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86章 适得其反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庄暮现在一肚子火气无处发泄。

  本来一个简单的潜入,却在飞空艇刚刚降落之时就被一群杂鱼见习生窥破了行踪。好不容易打点了见习生,将情报拼凑起来,终于找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却被这样一片诡异的迷雾挡住了去路。这雾气不单面露奇异,内里还有颇多玄奥之处,他带来的两个手下已经尽数折损在里面,自己也险些未能逃生。刚刚逃出升天,却又被这个举止乖张的白衣男子威胁住。

  最初的那一刀,就算是因为庄家少主心神动荡未能集中注意,但即便再来一次,他也丝毫没有把握能躲得开对方太刀的刀锋。庄家少主虽然在人前任性恣睢,但富贵子弟总是惜命的。这个白衣人的实力说不得齐平五星,直朝传说级别而去了,借给自己两个胆子也难在这样的人物面前耍滑。

  “迷雾是怪物造成的?”白北语调提起了一度,“说清楚些。”

  “这片雾气在移动,我顺着去路退走,出来的时候却不在进入时的地点。”庄暮有些后怕地说,“退走的再晚些,我或许就迷失在这片猎场中了。雾气必定在听从里面怪物的指挥,无论是一群还是一只。前辈,我大胆臆测,即便是你也没法在它们的主场之内击退这些深浅不知的神秘怪物。不管最终谁拿到里面的宝藏,我们都得先引开它们。”

  “听你的口气,似乎有办法?”白衣人两只眼睛透过面具的缝隙幽幽地望着庄暮。

  阴冷的沼泽中,庄暮的额头居然渗出了一丝汗来,青年与对方对视着,一只手伸进腰间的挎囊中摸索了片刻。他的手在装着闪光玉和爆弹的格子中停留了半晌,还是滑进了一个贴身的隐藏格子中。

  “白前辈,你看这个。”青年将掏出的东西迎头一举,竟然是手指大小的一瓶紫色液体。

  “龙髓浆?”见到这个药剂,就连白衣人也诧异了一番,不过他随即又道,“没用的,这东西只能贴身起效,你都没法钻进迷雾中,怪物怎么可能中招?”

  见对方一口叫破了药剂的名字,庄暮丝毫不感到意外,敢于独身一人深入沼泽深处探寻遗迹,没有半点情报基础是不可能的,不过他依然胸有成竹地说:“前辈,我这一瓶可不是流通在市面上的劣等货色。这小瓶中的是龙髓浆的原浆,只要一滴便能稀释出数百瓶制式装瓶的浆液,这个浓度的药液不需要接触怪物本体便能发挥作用。”

  “那就用吧。”白北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尽管他仍在疑惑面前这个小子是如何拿到珍贵的原浆的黑市上龙髓浆的售价是二十金币每瓶,庄暮手中的那一小瓶原浆的价值甚至能够达到几十万金币。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庄暮吞吐不定道,“我不能确定用过后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白北眼中浮现出一抹怒意,“你是在耍我?”

  “前辈有所不知,龙髓浆的效用是依靠上位龙种的血脉威压达成的,”青年赶忙解释道,“药剂所用的龙类血液只有远远高出对象的血脉,才能达到驱赶和压制的目的,如果对象怪物太过强大,或许会导致怪物直接狂暴化,或许会适得其反。”

  “你这药里,用的是什么血?”

  “药剂里放的当然是整个庄家能找到的最强血脉,这一点请前辈放心,”庄暮咧开嘴,“不过这浓雾绵延超过百里,我怕这里面的怪物血脉强度超出我的想象。”

  “你是说”

  庄暮轻轻地点了点头,二人虽未明说,不过心思已然转至了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

  用上龙髓浆,怪物有可能会携着雾阵直接退走,也有可能被激得暴躁起来,反攻向两人,怪物情报未知,两人又是孤立无援,一旦陷入战斗中必然会危险重重。不过白北在这里每多被阻挡一分钟,狩猎祭的参赛者就多一分发现此处的机会,现在正值与猎人工会争分夺秒的关键时期,由不得他再犹豫了。

  “哼,瞻前顾后的,能成什么大事?”白北的语坚定起来,“用了它,就算遇到了古龙种,大不了逃掉就是,多绕几个圈子,总能甩开它。你还愣着干什么?”

  “这个”庄暮装作为难的样子,“在下实力低微,怕是难以应付古龙种,怪物若真的发起狂来,还盼前辈能率先阻挡一二。”

  “聒噪,”白北已然打定主意,引开怪物后便干掉这小子,不过眼下对方或许还掌握着使用龙髓浆的窍门,不得不留他一时三刻,面具男假意答应道,“怪物若攻过来,我们还可以互相扶持一二,不过进入了遗迹后,就各凭本事吧。”

  “正有此意。”庄暮面上一喜,打开手中的药瓶,小心翼翼地将瓶口对准了身前漂浮的气团,那药液就像被海绵吸起一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浸入了气团内,将云朵也染成了紫黑色。眼看着瓶中的液体下降了三分之一,青年马上心疼地盖上了瓶盖,抄手将气团一挥,面团大的云朵缓缓飘飞,融入到遮天蔽日的雾气中。

  “就这样了?”白北静等了数秒,雾气中并没有什么反应,紫色气团混进雾中就如泥牛入海一般销声匿迹了,“你放的剂量是不是太小了?”

  “刚刚那一点,若是洒进河水中,甚至能引起一个大型猎场的兽潮。”庄暮也捏了把汗,“如果这都没有效果”

  “哇啊啊”浓雾深处,一声高亢而怪异的吼声响起。

  这片雾海仿佛听到了命令一般,急剧地翻卷起来,雾气的边界涨潮一般前推进,还在浓雾边缘的两人未及反应,便瞬间被浓雾吞没。

  “不好!”庄暮低呼一声,拔腿就往浓雾的反方向奔跑,却被白北一把拉住,“你跑得过风吗?向两侧躲!”

  青年闻言跟着白衣前辈奔逃而去,在他的感知中,一股嗡嗡的风声正急速地穿越浓雾,朝两人不断接近,显然是最坏的情况发生了。未及跑出两步,庄暮便觉得头顶一阵阴冷,那藏在雾气中的怪物却是越过了两人的头顶,堵住了他们的去路。白北猛地停住脚步,朝着前方的雾气中望去。

  一双蓝紫色的眼睛正从雾里探出来,眼睛硕大而浑圆,两只眼仁正诡异地朝着不同的方向,分别盯着白北和庄暮,眼里显着难以捉摸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