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88章 山雨欲来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钟领队心中颇不宁静。

  他下令加高了围墙,将警戒范围提高到了十公里,补充了所有人的狩猎道具,又让那个见习生在营地里布置了好一番陷阱,然而老猎人的心中总是觉得自己落下了点什么。一种山雨欲来的气氛充斥着整个营地,让大胡子喘不过气来。

  不是因为镰蟹族群可能存在的族长,就算是已臻高级掠食种的将军镰蟹,他也有信心在两到三个二星猎人的辅助下缠住它数个钟头,剩下的猎人只要布置得法,击退蟹群还是有相当大的成算的。他担心的是这片沼泽中可能存在的更加危险的事物——大沼泽被列为险地,可不是因为区区的群居灵长类或甲壳种,钟鼎辉宁愿相信,这片猎场至今为止都没有露出它狰狞的真容。

  领队将一般**务都交给了手下的二星猎人打理,他整个下午都守在任务看板前,以期有新的情报传回来之时,他能够第一时间看见。其余的猎人见他忧心忡忡,时而踱步徘徊,时而站起坐下的样子,纷纷不敢近前,就连接取委托都只是悄悄地撕掉通告,签名离开了事。

  “哒哒哒——”螺旋桨的声音从远处响起,补给舰装卸了所有的货物,办好了手续,终于起舰离开了。战舰的起降装卸是苏队长在照料,本不会有什么阙漏,大胡子的心却随着螺旋桨声音愈渐密集而逐渐冰寒起来。

  “来人,”领队一招手,“发出信号弹,将在外探索的猎人都召集回来,告诉他们探索任务提前结束了,委托报酬照旧。”

  传令的猎人手一抖,心知有什么就要来了,他也顾不得猎人间礼节,一路小跑着冲向望台。

  “领队,最新情报!”就在这时,一个风尘仆仆的一星猎人高扬着手中的武器,跳过数个掩体冲将过来。

  大叔赶忙站起来,扶住年轻猎人的身体,一把抢过他手中的手绘地图:“什么情况?”

  “我们按照苏队长给出的大致路线探索去,并没有发现雾气……”一星猎人说得太快,被唾沫呛入了口中,他用力地咳嗽了两声才继续道,“不过我在此处发现了镰蟹的踪迹,一百多枚蟹洞,洞口还是潮湿的。”

  “它们去哪了?”

  “这里……”一星猎人指着地图上一条清晰恐怖的红线,“蟹洞的延伸方向,就是我们营地。”

  怪物袭来的情报瞬间从领队的口中传到了每一个还在营地的猎人耳边,一条条临时委托发布下去,七号前哨再次进入了它的战争状态。怪物挖洞比之陆上行走慢得有限,是一星猎人的疾奔才给了营地以缓冲的时间,不过时间仍旧非常紧迫,领队对着地图估算了一番,如若镰蟹在行进中不走弯路,那么最初的一批怪物半小时之内便会到达营地外围。

  “天要黑下去了。”苏队长听到消息第一时间来到看板附近,“这场战斗可能会打得很艰难。”

  人类的目力不适合夜战,大多数的怪物则都极擅于此,沼泽中可供生火的木柴不足,想要提供整个营地的视野几不可能。猎人们摸着黑和怪物们战斗,几乎与送死无异。

  领队略一思索道:“拆掉北侧外围的营房,将木质建材用作照明。放弃起降坪,把大家都集中到南侧的围墙附近——我们不能把战斗的希望都放在那几个小家伙的奇思妙想上,一旦镰蟹挖洞进来,我不想这里每个人都陷入各自为战的局面。”

  …………

  “你觉得如何了?”看着熊不二一把拿掉胸口上敷着的热毛巾,露出健硕的肌肉,贾晓问道。

  “不会更好了,只是些无关痛痒的震伤——如果不是你们威胁说要把我留在后方,我今早就可以下床训练了。”大熊口中发着牢骚,还是谨慎地将同伴递过来的回复剂一口喝掉,尽管少年恢复能力极强,但桃毛兽的数十记攻击着实对他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装备好了就走吧,领队的命令,我们这几间房子都要拆掉,今天的主战场在营地南端。”贾晓带头推开营帐的门,“直接去任务面板旁集合,其它人现在应该已经到了。”

  熊不二闻言几下穿着妥当,抄起武器顶着傍晚阴沉的天色向指定地点奔去。当他赶到时,钟领队已经在清点人数了,老猎人拍了拍少年的肩膀,手掌温热而稳定:“能够作战了吗?”

  熊不二信心满满地点点头,少年的脸上浮现出初生牛犊的豪情。

  “好,找你的队友会合吧,你们的任务是保护书士,营地不期望你们能干掉多少怪物,但一定要保证委托目标的安全。”

  “领队!”一个二星猎人焦躁地打断了钟大叔的话,“人数清点过了,有两个一星猎人还没能回来。”

  托老猎人的狩猎直觉的福,提前返营的信号比镰蟹动向的情报还要更早发出,大部分探索者都已经返回了营地,在危机四伏的猎场中,聚在一起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危险。

  “发信号弹,再催一催,怪物距离我们最多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了。”

  “我试过了,好几次。”二星猎人也有些焦躁,“不过一直没能观测到对方的回复信号,我担心……”

  “没什么好担心的,能在这片猎场上的,就算是菜鸟也有几分本事,区区的探索任务还难不倒他们。”钟鼎辉是整个营地的主心骨,此时的他即便担忧,也绝不能显现出一丝的迟疑来,“再等五分钟,如果他们还没有回来,就派出一个小队沿着他们划定的探索路线查探一番。”

  “砰!”一发信号弹从望台上直射天空,红色的光团将阴鹫的暮色点亮少许,却让领队的心头蓦然一紧,红色单发信号是观测到怪物的标识,按照情报它们不该来得如此之早:“糟糕,镰蟹怎么……”

  不待他细想,身边的二星猎人赶忙推开营墙的望孔向外看去。猎人的眼睛刚刚贴到望孔上,整个人的身体就猛然一颤:“领队……不是镰蟹,是桃毛兽来了!”

  泥沼地的对面的暮色中,一群粉色的庞大身影在不断地跳跃前进,隐约可见一头高大的桃毛兽从兽群中缓缓挪到最前排。

  兽王双手槌胸,高声一吼,混乱的兽群发出一声整齐得惊人的吼叫,怪物们在行进中自发地排成了松散的队伍,最前排的压低身体,变换成了冲锋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