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47章 锐意探索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几十号人紧赶慢赶,还是没能在天黑下雨之前到达目的地。┡学迷ww%w.Ω.担心牲畜再出问题,车手一路上都没让丸鸟的度快过猎人小跑的度,再加上时不时的怪物骚扰,尽管一路上只是有惊无险,但待到大胡子选好扎营的地方,黑暗和绵雨已经同时降临到沼泽上了。

  领队在一条细小的河流滩头扎了营,这是不合规矩的。有些年头的猎人都知道,河边和未知的洞口都是猎场里极度危险的雷区。6行的怪物要喝水,不免就会察觉到猎场间的不之客,给车队徒增危险。不过在大沼泽中,尤其是落雨的沼泽里,想要找到一块避开地表水流的开阔地,比沙漠中找到一口水井都困难,再加上人困马乏,也只能暂且按下,加强警戒了事。

  猎人们快地用配给的建材就地搭建了几个简易的凉棚,将人和丸鸟都挤了进去。怪物身上铺了一层厚重的油布,却还是冻得直打喷嚏,身上的羽毛颤个不停。雨水中难以找到干柴,大胡子便下令拆了一部分装盛补给的箱子,烧了生火,一边取暖一边做了些热粥。几十号人瑟缩在四面漏风的窄小棚子里,总算捱过了这个难熬的晚上。

  次日一早,封尘就被女孩箭矢的破空声给吵醒。申屠妙玲的生物钟稳定得可怕,即便昨夜听了大半宿的雨声,几乎没怎么休息,她还是天不亮就转醒了。睡蒙了的小猎户还以为是怪物来袭,条件反射地抓住了手边的单手剑,“腾”地站起身来四下比划,被同样刚刚醒来的聂小洋笑痛了肚子。

  “营地搭好了吗?”小猎户脱下仍蔓着水汽的雨蓑,抖掉周身的水。营地里已有不少人在忙碌着了,吆喝声和建筑材料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

  “还早着呢。”高个子丢给他一壶水,“洗把脸,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清早起来封尘才算见到大胡子选址之处的全貌,领队插旗之处是一片略高的空地,土壤比周围干燥些,也更加坚实,在填上了大小的坑洞,铺上了一层碎石子后,已经勉强可以行步了。营地朝向来路的位置上树林绵密,但向深处望去却没什么遮挡,少年南向眺去,视野能够绵延两三公里远。在这个距离上,即便有大型怪物来袭,营地也能提前数分钟做好准备。小猎户暗暗为钟大叔竖起拇指,在昨夜人心浮动,情报和视野均不足的情况下,老猎人还能照顾到如此多的条件,经验的差距并不是天分能够抹平的。

  “到这边来!”远处贾晓挥动着双手,“看板搭好了!”

  …………

  有任务看板的地方便有猎人工会,所有带着猎人徽章的人都是这样认为的。不管是工会大厅中装裱得华丽而庄重的主看板,还是在这荒郊野地中用破木板和铆钉拼凑起的简陋木牌,里面寄宿的猎人之魂都是相同的。

  当然了,若是有端庄优雅,年轻貌美的看板娘在一旁引导,那便更是极好的。

  高大的木牌上稀稀落落地粘贴着几张皱巴巴的委托书,大部分的车队成员都围到了这边来,眼神火热地盯着领队猎人背后的粗制看板。领队猎人怀中抽出一枝信号弹,站到板车的车头上神色肃穆地拉响。浓烈的黄色光芒直冲云霄,在天际划出一道醒目的色带。

  这是和大本营约定的营地落成信号,远处盘旋的飞空艇少时便会确认这里的位置,派遣信鸽来更新看板中的任务,营地猎人的正式活动最迟午后便能开始。不过在此之前,这个营地还有不少前期工作要做。

  “防御设施!防御设施不要和我抢!”

  “营房建设算我一个!”

  “探索队伍,我们三人!”

  “返程车队!返程车队!”

  钟大叔刚一宣布开始受理委托,一星猎人们便一窝蜂地挤了上来,十几个猎人七嘴八舌地抢着为数不多的几个常规任务。午后或许就会有第二批猎人入驻,营地建设的各个方面都急需人手。建设营地的各项工作都是通过委托的形式布的,这种形式的工程包揽既是比赛的一部分,也是三星猎人领导队伍的主要方式。

  少年们对视了一眼,也紧挨在一星猎人的后面挤入了人群。

  “你们有什么要做的吗?”一星猎人的工作都安排完了,大叔将目光转移到了溪谷猎人身上,“你们会做饭吧?猎人的胃很容易对付的,做些熟的就行,五十点分数,对你们来说已经不低了。”

  “我们……”封尘准备开口,却被熊不二抢了先。

  “我们想要接探索任务,去沼泽内部的。”

  “探索任务?”钟大叔狐疑地说,“那可是正式猎人的任务,你们接不了。”

  未知区域的探索任务可不像溪谷中的探索一样,车队行到外沼泽的最深处,几乎是两眼一抹黑的状态,周围可能出现什么怪物,会有什么样的危险全都一无所知。探索猎人不但要摸清楚附近的地形,危险的地势,还要弄清周围有哪些怪物在活跃。

  荒野之中,车队有可能不小心闯入了强大6行龙种的领地,在它们的眼皮底下扎了营,甚至已经被诡异的怪物盯上了,探索小队的猎人要在这种条件下放单出去,承受的危险和所需的经验技能甚至连一星猎人或许都力有未逮。

  “我们只是想出去看看……”贾晓解释说,“起码用自己的眼睛弄清楚现在的情况。”

  “这就是那些一星的猎人小队正在做的事情,大型委托中最重要的就是分工,不在你们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就不要随意去做。”老猎人语重心长地劝阻说。

  “他们能做的,我们也能做!”熊不二不甘心地说。

  见少年们一个倔似一个,领队怪异地一笑:“那好吧,探索任务,契约金每人三百五十点,要接吗?”

  这一问,让少年们都傻了眼,见习生们的初始委托,报酬金只有区区二百点,哪里能拿的出那么多钱来,大叔此举似是刁难,意却还在阻止他们的蛮干。

  封尘环视了一圈自己的同伴,他虽然很感激钟大叔的关心,但竞赛中唯有更多的参与主线,争取任务,才能有获胜的机会,这是哈德叔叔临走前告诉他的。小猎户眼珠一转:“这样吧,有没有拾柴火的委托?营地总需要做午饭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