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06章 独行的友人(4000)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整个挑战祭中,唯有撤退当日的那个晚上一直被后来的贾晓津津乐道。两个少年在死亡线上几番游走,心情就像遭遇了乱流的飞空艇一般起起伏伏,如此这般数次,直到后半夜真正安全下来,少年们的精神还是恍惚着的,难以理清生的事端。

  假小子一直觉得,是两个少年的幸运才让众多的小概率事件化为了最后的巨大反转。而封尘却认为,这都是猎神的启示,是自己的虔诚引来了的上神的帮助,才让二人最后转危为安。而黑炭,这个当日种种境况的见证者,每次提到这件事的时候只会重重地啐一口,接着摇头不言。

  “阿嚏!”小艾露的鼻头已经高高地肿了起来,还在不断地打着喷嚏,荒郊野地里没有什么能擦鼻涕的东西,让黑炭整个脸上都是狼狈不堪,“我真是……啊……讨厌这个精密的鼻子阿嚏!”

  这句抱怨没有惹来任何回应,贾晓正重新包扎着自己的腿,封尘也用了树枝给左臂牢牢地夹起来。天下的猎人都是久伤成医,这些野外急救的知识几乎人人都是无师自通的。

  小猎户的手臂只是脱臼了,大概还有些微的骨裂,不过背部的割伤倒是挺严重的,好在止血及时,少年的意识还清晰,只是脸色已经苍白得不大能看了。少年固定好了手臂,从周围的草堆中取了一颗嫩芽来放到口中咀嚼着。

  “喂,这东西过了那家伙的手,你也能吃得下去?”小艾露嫌弃地说。

  “龙芽草,生肌活血的。”封尘扔了一小把给身边的贾晓,口中含糊不清地说,“我们还不知道要在沼泽里困多长时间,回复的药剂能省则省吧。”

  话刚说完,少年和艾露倚靠的树上,几只小鸟扑棱棱地飞走了,小猎户警觉地朝着一个方向望去,一个高大的兽影施施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黑炭浑身的毛瞬间炸起,腾地一声站起身来,短刃横在身前做好了战备姿势,却被封尘一把拉过:“黑炭小哥,不用那么紧张,它是不会伤到我的。”

  艾露的眼睛在怪物的身上惊疑不定地打量着,突然鼻尖动了动,再也绷不住,“阿嚏”一声打了个重重的喷嚏,鼻涕泡高高隆起,啪地一声破开。黑炭的喉咙尴尬地乌噜两声,再也维持不住战士的威势,轻叹一声,颓然坐下:“你们是疯了……我也疯了……”

  怪物再前走两步,变成后肢着地的站立姿势,它颠颠地凑过来,手中握着和口中衔着的东西尽数扔到少年们面前的地上,封尘定睛一看,却是各式各样的……蘑菇。

  怪物邀功似的嗷嗷叫了一声,双臂欢实地捶着胸口,肚皮上的两个丑陋的伤疤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一身漂亮的金毛在夜色中煜煜生辉。

  …………

  那只金毛兽冲入战团时,就连封尘也愣了一愣。

  金色的巨猿啸叫着,刚一钻进兽群中,就不由分说地一个个掀飞了自己从前的同伴。其余的十几只小桃毛兽错愕之下,被连续打倒了三四只才反应过来,开始进行反击。然而失去了先手之后,剩下的只猴子丝毫不是这只独行种的对手,在它狂暴而直接的攻击下纷纷躺倒在地。

  这个过程说起来简单,但在那两三分钟的时间内,金毛兽爆的战力着实令人咋舌。黑炭和两个见习生本能趁着这个机会跑出几百米,却鬼使神差地站在原地没有动,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完了全过程。

  最后一只桃毛兽哀嚎着被金色的巨扔出数米,肚皮戳烂在一根铁钎上后,封尘才出声音来。

  “居然是它?”

  这只金毛兽封尘自是认得的。

  前几日里,跟着苏队长一行人进行的虎头蛇尾的探索中,见习生们见过这只怪物。当时的它正在被同类追杀,小猎户还为救下它而挨了好一顿批评。

  “你见过这个亚种?”小艾露紧张地问道。

  “是独行种,出现在这里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贾晓朝后面蹦了两蹦,象征性地拉开点距离。

  巨猿周身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肚皮上两道狰狞的爪痕也已收了口,只留着厚重的血痂,配上它龇着的尖牙,有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怪物的生命力顽强,伤势好转得比人类快得多,更何况沼泽中可能还会有秘而不宣的药植能够辅助滋养。

