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92章 坚壳利刃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什么嘛,还没有作战就要撤退了。”熊不二得到了领队的亲自鼓励,正信心满满地准备打一场硬仗,没想到见到队友们没几分钟,委托看板处就传来了撤离的命令。

  “不要抱怨了。”封尘往自己的背包里使劲塞着各类道具,领队的命令是放弃辎重,这些道具就算他不拿,也只有落在这里任其被破坏的份,“如果你能同时对付两个族群的数百只怪物,外加两个高级掠食种的族长,大可以自己留在这。”

  “说不定啊,这一战过去之后你就能稳稳地拿到见习生的那套龙人装备了呢。”聂小洋嗤笑道,“不对大熊要是有那种力量啊,恐怕连龙人装备都不需要了。”

  “哼,给我时间,我未必就不能干掉两个族群的怪物。”自一人挡住八个桃毛兽的数轮攻击之后,熊不二的信心就悄然膨胀起来,“如果不是”

  他想说的是“如果不是为了保护那个女娃”,然而目力所及,女书士已经不声不响地跟了上来。陆盈盈只背了一个单肩的挎包,书士的长袍换成了稍短些的探险衣衫,不过仍然是蓝绿相间的,配上斜戴的贝雷帽,更显少女的俏皮可人。

  贾晓用眼神止住不走脑子的熊不二继续说下去,一面朝着女孩问道:“东西已经收拾妥当了吗?”

  “没有什么好收拾的。”书士的精神却不大好,回应时慢了半拍似的,“我又不是猎人,不需要带那么多战斗的装备。”

  “你的书呢?”卢修问,在他的记忆中,陆姑娘房间中存放着数十本书士典籍,都是被女孩视若生命的珍宝。

  “已经随着补给舰送回大本营了。”女孩沉闷地回道,她虽然期望能一直留在前哨站,但营地中阴沉的临战气息却无法忽视,小书士总要给自己做上两手准备。

  尽管少年们与陆盈盈相处不足两日,但是书士大人心性跳脱、习惯颐指气使的习气却早已被见习生们看在眼里。而几番应答,眼前的女孩却像是丢了魂一般,没有了平日的活力。还是同为女生的申屠妙玲心思细致,她缓缓靠近小书士:“怎么,不愿回大本营?”

  护卫的两日间,申屠妙玲作为女孩子当仁不让地做上了委托目标的贴身护卫,两个女生的熟络程度远超他人。听到妙玲姐道破了自己的心事,小女孩的嘴巴马上扁扁起来:“我我的父母都已经在大本营了,是来带我回家的。”

  任哪个探险者也不会愿意自己在刚刚得到宝藏情报的时候打道回府,况且见女孩的情况,大概被抓回去一次后就再难有出来的机会了。陆盈盈的不甘心满满地写在脸上,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

  “盈盈,父母担心你的安全是天经地义的事,也许在他们眼中,什么样的遗迹和宝藏都难以比得上你的珍贵。你已经通过自己的发现帮了整个营地一个大忙,我想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凭借自己的实力赢得更多实地探索的机会。”申屠妙玲蹲下身来,仰视着苦着脸的女孩,“现在的这里太过危险,猎人们尚且避之不及,并不是考察的好时机。”

  “可是”小书士仍然心有不甘,“你们都很强,能够保护我的,对吗?”

  “我们可没法从拿东西手下保护你”封尘遥遥地朝远处一指,随着他的行动,营地的地面开始轰隆隆地震颤了起来,一片片颜色各异,却同样坚硬的甲壳从四面八方冒了出来。在这之中,却有一只最为粗大而锐利的深蓝色尖刺,就像一把贯穿天地的长枪,从不远处的地面上破土而出。

  “镰蟹!是镰蟹来了!”卢修高声警告道,背后的大剑一晃眼便握到了手上。同伴们闻言迅速做好了战斗准备,申屠妙玲已经一把拉过小书士,挡在了自己的身后,观察着地形和怪物的方位,向着暂时安全的地面退去。

  “见鬼,陷阱呢?陷阱没有起作用吗?”聂小洋咒骂着,打着手势将众人聚拢到一处。少年目力所及,十几个蟹壳从周边各处相对柔软的地面上前赴后继地钻出来,如雨后春笋一般,让见习生们根本无处可逃。

  “不知道”封尘对这个临时想到的点子也没什么把握,不过现在却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了,见习生们此刻已经陷入了重重的危机中。

  六七只小镰蟹的背壳从软泞的泥浆中缓缓升起,将少年们团团围住。怪物凭借感知震动的能力,能够轻易地在地下悉知猎物的位置,此刻正好整以暇地一点点钻出来。围势一成,少年们不免要一番苦战才能离开,然而放眼整个营地,更多的镰蟹正在破土而出,墙外还有即将攻进来的桃毛兽一族,留给猎人们的战斗时间少之又少。

  “拼了!”小洋一咬牙,抽出单手剑来,对着一个仅浮出地面一只灰白色背壳的镰蟹冲将过去。距离怪物还有两三米的距离,少年怪叫一声,拔地而起,一记势大力沉的跳斩使出,直奔怪物背壳的纹路中砍去。

  “不可!”封尘还欲阻止,然而已经晚了,小洋的单手剑狠狠地砸在了怪物的身上,然而背壳和刀剑磕碰出一蓬火星,居然没有被单手剑砍进去半分。高个少年眼睛一瞪,从甲壳上传来一股强大的反震力量,居然不比自己攻击的力道弱多少。他的脚刚一落地,持剑的手便被高高震起,连带着整个身子都向后仰去,他只得噔噔退了数步,才化解了这一下反震。

  受到了攻击的镰蟹从地下猛地拽出一只修长锋利的蓝色巨镰,就着带起的泥土遮掩,贴着地面向身前横扫过去,鳌尖带起一股恶风,小洋闪避不及,给在小腿处划破了一道长长的伤口。

  少年忍着剧痛连续做了两个翻滚躲远了,刚一站起来,他便拧着眉头又惊又疑地高呼了一声,“这怪物的壳怎么这么硬?”

  镰蟹除了双鳌上锋利的镰刀外,身上各处的甲壳并不坚实。但是它们的背后却长着一块形状奇特的凸起,这个凸起让怪物能够轻易地背负上各类形状的外来甲壳。其它怪物尸骸的头骨、甲壳种脱落的壳,甚至人类遗落的盔甲都能被其当做保护背部的盾牌。镰蟹的生长极为迅速,且嗜战的特性让它们的背壳极易损坏,怪物的一生除了觅食和繁衍外,最重要的便是寻找更大更坚硬的背壳。

  聂小洋单手剑虽然有增加锋利度的饰品珠加成,已然是整个队伍中最为锋利的武器,但怪物身上的无名背壳显然坚固异常,少年的全力一击根本不能撼动分毫,反而刀锋崩弹之下,被镰蟹抓住了破绽,不轻不重地伤了一记。

  “不要用剑砍,用盾牌砸!”封尘这才把提醒同伴的后半句话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