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39章 放弃任务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这不公平!”熊不二一锤胸口,大声叫道,“我们是接了护送任务的,你又是什么人?有什么资格把我们晾在一边?”

  大胡子目光有异地看着这个强出头的壮硕少年,他一把从自己的胸甲中掏出委托书来,将个粗大的手指指着上面的一行字:“看清楚了,我的委托是‘指挥七号营地的建设工作’。从物资的护送,到营地选址、建设和防御,都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我有没有资格?我当然有!”

  选手们降落的这片广场是先遣队猎人搭建的,作为比赛的大本营和撤离点。除此之外,其余的临时营地和补给站都要依靠参赛选手自行搭建。

  现代猎人对各种任务的行事方法早已建立起了一套科学的流程。接到任务后便单人或小队深入蛮荒地区,脱离后援和补给蛮打蛮干的方式在百年以前就被摒弃了。不要说近城地区常年设置的补给网络和支援队伍,就是深入荒野中进行任务,对情报站和补给站的设立都是任务前期的重中之重。

  封尘给了贾晓一个询问的眼神,后者回忆了一番规则手册上的内容,低声道:“指挥建设工作是比赛前期非常高级的委托,这个大胡子确实有命令我们的权力。”

  “但我们也是参与竞赛的猎人,你不能就这么剥夺我们获得分数的权力!”聂小洋也嚷道,“猎人之间不是要互相帮扶吗?你的猎人荣耀呢?”

  少年们接到的委托,达成条件只是“保证车队安全到达目的地”,理论上讲,就算什么都不做,见习生也能得到一笔保底的竞赛分数。不过委托分数是根据少年们的表现来定的,在一路上的参与度越高,所拿到的分数就越高,若是一路上只能袖手旁观,收益就只有少得可怜了。竞赛初期的委托报酬虽然普遍不高,但也算是众人的第一笔启动资金,不可谓不重要,是以连大熊也明白,要尽量争取提高自己的参与度。

  大胡子将肩膀上扛着的重锤轰然砸到脚下,板车一阵晃动:“听着,小鬼,我是个猎人。”他空出的手一指另一辆板车前忙活的青年,“看见那个笨手笨脚的菜鸟了吗?他连绳结都不会打,但他也是猎人。你们是什么?你们只是‘见习’猎人。”

  领队将“见习”二字说得很重:“见习的意思就是,你们离真正的猎人还有十万八千里,不管你们觉得自己有多么大的本事,在这片猎场上,你们都是最弱的存在。”

  “小鬼就给我乖乖地玩猎人游戏,不要参与到真刀实枪的竞赛中来。给你们一辆板车,让你们随队观光就已经是给猎人荣耀面子了。若是按我的意思,你们就应该直接留在这里,在附近抓抓虫子钓钓鱼,玩上半个月的猎人游戏。回到你们爹娘那去,有个可以炫耀的资本就够了。”

  “你……!”大熊在家中被传授的就是一往无前,正面相抗的枪法,如何能忍受对方连家带口的侮辱,他一抬脚就要跳上板车,和比自己高好几头的大胡子猎人理辩。

  “好了!不二!”贾晓一使眼色,和小洋封尘六只手拉住了冲动的大熊,“暂时先忍下,听从领队的安排吧,在这期间多观察环境,收集一些猎场的情报,给后续的任务铺铺路。”少年也面色不善地望了一眼板车上正趾高气扬的大胡子,“只要我们的任务还在身上,就要受到他的领导,不过就算没有,我们也不要轻易地招惹他。”

  “为什么?”熊不二问。

  “因为他可能是我们在前半段比赛中,遇见的能够布‘私人任务’的等级最高的猎人了。”

  私人任务是比赛中一种特殊的任务布形式,理论上讲,每个等阶的猎人都能向比他低级的猎人布无限制的个人任务。这种任务的内容、契约金和报酬均为二人口头商定,所使用的竞赛分数也只能从两人已有的点数中交换和扣除,可以算作一种变相的雇佣。个人任务的设置没有繁琐的规定,报酬全凭两人的心意,理论上讲若你能碰巧在四星猎人忽有腹疾之时递过一卷纸巾,那么他甚至有可能将自己名下半数的分数都拱手送上。

  “高阶猎人竞赛分数的计量单位比我们可高了好几个数量级,他布的任务随随便便就能让我们领先对手一大截。”见同伴们都冷静下来了,贾晓继续安抚说,“小不忍则乱大谋,我们是来赢得比赛的,可不是和某个脾气不好的高阶猎人怄气的。”

  “这种狗眼看人低的家伙,就算他把浑身的竞赛分数都算给我,我也不想接他的私人任务!”熊不二气生生地说。

  “好了好了,待着就待着吧,”封尘劝道,在这里吵闹无法解决任何问题,“飞空艇上两日都过来了,还等不得这点工夫?”

  “这就对了,”已经在这一队见习生身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大胡子也显得有些烦躁,“去那边找我的随从‘黑炭’去报到,不要在这里挡着装卸货物。还有你!”领队的目光越过众人指着少年们的身后,“你也一样,去那边的板车上待着,不要碍事!”

  溪谷少年们一回头,却现自行上了另一条飞空艇的唐求不知何时也已经找到了这里。见他拿着委托书,估计接到的也是和封尘一队同样的任务。看来狩猎祭委员会中分配任务的工作人员并不清楚两个小队之间的关节。

  看到唐求欲言又止的样子,封尘试探着打了声招呼,“你也听到啦,事情就是这样,我们先跟着队伍一起到前进营地,等到临时营地的看板搭成了,再去接更高报酬的委托也不迟。”

  富家少年半晌才对封尘的话有了些反应,他缓缓地偏过头来望着小猎户,又在心中衡量了一下要不要与众人讲话,才开口说道:“我说过,就算比赛时我们的任务有重合,我也不会与你们一起行动。所以我不是来加入你们,而是来放弃任务的。”

  “放弃任务?”封尘一惊,“那你拿什么参加比赛啊?”

  “猎场那么大,总会有办法。”唐求冷着脸说,“我宁愿个人行动,也不想和一群我并不信任的家伙在一起。”

  沙丘猎场的少年,尤其是唐求,在见到众人的第一眼时就对他们带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敌意。这其间的因果见习生们到现在也没理得清。聂小洋还是本着最大的善意出言提醒道:“你若真的想单独行动的话,也没有人能拦住你,不过任务可以不用放弃——多少也是一笔分数,拿到了总没坏处。”

  “不用了,我不想占别人便宜,尤其是你们的。”唐求前进两步,把委托书放到了板车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这小子,还真是倔性大……”封尘叹气道,他不由得想起了雪林村中的封漫云来,小地主一心一意地想要做猎人,不知这个背头的双刀男所执拗的事情又是什么。

  突然,周围的车队中自远处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动,那里似乎生了一阵骚乱,已经装好的大小箱子从板车上噼里啪啦地掉落下来,众人看过去,却现那骚乱的中心正在向七号车队这边移动。

  “鸟惊啦!”有猎人高声示警道,“快救物资!”(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