  数日不见,不知是封尘的错觉还是确有其事,小猎户隐约觉得金毛兽长高了些,身形也壮实了不少,嗓音更是带上了一股上位者才有的魔力。不过它的战力倒确实增长了很多,尤记得在沼林中,它曾被六只同伴打得灰头土脸、落荒而逃,今日它的对手两倍于前日,对它来说也已经构不成什么威胁了。

  “真不错……”黑炭登时放下贾晓的胳膊,把武器横起来,“对付一个,总比对付十几个要简单。”

  紧接着,封尘阻止了他:“等等,不用非要战斗的。”

  “你要做什么?”艾露炸起的毛伏回身上,但是手中的短刃还紧张兮兮地横在胸前。这只金毛兽虽然只比一般的桃毛兽大上一头,但战力已经快赶上一个新晋的怪物统领了。方才的那句狠话只不过是艾露给自己打气用的,见识到了金色大猿的战力后,小艾露自忖赢过它的几率最多只有一半。

  “嘿,大家伙!”小猎户收回武器,抬起一只手来,缓缓地朝他摇了摇,“前两天刚刚救过你的,还记得我吗?”一边说着,封尘一边放开心神,顺着那种玄妙的感觉,传递给对方一个善意的信号。

  金毛兽本还在对着最后被自己打飞的那只粉猴子龇牙咧嘴地怒号,听到封尘的话却是缓缓地转过头来,一双颇具灵气的眼睛疑惑地打量着三个人的面孔。

  它的眼睛终于还是落在了封尘的身上,怪物的鼻子抽了抽,但是周遭的血腥气太重,什么也闻不到。金毛兽懊恼地用手抹了抹鼻子,又凑近了一步。

  “是我,那天在泥沼里,给你扔了个闪光弹,有印象吗?”交流是小心翼翼地进行的,苏队长那番关于本能的话言犹在耳,这个距离上大猴子若是暴起,自己和贾晓都逃不开它的攻击。不过就算自己等人先行离开,这营地各处都是浩浩荡荡的桃毛兽群,总还是跑不掉的。做猎人的怎么殒命都差不多,还不如赌一把自己的能力,说不定会有转机。

  金毛兽把脸凑上前,终于看清楚了说话人的相貌,它费力地将眼前的人和自己模糊不清的记忆联系起来,眼里却多出了些意味难名的情绪。怪物的上下唇突然瞬间翻卷过去,“噌”地一声连着牙龈露出整副的尖利的牙齿来。

  “嚯!”这个动作看在艾露眼中就和挑衅无异,黑炭紧张地后退了一步,头一偏,静待了数秒,却没见对方有进一步的反应。

  “小哥不用紧张,它应该是在笑……吧。”感受着传递回来的更加炽烈的善意,封尘终于还是松了一口气。夜间的冷风吹过,小猎户才觉自己额头上凉凉的,短暂的交流已经让他出了一头冷汗。

  “它还真认得你……”贾晓的体力下降严重,说出的话也不知是在感叹还是疑问。

  确认了对方的身份,金毛兽喜得后肢着地,两个拳头把胸口锤得咚咚响,又跳又叫地耍了好一番。它忽地再凑近了封尘,一张铁锅大的脸贴着小猎户的面颊来回地蹭着,把封尘推得噔噔地倒退了两大步。

  “你……你是怎么做到的?”黑炭在一旁已经惊为天人。

  于是,怪物舔舐封尘时溢出的口水溅了艾露满身。

  “说来话长,你可以当做是一种……天赋吧。”怪物的鼻息喷吐在自身上,让封尘有些消受不得,他笨拙地伸出手去摸了摸金毛兽脸颊上无毛的地方,“这也是我第一次成功,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要怎样做。”

  “让它带我们离开这里。”贾晓担忧地看着远处,营墙附近还有更多的小桃毛兽正在赶过来。

  “我试试看,”封尘趁怪物不注意,擦了下脸上的口水,他在心中斟酌了一番,小心地说道:“大个子,我们受伤了,需要帮助。”他传递了一个痛苦的情绪,这种联系不似人与人的交流,越是详尽的信息就越难以传达,也越难以被理解。好在金猿立即做出了反应,大猴子果断地一手一个,将两个少年扔到了自己背上,微微晃动着后背调整了一下姿势,四脚着地就准备离开。

  “骑……骑上去?”黑炭突然觉得跟在封尘身边几分钟的时间所经历的匪夷所思,已经比跟在钟老大身边几年的分量还要足了。

  “它要带我们去安全的地方,快上来!”封尘招手道,见艾露还是逡巡着不愿上前,又解释说,“凭我们的脚力是没法跑得过背后的追兵的。”

