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12章 决胜之沟通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小哥拖住它!”封尘躲在金毛兽的身后,“我想办法牵制住它的飞行!”

  “你怎么……”一句话还没问出来,黑炭的背后就一阵凉风袭来,艾露往地上一趴,让过探来的翼刺,却被阴险地隐藏在后面的尖爪抓住背脊。随行猫失了武器,勉力用牙齿和爪子在怪物的脚面上使劲啃咬,直震得自己爪牙麻,也没能让其松开一点。

  “嗷!”见同伴临危,金毛兽迈开四足助跑两步,一跃腾空而起,铁桶粗的拳头在身侧完成蓄力,一拳挥出,居然出呜呜的破空声。黑狼鸟不敢硬接,在半空中一个灵活的旋身,堪堪避开。在方才的对抗中它便察觉到,独行种的力量比之初见时更有增长,它当然不知道这是兴奋蘑菇的原因,只道是大金临死之前的困兽之斗,当然要暂避其锋。

  金毛兽一拳打空,趁着跃势未尽变拳为爪,在黑狼鸟的腿弯处狠狠地挠了一记,巨猿的利爪和大鸟的鳞片争相碰撞在一起,一时间叮叮叮的声音不绝于耳。黑狼鸟的腿弯被震得一软,失手放开了爪中的黑炭。小艾露揪着大金臂膀上的毛,随着它的落势终于逃离了鸟爪。

  “咳咳……这真是要了老命了。”死亡线上走过一遭,黑炭的脸上也变了颜色,他拍击着大个子的臂膀,“这次谢啦。”

  金毛兽当然不懂它的谢意,只当它是被吓坏了,反手一扔将碍事的小猫甩出几米远,才回过头来专心与黑狼鸟厮杀。黑炭醒过神来,自去捡回了武器,与两只怪物战在一处。金毛兽力量强大、战意浓厚,小艾露身法灵活、令人防不胜防,一时之间却也和黑狼鸟打了个势均力敌。只不过大金的出手没轻没重,也没有配合的意识,黑炭往往要在两只怪物攻击的夹缝中生存,还要抽手进行反击,精力和体力都在快地下降着。

  “封尘,你在做什么?”再一次被鸟龙种的翅膀风压扫飞,黑炭有些不耐烦地高声叫道。

  “我来了!”小猎户远远地回答。

  这片刻的工夫,少年已经将背上的巨大背包摘了下来,吊在胸前,垂着一只左臂以怪异的姿势朝黑狼鸟跑去。

  “大金!”封尘高喊,身体却向金毛兽靠去,巨猿心领神会,抬手一托便将少年高举起来,掷向黑狼鸟的方向。

  昨日里桃毛兽王的一掷险些让封尘殒命当场,换过金毛兽也不遑多让。大金的用力重了些,封尘在空中拼命控制身形,却只感觉背后一阵撕裂的痛苦,原来是已经合拢的伤口被生生地抢开了一条缝隙。

  “啊啊啊!”骤然失重的感觉让少年反射性地叫出来。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封尘人已经在空中,由不得他反悔。少年四肢张开,在空中稍稍控制了一下落点,朝着黑狼鸟的翅膀扑去。

  “哧哧”封尘还是扑在了怪鸟一只翅膀的前缘上,翼爪周围的尖刺状鳞片无情地刺在他的猎装表面,有两根顺着前几次战斗时铠甲留下的豁口探入体肉之中。小猎户牙龈被咬得渗出血来,却还是坚定地将手中的单手剑狠狠地刺进怪物的翅肉中,剑刃在肉骨中一搅,一片血肉被剜下来,单手剑却是刺的更深了。

  “嗷!”翅膀受击,黑狼鸟起疯来,足下没命地踢踏着,翅膀也呼哧呼哧地扑扇起来。封尘双脚攀在怪物的翼爪上,死死地抱住不放,还能动的一只右手将身前的背包解下来。一根银亮的丝线在日光中闪着细碎的光,一头缠在了背包的带子上,另一头却是和单手剑的握柄相连。封尘抓住铁线,胡乱地朝着怪物的翼爪和鳞刺上缠去,丝线像是有灵性一般,在怪物的扑腾下骤然收紧,将整个背包当当朗朗地吊在了一只翅膀上。

  “退!”做完这一切,封尘双脚一松,从黑狼鸟的翅膀上跌落下去,大金正与怪物缠斗着,随手一捞便让封尘稳稳地停在它的臂膀上,少年也不多停留,翻身落地便急急地远离这片战场。

  金毛兽片刻的帮闲让怒意上涌的黑狼鸟抓住了机会,怪鸟脚下力,居然在如此近的距离上摆出了一副冲锋的姿势,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朝对方撞了过去。大金身前空门打开,被一只巨大而坚硬的鸟喙顶在胸口,噔噔地向后顶飞出数步。

  “龙车……居然还可以这么用。”小艾露喃喃地说,黑狼鸟的战斗方式比之原生的火龙种更加诡谲而疯狂,无论是浑身上下无处不可做武器的胡来的战法,还是灵活地利用飞行能力在低空作战上的优势,都凸显着它血脉中的战士和疯子的元素。

  金毛兽被对方全身的力量撞得倒飞出去,这还是大个子在正面的对拼中第一次输在了力量上,它的脸上写满了错愕,似乎并不理解自己引以为傲的肌肉力量为何在此时失效了。

  黑狼鸟在撞飞大猴子后却并不见罢手,怪鸟止住身形,双翼拍打着就要升到它最擅长作战的低空中,对狼狈的金毛兽再动一轮进攻。怪物的翅膀拍了拍,身周翼风乍起,飘摇着浮了起来。

  然后便无力地摔了下去。

  “你对它做了什么?”艾露脸上一喜。

  “一条腿上绑了个数十斤的沙袋,你走路也要摔跤的。那包袱里全是我装进去的钢筋铁板,泥水溜缝,就是火龙也得拽个跟头。”封尘狡黠地一笑,没有停止跑动,“现在是时候了,大金,保护我!”

  听到同伴的呼唤,惨兮兮地跌倒在地的金毛兽耳朵“噌”地一声竖了起来,它赶忙四肢撑地站起来,朝着封尘的方向跑去。

  身后,黑狼鸟几度拍打着翅膀企图再次飞起来,然而一侧的翅膀上悬了几十斤的重物,还在不断地晃荡,它一时之间却没法掌握平衡,只落得在地上来回地摔打。怪物想要甩掉翅膀上的包袱,但银丝坚韧异常,另一头还插在自己的血肉中,甩动的时候免不了钻心的疼痛。它一赌气,干脆放弃了升空,再迈动双足,以龙车或者叫鸟车的姿态对着金毛兽的屁股冲锋上去。

  一追一逃的两只怪物很快迫近了封尘面前的区域,小猎户站在原地岿然不动,双拳却已经紧紧地握了起来。他盯着大金的脚步,巨大的脚掌每次拍击地面都会腾起一片尘土。

  近了,更近了。

  “跳!”某一时刻,封尘紧闭眼睛,用尽平生的力气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