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16章 居然是龙人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离开临时营地不到半个小时,卢修就已经后悔自己将陆盈盈一并带出来了。

  女孩并没有惹什么麻烦,跟在少年的身边小心翼翼地赶路,反而有些乖得过头。小书士没有猎场活动的经验,第一次实地考察,还是乘飞空艇赶去七号营地的。她此生唯一一次长距离的猎场行动就是昨日被怪物们追着跑了十几公里,至今还心有余悸,对猎人生活的印象已经跌到了谷底。即便手中拿着象征安全的地图,但她在行步间眼睛仍是忍不住地朝着四周草丛和树木的阴影中看去,唯恐哪里会突然窜出一只张牙舞爪的怪物。

  卢修却并不知道女孩的恐惧,少年的心思还在遭遇劫难的同伴身上,一双腿恨不得快到飞起来,一个钟头之内在整片猎场寻个来回。但是地图在陆盈盈的手里,女孩的体能较差,走得并不快,是以大个子也只能以一个慢腾腾的速度探索着。

  这一路由是酝酿出了一阵尴尬的沉默,小书士的骄傲让她强撑着不表露恐惧,小龙人的木讷让他后知后觉地注意不到同伴的异样,只有诡异的气氛弥漫在二人身边,配上外沼林地里阴森的环境,显得更加沉闷了。

  “就是这里,”陆盈盈连指路的声音都变得小小的,“从现在就可以顺着昨日撤退的路线直走了。”

  “哦。”卢修点点头,尽管林中的气氛压抑得可怕,这一路上确实没有遇到什么怪物,至少对方的指路还算是尽心尽力的,“那个……”

  “怎么了?”小书士压制着声音问,她的内心已经期待卢修开启话题很久了,哪怕只是聊聊天气,都能对减淡自己心中的恐惧和焦虑有帮助。但是表面上,女孩还是得尽量显得淡定一些。

  “说起来……”卢修何尝不是在搜肠刮肚地想些话题来缓解尴尬,但是小龙人半生都在雪林村中生活,哪里能和饱读诗书的女孩有什么共同语言。想了半天,他也只能说,“我还没有正式地向你道歉过。”

  “道什么歉?”

  “就是……我们第一日见面的那次。”大马吞吞吐吐地说,少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提起这一茬来,只是下意识地寻找话题,“那日的事情有些鲁莽,我并不是故意的。”

  小书士的脸“腾”地红了起来,她万万没想到这个木讷少年开口便谈起了当日的窘迫来,“没……没什么,护卫委托嘛,谨慎一些也是应该的。”她故作大方地回答道,心中却是祈祷着对方能赶快跳过这段对话。

  “那就好,你不知道……那天我被贾晓他们数落了好久。”卢修看也不敢看陆盈盈,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

  “话说,你是怎么做到的?”陆盈盈问,“那扇门,营地特意为我加固过,就是一般的狩猎武器都很难击穿。”

  “噢,你是说这个。”卢修笑了起来,“我是个龙人,力气比常人大些。”

  “龙人?”这下女孩真的惊了起来,与众见习生在一起相处这么长时间,她还从未关注过猎人们的情况。片刻间,小书士便由惊转喜,她凑近卢修,强行拉起对方的手来,仔细地看着他的手指,“五根手指……”

  “你做什么?”

  陆盈盈想要去够卢修的头盔,然而小龙人太过高大,少女抬起手来只能勉强地摸到耳际。卢修一躲,头盔被小小地翻开一个角,但也看到了里面的光景,“不是尖耳……你张开嘴巴。”

  “我不是要被卖掉的牲口!”少年向后一躲,双手捂住嘴,含糊不清地说。

  陆盈盈这才发觉自己有些唐突了,但这丝毫没有阻拦她的求知欲,大陆上龙人族数量稀少,能够近距离地研究一个龙人是女孩心愿榜单中位列前排的愿望之一:“有意思……除了身材高大一点,浑身上下没有一点龙人的特征,你是混血的吗?是哪个族群?”

  “说什么族群……我可是半点都不知道。”大马双手高举,投降般说道,“我是孤儿,从小跟着村长生活,就连自己是龙人这件事,都是几个月前猎人选拔之后才知道的。”

  “更有意思了!”陆盈盈的紧张和恐惧早已不知不觉地烟消云散,她的眼神闪着光亮,就像是发现了新的玩具一般,“一个离群的龙人!呐,你会变成龙吗?”她想了想,摇着头道,“不不,你太年轻了……那变一部分总该会吧,爪子?翅膀?尾巴?鳞片也行的,我想看看变化的过程。”

  卢修无奈地摇摇头,龙人真的会化龙的传说是雪林村中少年对麦格村长的臆测,少年自己都不知真假,何况让自己这个半吊子龙人现场变化了。若是换个时间,他或许真的会向对方讨教些关于龙人的问题,不过现在正在寻找队友的路上,大个子需要保持专注。

  “我觉得,我们还是把精力放在赶路上吧,今天或许还要走很远。”想到这里,卢修板起脸来道。

  “嗯嗯!”数分钟的时间,陆盈盈已经从最初无精打采的表情转变成了此刻的兴奋无比,她开始佩服起自己随这个高个子跑出来,是做了一个多么英明的决定——面前一个顶好的研究素材,从现在开始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属于自己的了。

  “那个……就算这条路昨夜里走过一遍,但也不能说是绝对的安全。”小书士咬咬嘴唇,暗示道,“如果有危险的话……”

  “那就只能赌谁跑得快了。”卢修大条地说,“我的战技还不成熟,也没有时间用在和怪物的纠缠上,更何况这里是大沼泽,随便跳出一只首领级的怪物,都有碾碎我们两个的可能。”

  陆盈盈刚喘了一口气,便剧烈地咳嗽了起来。这些话女孩自己也清楚,但是当它们明明白白地被摆上台面时,却只能惹得她一阵战栗。

  “木头。”陆盈盈的心情方才好些,此刻脸又耷拉下来,她赌气地小声嘟囔道。

  “什么?”龙人的五感比常人要敏锐不少。

  “没……没什么。”女孩嘴巴一撅。

  “木头,是了,木头。”卢修靠近一棵树,“这片林间的树木,和昨夜里似乎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