  黑炭又着实抵触了一阵,才败下阵来,乖乖地乘了上去。

  坦白来讲,怪物的背上温暖平坦,金色的毛暖绒绒的甚是惹喜,就算常年在沼泽中生存,又适逢一场战斗,沾了些灰土和血迹,也已经是难得的享受了。更何况对方为了照顾伤者,每一步都走得极稳,封尘和贾晓甚至还在上面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伤口。

  当然除了一点,它身上很臭。

  黑炭便是从这时开始打喷嚏的,艾露的鼻子太过敏感,在怪物的背上伏着就如掉进了粪沼一般苦不堪言。不过其它人的处境也差不多,贾晓挣扎着想要喝下一瓶回复剂,结果只喝了一口,怪物身上的体臭便顺着鼻腔涌进来,少年一咳,大半瓶回复剂全被失手洒掉了。

  倒只有封尘,虽说同样也是捂着鼻子皱着眉头,但是神色还算是安然的他还沉浸在自己的能力次挥作用的欣喜中,况且起码一段时间之内,这三人已经安全了。

  金毛兽轻而易举地甩开后面激愤的同族,将众人朝着外沼的方向带去。怪物走的并不是营地的撤退路线,而是一条更为曲折而隐秘的路径。借着月色,一路上贾晓看到了数队各种怪物留下的痕迹,大概是熟谙地势的巨猿正穿行在别的怪物领地的边缘。封尘试着询问它目的地是哪,但大猴子始终无法理解,只是一遍遍地将各种难辨细节的善意反馈回来。

  如此疾奔了小半个钟头,它便将少年们放在这片稀树丛林间,又讨好地献上了龙芽草和一大堆蘑菇,终于窝在封尘身边不动了。蘑菇不辩有没有毒性,三人都不敢吃,药草倒是帮了他们大忙,强自清醒着处理好伤势和狩猎道具,众人也终于打量起这附近的环境来。

  “大金,这是你平日住的地方吗?”封尘往远离金毛兽的地方挪了挪,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希望离那无所不在的臭味远一些。

  怪物轻轻地呜咽了两声,传达了一个悲伤的情绪回来。它作为独行种既不被同族接纳,也还没有独自打下一片领地的能力,只能暂时蜗居在数个大型怪物领地的夹缝中。这片林地周围树木茂密遮人,也算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容人的地盘了。金毛兽带着伤痛还能找到此处暂住,想来也必是蛮不容易的。

  “你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小艾露还没有从怪物化敌为友的惊愕中醒转过来,它一路上不知道掐了多少次自己的胳膊,还是觉得如梦境一般,“是要将它当宠物来养吗?这可是个见鬼的怪物!”

  “放心吧,大金不会伤害我们的。”随双方着交流的深入,封尘自己也对怪物生出了更多的好感。他知道一定有一部分是那能力在作祟,但是善意不会作假,眼前这只金毛兽帮他们打败了追兵,又带他们找到了安居之所,封尘在心底已然将它划做了朋友而非猎物。

  “罢了罢了,我们今天就在这里……阿嚏……露营吧。”艾露黑炭当然不缺冒险者的光棍气质,它几下爬到树上,短刃挥动下折断了数根大枝,这里没有干草,铺盖些叶子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强。

  “可惜有这个大家伙在,没法生火,也不能给营地报告位置。”贾晓拖着受伤的腿,挪到更舒服的一棵树下。黑炭小哥曾试图在路上给营队一个“安全”的信号,但是信号弹只打出第一,金毛兽就被剧烈的响声和火光吓得一哆嗦,骤然提,狂奔出数百米,还是在封尘顶着疼痛的安抚下才渐渐平和下来。

  看着这个大家伙黏上了封尘一般寸步不离的样子,一行人还是决定明日再着手联系队伍,准备回营的事宜。

  “我来守后半夜吧。”见封尘已经昏昏欲睡了,贾晓主动承担道,小猎户一路上负责和大金交流,大大地耗费了精力,贾晓虽然腿脚不便,但比起封尘的斑驳伤势还算是好的。

  “没关系的,我可以守一整夜。”小艾露回到树上,找了根粗壮的树杈,将身体蜷缩起来。

  “黑炭小哥也战斗了一下午了,让大金来吧。”封尘道,“大家伙,你会放哨吗?”

  金毛兽打了个哈欠,欢快地嚎叫了一声。

  “见鬼,我是个艾露!”黑炭不忿地挺起胸脯道,“我睡觉的时候也能放哨!况且,我可不愿后半夜的时候去惹这个面色不善的大家伙我叫醒它后,它把我当了夜宵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