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25章 寻路与自杀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迷失在草原、沙海这类没有明显标志物的地方,最大的问题不是迷路本身,而是那种孤独和恐惧的感觉会迫使你不断地行走移动。而越是焦躁地移动,你的疲劳感和迷失感就会越强,最终在耗尽全部的补给之后,又惊又怕、饥渴交加而死。

  “喫,还是在水兽的领地里……”黑炭低下身来,碾了一把地上的粪便道。

  “就这样了吗?没有别的指路的办法了?”封尘泄气地坐下来,少年身上还有伤,撑到现在已经几乎要到极限了。

  自队伍惊觉迷路后又过了数个小时,天色已经渐渐黑了下去。队伍在水兽的领地中不知兜了好多个圈子,每每以为要走出去时,一坨怪物的排泄物就会像示威似的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少年们尝试着让黑炭和猫猫凭借微弱的方向感引路,秦水谣也拿出了一根指南的磁针,然而艾露的天赋彻底失去了准性,磁针也剧烈晃动着停不下来。封尘甚至开动沟通,把希望寄托在大金的身上,但是金色的巨猿也没能给众人带来半点好运。

  好在队伍中两只艾露猫都是久经风浪的老手,黑炭自不必提,猫猫也表现出了与美萌的外貌不相称的干练。有两个老船夫压阵,队伍并没有胡乱地浪费体力,前行的速度和歇息的频率都在可控的范围,尽可能地让众人的精力耗得慢一些。但这样也只是饮鸩止渴罢了,在摸透眼前的异象的本质之前,每一分精力的浪费都注定只能是竹篮打水,不可能得到任何回报。

  “这雾气像是特意要把我们困在这里似的。”贾晓坐在大金的背上,脸色随着队伍一次次徒劳的尝试而变得越来越阴沉。

  “没有特意针对我们,不过伴随着雾气,附近的磁场也一并被扰乱了。”猫猫嗅了嗅四周的味道,确认了没有旁的怪物出没,才安心地坐下来休息。

  “猫猫,你是有办法的吧?”女孩不待随从坐稳,就把它抓过来抱在身前,小艾露扭了扭身子,就放弃了似的安然窝在小主人怀里,似乎这样做便能带给主人一丝安全感。

  草原和沙漠这等地方,过往的猎人早就总结出了一整套辨认方向、保持体力、联络外界等自救和求救的方式。但是在沼泽的雾海中,这些大都失去了意义。天空上无日无月,发出的求救信号百米之外就看不清楚,甚至连留下标记之类的笨办法也难有作用了——浓重的雾中,行人甚至有可能和自己的标记擦肩而过。

  “要不然,我们干脆就不要走了吧。”封尘提议道,“雾总是会散的,养足精神,等到晚上再赶路不就行了?”

  “你是累疯了?”黑炭不耐地回应说,“这里可是大沼泽,夜里是怪物最活跃的时候。昨夜多亏了金毛兽找到的安全之所,否则我们早就喂了野兽了,再来一次可难有昨天的好运。”

  “更何况重点问题并不是这雾气,而是方向感的缺失……我们围着这里兜了好几圈,已经彻底不辨东西了,就算能平安挨过一个晚上,明日一早就算雾气散尽,只要这混乱的磁场还不恢复,我们的处境就仍然和现在没有什么差别。”

  大沼泽地形平坦,方圆数百里的景观都一模一样,队伍起初能够辨认方向,凭借的就是林立在其中的大型掠食种的领地。一个个领地连缀起来,便成了猎人行进时大致的参照物。但是现在沼泽异动之下,这些领地的位置和形状也发生了变化,除非撒出大批的探索人员,再汇总成新的地图,否则照样无法辨别方向。

  “呼,果真是凶地,一点活路都不留给我们。”封尘一屁股坐下,金毛兽也学着少年的样子,颓然地坐倒在地上,抓耳挠腮地不知所措,显得甚是可爱,但是目前已经没有猎人笑得出来了。

  “说起来,我们已经在这里游荡小半日了,还没有看见一只怪物,这片领地的水兽都哪里去了?”贾晓半是自言自语地疑说。

  “我们现在这幅模样,还盼望着遇到怪物不成?”黑炭舔了舔肉掌,伸出手去感受着风向。

  “不,水兽的领地至少会有几十只小怪物,野兽在雾气中的焦躁程度还要高过猎人。”贾晓拍拍大金的背脊,后者的伤口被自己的爪锋撕开,封尘正就地取了些龙芽草,帮他敷上疗伤,“这么长时间,我们不可能一点响动都听不见,这浓雾中寂静得实在可怕。”

  “我什么都没有听到过。”黑炭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话,手臂四下里迎举着,“唉,风向又变了,这片雾到底要飘到哪里去?”

  “黑炭!”猫猫本在半眯着眼睛假寐,登时却像被踩到了尾巴一般,从女孩的臂弯里挣了出来。女艾露鼻尖迎风抽动了两下,“是血腥味。”

  …………

  迷失的境地下,没有行进目标是比迎来战斗更加恐怖的事情。即便几人都知道血腥的源头不会有什么好事情在等待,但是猎人和艾露却都一致同意以此为目标前行——起码过了这么久之后,众人终于可以走上一段直线了。

  味道的源头距离方才歇脚的地方只有堪堪一公里,在艾露的带领下十几分钟便走到了。离开二百米外,就是以人类的鼻子都能闻得到冲天的血味,不过众人已经被金毛兽的体味摧残多时了,这点耐受力还是有的。

  整个队伍的步履慢下来,还有战力的两人两猫都拿出了各自的武器,将伤者拱卫在中央。大金在封尘的沟通下,也放缓了脚步,放轻了呼吸。这样紧张地行了百余米,预料中的怪物攻击却没有出现,黑炭在某一处站定,武器收回背上:“就是这里了,这一块的味道最浓。”

  “黑炭小哥,水生兽……都是水生兽!”小猎户瞪大了眼睛,指着某一处空地说道。

  众人冲开迷雾,放眼尽是横七竖八的怪物尸体,水蛇状的水生兽每只有两米余长,堆在地上的少说有二十余只。它们几乎都是遍体鳞伤地失血死去,浑身都是牙印和撞击的淤痕。

  猫猫蹲下来检视了怪物的尸体,“肌肉僵硬,已经死去多时了。”

  “或许是我多心了,不过……这些水生兽的伤口,”贾晓从大金的背上缓缓挪下来,“像是它们自己造成的,你看,锯齿状的咬痕,和它们的尖牙如出一辙。”

  “水生兽自己聚到一起,然后互相咬啊咬的,就组队自杀了?”秦水谣歪着脑袋,以她浅薄的狩猎资历还判断不出眼下的情况。

  “确实!”封尘走远了两步,“你们看这只,直到死去,嘴巴还咬在同伴的身体上。”小猎户用盾牌侧缘戳了戳怪物的尸体,手臂稍一用力,居然陷进了水生兽的皮肤中。

  “尘小子小心,那只还活着!”贾晓失声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