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36章 残酷往事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舰长!”从舱门内走出的女人叫洛柳眉,正是这艘飞空艇的舰长。她是四星的在职猎人,却按照猎人工会的惯例并没有参与到本次的狩猎竞赛之中。

  工会里的上位猎人只有那么多,全部赶去参赛了,就没有人来组织赛事和领导后援工作了。在职猎人和散漫的自由猎人不同,即便是关乎自身荣誉的狩猎竞赛,也要以工会的命令为主。

  “狩猎祭虽然名为竞赛,但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型委托,”女人身材高挑,马尾高束,举手投足间有着一股英气,大概是经常主持飞空艇和大型任务的工作,“大型任务中需要的不是个人主义和英雄气概,而是所有的参与者能够各司其职,维持队伍齿轮的高效运转。”

  “一个螺丝钉,只有在舰板的接缝处才能挥他最大的作用,贸然窜进了飞空艇的动力炉里,只会引起战舰的爆炸,让整个舰艇毁于一旦。”

  甲板上闲逛的正式猎人都神色如常,他们最少也是参加过两年余正式任务的老鸟了,舰长的一席话虽然是放声让所有人都听见,但却是刻意说给这些第一次参与到大型任务中的见习生们听的。见习生们人数众多,实力和眼见都颇有不足,尽管聚集在飞空艇上的少年们已然是同辈中的佼佼者,但放在整个队伍中也仍是拖油瓶的存在。

  “做好你们自己的工作,机会和分数自然会找到你们。”女人低头望着溪谷和沙蝎两队猎人,“贸然去探寻非你们能力所及的核心任务,不但不会取巧得胜,反而会引火烧身。”

  见众见习猎人虽是被舰长的一席话堵得哑口无言,但眼神中却并没有丝毫放弃探寻的意味,洛柳眉似笑非笑着说:“小鬼们,每年都会有像你们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见习生,每每想要用各种方法想要拼凑出核心任务的全貌,你们猜怎么着?”

  “他们都没有成功?”聂小洋将信将疑地问。

  “不,有好几次,还真给几个走运的少年猜出来了,我记得有那么一年,有一个脑子尤其灵光的傻小子,连核心任务的地图都不知如何给搞到了手里。”

  封尘静静地听着,恐怕对方还有后文要讲。

  “那傻小子脱离了队伍,自己深入到猎场的核心区域,在其间找到了那一次的任务核心。”四星猎人换了个姿势站着,一双修长健硕的变换着形状,“不过那一次,工会要对付的是一头居住在沙漠中的古龙种。”

  “古龙种?”贾晓一惊,“这种难度的任务,见习生也能参与?”

  “那一次任务的核心是探明古龙的生态,这当然是高阶猎人的工作,不过搜索猎场,引开怪物,为高阶猎人的深入扫清障碍,这些任务当然需要不同等级的猎人分工合作了。”舰长解释道,“这小子沿着其它任务翼敝的路线一路向深处进,果真找到了正和古龙种对峙的核心猎人团队。”

  “然后就这么死了吧。”熊不二一摊手道,“我知道了,你们就是这样恐吓我们见习生的。”

  “不,他没死,”对方的笑意更浓了,不过笑容中却隐藏着一股怪异的意味,“那孩子反而成功地找到了机会,帮助了高阶猎人小队一个大忙,甚至运用了自己的技能让整个高阶猎人的精英小队都免于陨落在怪物的爪下。”

  “这样的功劳,拿个狩猎祭的功都不为过了吧?”封尘喃喃道。

  “没错,他顺利地拿到了挑战祭的冠军,得到了全套的龙人族量身订做的装备。”洛柳眉说,她口中称的虽然是名利双收的美妙场景,但女人的脸色却逐渐变得严肃甚至冷酷下来。

  “都已经拿到第一名了,还有什么问题吗?”周遭的一个见习生不解地说,“我们若也积极地寻找核心任务的话,不也有万分之一的几率得到他所得的一切吗?”

  入印祭获胜的见习生们虽然都是同辈中的佼佼者,但佼佼者中也有高低上下之分。以垫底成绩进入挑战祭的,心知用平常的完成委托获得分数的方式没有丝毫可能进入前十名的机会,若此时给他一个万分之一的可能,能够一跃而成为挑战祭的最强胜者,那无论这条路有多么难走,他都会愿意尝试一番。

  “你们不好奇吗?若金羽城有这样一个运气好到爆炸的小鬼,既赢得了挑战祭的胜利,又获得了数个高阶猎人的好感,那理当在今后的猎人之路上平步青云,此刻至少也该小有名气才对。”洛柳眉身后的一个三星猎人按捺不住了,抢着说道,“你们动脑子想想,在我们金羽城,有这样一号人物出现吗?”

  溪谷众人除了封尘之外都低头皱眉,试图在自己的记忆中找到一个经历相符的有名有姓的猎人来,但半晌却没有结果。

  “不要插嘴!”舰长面带愠色地呵斥背后多嘴的随从,后又返身与众见习生说,“你们当然找不到,因为挑战祭之后他便退役了——连一星猎人都不是,没有接过哪怕一个正式任务,便这么草草退役了。”

  沙蝎训练营的队长沙如墨身上打了一颤,“他难道是受伤了?”

  “比那更糟糕,”洛柳眉趁热打铁说,“那小子中了古龙的毒素,毒素破坏了他身体的肌肉组织,当年的领队用飞空艇将他亲自送回了城内时,他的大半副身体已经被龙毒腐蚀得干瘪了。”

  “不止如此,你们也应当知道,目前已知的应对古龙毒素最有效的方法便只有药效猛烈的‘杀龙果’,那东西不但会中和古龙种的毒素,还会无差别地溶解健康的组织。本已是苟延残喘的少年,经过杀龙果的折腾以后,更是骨瘦如柴,人将不人。”

  “在修养了半年后,医师无奈地宣称,他身体肌肉比率不足常人的百分之三十,肌肉再生的功能也大大受损。终其一生,他都只能拥有比十五岁的儿童还要弱小一半的力量了。”

  “一个走了大运,正是如日中天的年轻猎人,只因为一次狩猎竞赛策略的失误,而毕生都与猎人之路无缘,他在挑战祭中赢得的全套装备,却更像是个笑话一般。”(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