诞生。”

  车厢内的老人出了“呵呵”的笑声,不知是嘲笑还是志得意满的笑,他笑得太拼命,以致不得不咳嗽了几声,才平复下来说:“那好,这一次挑战祭的主导权,我便送给你们,猎人工会将照常支持你们的工作,不过无论你们从那片猎场中掘到什么,我希望我是第一个知道实情的人。”

  “为了猎人荣耀。”郭鹏毫不犹豫地说。

  “为了猎人荣耀。”车厢中的老人紧跟着说道。(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