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78章 行云流水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这支小队好像变得不同了。

  有那么一瞬,躲在栅栏后的陆盈盈便是这样觉得的。

  三只桃毛兽从少年们蹩脚的陷阱中挣脱出来后,短短数秒就让见习生们陷入了巨大的困境。小书士看得真切,方才这些声称能够保护自己的人,每人对付一只桃毛兽就已经有些应接不暇,现在人数占劣,战局说不定下一秒就会崩盘,躲在这里的自己当然也变得岌岌可危。

  然而并没有,见习生们短暂的修整之后,却散发出了与刚刚截然不同的,更加强烈的战意。

  小洋第三个冲入了战团之中,少年的脚下夸张地变着向,从桃毛兽的肋下、身侧甚至胯下几不可能地闪身而过,钻入兽群之内。他隐隐知道自己的任务,桃毛兽的阵型看似散乱,但却浑然一体,七只怪物互相照应,既能呼应攻击,也能相互防守。大熊在圈子里每每都要同时应付四五只怪物的攻击,即便强如熊不二,这样强度的防守也无法承受太久。

  扰乱它们,分开它们,让它们犯错,为队友的后续作战打开缺口,这便是高个少年给自己定下的任务。想到这里,他蹲下身子,猛然朝身边一只怪物的脚掌上斩去,弯刀“叱”地一声没入桃毛兽的脚面。怪物吃痛之下跳起脚来,被小洋用盾牌在另一只脚跟处猛拍了一记。

  “怪物倒了!”小洋连忙做了两个战术动作滚开,跳起来的桃毛兽在盾击之下,左脚踢到了自己的右脚上,失去平衡瞬间跌倒。怪物们为了追击贾晓,同伴之间的站位收得很紧,一只桃毛兽的失衡马上在战团中空出了一个显眼的位置。

  还在远处的申屠妙玲福至心灵,面对着仰头倒下的怪物两发利箭射出,直奔怪物的瞳孔。怪物的双爪正在空中徒然地抓挠,试图维系平衡,冷不防眼前两支箭头瞬间放大,眼窝上飙起两记血花,世界便黑了下去。

  “就是现在!”熊不二再挡过一轮怪物的爪击,用方盾侧面猛推了贾晓一把,小个子在奔跑中完成了整姿、蓄力、挥剑的动作,一击不属于基本动作的斜劈从倒地的桃毛兽左肩头斩下。

  “轰!”快速的斩击让彩鸟大剑上附着的两颗打火石剧烈碰撞,在剑锋处迸射出耀眼的火光。火光散去后,贾晓再睁开眼,发现剑下的怪物左肩以下已经彻底崩散开,肥厚的毛皮被炸成了一团放射状的肉糜。血沫从桃毛兽的口中涌出来,显然是一击毙命了。

  这猝不及防的美妙一剑让贾晓呆立当场,几乎痛快得嚣叫出来。从聂小洋的下路偷袭,到申屠妙玲的扩大战果,到熊不二精妙到巅峰的一记推手,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就似排演好的一般。少年采用了封尘团队战斗方式的本意只是想大家互相掩护,把战局拖入持久之中,以求得一线转机,却没有想到在无意识的配合之下,小队居然迸发出了如此强大的力量,一个照面便斩落了一只本该苦战才得击杀的桃毛兽。假小子本人在战斗中也从未像刚刚一般使出过那样酣畅淋漓的斩击,这种蓄力至满的感觉就像训练中一般轻松写意,这样的感觉让心志坚定的少年也不由得失神了片刻。

  “不要发呆,还有六个!”远处申屠妙玲的提醒适时响起,方才便是她射出了剥夺怪物视野的关键两箭,在贾晓的蓄力一击时,如果桃毛兽还有反应的机会,战果决计不会像现在一样干净利落。不过女孩面上无悲无喜,手上的弓弦已经再次张开,指向了对熊不二攻得最勤的那只怪物。

  小洋和封尘对望一眼,不约而同地反手持剑,随着女孩的指示,一左一右地嵌进了桃毛兽的膝盖处。故技重施之下,怪物腿上一软,不由自主地跪倒下来。跪下的怪物仍自高嚷着,一手一个地要去抓住两个少年,被见习生们用单手的小圆盾扛住了爪击。

  “大马!”少年们与桃毛兽的角力维持不了多久,小猎户赶忙向卢修求援,龙人刚刚狼狈地躲过一只桃毛兽的头槌,翻身站起,手中的大剑带着风声挥动了起来,“低头!”

  剑刃擦着封尘的头皮横斩而过,桃毛兽的脊椎被沉重的剑身利落地敲碎,上半截身子杵到地上,貌似是再也无法站起来了。

  连续干掉两只怪物,小队的信心大增,就着申屠妙玲的指向再次袭杀了那两只早已受伤的桃毛兽,局势再次明朗了起来。

  “尝尝这个!”封尘一矮身,剑盾在身前相碰,触动了盾牌上的机关,一股浓重的毒雾朝着另一只低头抓来的桃毛兽喷过去,毒气对抗性极强的怪物虽不致命,但却短暂地阻挡了它的视线。聂小洋踩在回防的熊不二的方盾上,壮硕少年肌肉一紧,居然将队友扔上了半空之中。

  飞跃起来的小洋敏捷地搂住怪物的脖子,双腿骑在它的肩头,把单手剑反握着,朝怪物的喉管上一送,血雾四溅,气管漏掉的怪物掐着自己的脖子仰倒下去,而少年早在那之前就稳稳地落到了地面上。

  “还有两个!”申屠妙玲不知何时也从远处的有利位置加入了战团当中,她的强击液早已耗光,但在快节奏的战斗中却没有时间更换,饶是如此,一枝枝朝着要害飞去的箭矢也让怪物们手忙脚乱,封住了它们前进的脚步。

  封尘迎身赶上,接替了已经抵挡得手臂酸软的熊不二,对着一只狂怒的怪物正面冲撞而去。他在奔跑中像是被绊了一下似的,双膝一跪,靠着惯性在滑软的泥地上滑出三五米,正从桃毛兽的裆下掠过。随着少年在怪物背后站起身,桃毛兽也向着一边栽倒下去,显然是被砍断了一条腿的大筋。紧随而来的贾晓和卢修不分先后地扬起了手中的大剑,将这倒数第二只桃毛兽斩成了三段。

  最后一只怪物正尤自对着猴子般跳来跳去的聂小洋发狂,却发现自己再也听不见同伴的啸声了。它停下身来左右看看,发现自己的同类早已尽数倒下。怪物慌了神,弃了眼前的对手,踉跄着向后逃去。

  “嗖!”一支箭钉在桃毛兽的脚面上,让它惨嚎了一声停下脚步,小洋和封尘已经一人一边地挡住了它的去路。封尘正举剑欲刺,却发现怪物的臀肉在蠕动着,像有什么要破土而出。

  “它要放屁……”小洋本能地捂住鼻子嘴巴,封尘却是急急地从腰包里掏出一样事物,闭着眼睛,脸色狰狞着,朝着那黝黑的洞口便封堵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