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09章 黑色的凶风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猎人世界一直有这样不成文的规定,拥有飞行能力的掠食种在位阶上总要比同实力的6行怪物高上半级。飞行种的狩猎范围更大,战斗能力更强,而因为飞行需要更多体力的缘故,所需的食量也更大,攻击性也更高,因此在猎人的眼中格外地危险。

  高亢刺耳的鸣叫声从空中传来,紧接着是巨大的翅膀带起的呼呼的风声。封尘被金毛兽甩落于地,拖着伤身做了个翻滚的闪避动作,伸手捞过行动不便的贾晓,朝着就近的草丛中躲进去。落地的黑炭更是一个骨碌,猫进草丛中再不露头。

  “大金,快躲起来!”封尘叫了一声,送去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却没有得到对方的任何回应。临战状态的金毛兽就像一个傲气的将军般,抬头挺胸,双臂高举,胸口高高鼓起,一声不输给天上神秘怪物的怒吼贯胸而出。

  “吼嗷!”

  一抹黑色的流光从天而降。在少年们还没看清怪物的样子时,大金已经敏捷地向侧方移动了半步,刚巧躲开对方坠落的冲击。巨猿沉重的身躯根本不惧飞行种翅膀的风压,腾挪间没有丝毫的迟滞,只毛被怒风吹得凌乱不堪。

  鸟龙种蓄势已久的一击被轻巧躲过,双足一振稳稳地落到地上,颀长的尾巴就势甩出,直取大金的面颊。

  到底是长擅战斗的独行种,金毛兽巍然不惧,身体向远处一躲,双臂却主动朝着怪物的尾巴抓去。这一抓正抓在它黑色的鳞片上,大金胳膊上肌肉鼓胀,一拉一拽,居然就着尾巴将袭来的鸟龙种甩飞了出去。

  那神秘怪物在空中翅膀连连扇动稳住身形向后飞退,喉中灼气氤氲,一股散着高热的赤红流浆从口中喷薄而出。大金一股蛮力用尽,正僵直着难以移动,对方的吐息就猎猎地飞射过来。焰团刚一成型,金毛兽便心生警兆,居然顺着卸力的方向侧向扑倒,吐息擦过它的肚皮砸在身边的地面上。

  “彭!”一声炸响,灼浆溢散。巨猿的胸毛硬是被生生燎光了一撮,一身漂亮的金毛也泛起了星星点点的焦黑之色,分明是被纷乱的小火星烧焦了。

  双方短暂的一次交手,大金稍稍吃亏了些,但却并未影响战力。两只巨兽隔着二十余米的位置站定,互相呼喝着威胁对方。

  少年们这才定睛看向这只蛮横地攻来的神秘怪物。怪物是典型的鸟龙种,站直身体比大金还高上一头,但是飞行种的身长一般都是体高的数倍,眼前这只从头部到尾尖赫然已经过了十米。怪物一身黑紫色的细密鳞片,只有包裹脸缘的两只巨大耳朵上还有一小片的粉色嫩肉。象征鸟龙种的巨大尖喙有些地包天,两只一米多长的利足在地面上踢踏不停,散着骇人的气势。

  “浑身都是鳞刺,那尖嘴的咬合面跟锯子似的……”封尘在贾晓耳边小声地说,“这家伙就是个战争兵器啊。”

  “这是黑狼鸟,那大猴子打不过它的。”黑炭从临时挖出的洞里露出一个小脑袋来,“见鬼,这种东西怎么会出现在外沼?”

  “它很强吗?”预想中的敌人并没有出现,随之而来的却是这样的无妄之灾,封尘怀着侥幸心理道:“这家伙刚刚可是被大金一下子就扔飞了啊,那么花哨的外形说不定只是摆设呢。”

  “摆设个鬼!”小艾露低声叹道,“金毛兽就是力气大一点的猴子罢了,黑狼鸟可是火龙种的近亲,你的宠物找它放对,纯粹就是找死。”

  “火龙种!”这下封尘可真惊得不轻,少年几次与火龙一家作战均是铩羽而归,未免产生了些阴影,但是面前这只大鸟无论怎么看都是不折不扣的鸟龙种,小猎户一时之间却完全没有将其和翱翔九天的火龙联系起来。

  “龙性喜淫,雌火龙喜欢与比自己弱的怪物诞下的第一代子孙大多都具有双方的特性。”贾晓压着声音说,“方才它不就吐了一火球吗?你看它尾尖上的三个倒钩,我敢打赌上面一定有和火龙一样的毒腺。”

  言语中,两只场上的两只怪物再次冲撞到一起。黑狼鸟的体重确实不高,身体的力量要稍逊金毛兽半筹,但是鸟龙种偌大的身材却灵活异常,在大金身边上下翻飞,偶尔用翼展一划,或是尾巴一扫,便能在对方金色的皮毛上留下一缕血红。大金连连闪躲腾挪,爪牙努力地朝着对方攻击撕咬,却每每只能扑空,最多时也只有在对方坚硬的鳞片上割出一道道白印。

  “那杂种是在戏耍它!”封尘看出了端倪,焦躁地说,“我们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趁着你那宠物拖住了它,赶紧寻个路子跑掉吧。”见对方不是善类,贾晓咧嘴道。

  “不行!”封尘矢口回绝,“大金昨日救了我们的性命,现在怎么能弃之不顾呢?”

  “封尘说的有道理,现在确实不是逃跑的时候……”小艾露苦笑了一下,“虽然不愿承认,但眼下那只臭猴子是我们行走猎场唯一的代步工具了,没有它的话,我们三个在这片林中就是寸步难行。黑狼鸟听力卓绝,这边战斗一结束,下一个遭殃的就是我们,如今的我们是铁定逃不脱它的追击的。”

  黑狼鸟生性残忍好斗,即便不是为了食物,它也喜欢将见到的敌人一一虐杀。这种活动于它来说就像是娱乐玩耍一般。眼下有着大金的帮助,三人还有一定的几率解决它,若是让其先手干掉了大猴子,剩下的人就只有被各个击破的命运了。

  “那就只有打了吧。”封尘说着,脸上却有些兴奋之色。初见大金时,少年想与它为善,却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施行,如今和这个新交的大朋友携手作战,这可能是连安菲教官和罗教官都没能体验过的事情。他看向“放心吧,我能救你一次,也就能救你第二次的。”

  “喂,你身上可还带着伤啊!”贾晓看着已经燃起战意的封尘道。

  “我知道。”少年全然不惧。

  “这可是实力堪比火龙种的怪物啊!”贾晓的音量已经快压制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