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27章 巨额的报酬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大本营。

  猎人工会为这次竞赛专门派遣了工会的主力战舰之一,虽然比之能容纳上百名猎人的运输舰要小上几倍,但战斗力却不是又憨又笨的运输舰所能比拟的。旗舰是经典的梭形,上方的气舱尽可能地贴近了甲板,显得紧凑而干练。战舰奢侈地使用了全金属的外甲,不过据说全速行驶起来,直线速度甚至能压住火龙种一头,很难想象这样沉重的大家伙需要依靠什么样的动力才能飞起来。

  这只名为“战禽”的旗舰无论出现在哪里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此刻的它已然将整个大本营中大部分猎人都吸引了过来,不过这些精英猎人并不是为了看这艘战舰本身。

  数十分钟之前,一个男人曾从战舰的主舷窗上跳了下去,这才是他们聚集起来的原因。

  “所以,事情就是这个样子的!”舷梯上,一星猎人举着扩音筒声嘶力竭地喊道,这已经是他向人群重复地讲了第四遍,年轻人的脸涨得通红,脖跟处青筋暴起,却还是无法将下方乱糟糟的同僚们劝离开。

  “总领队为什么要自己走啊?”

  “他是不是不管我们了?”

  “他去做什么委托了吗?”一个初次参赛的一星猎人高声问道,“他也需要参与委托吗?”

  郭鹏舍弃队伍自行离开的消息,没过十分钟便传遍了整个大本营。挑战祭队伍方才经历了一次巨大的失败,先期的开拓队伍几乎丢失了全部的前哨站,已经探明的情报大多数都变成了废纸一张。二十余个队伍,五百多人,能够安全回来的仅有四百五十出头,大量的同伴失散在猎场中,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求助白艾露一族,放弃了本次比赛的权利。就算在侥幸回得大本营的猎人中,也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受到了极大影响战力的伤势,更有近二十个重伤员还躺在帐篷中,随时等候回金羽城的运输舰开动。

  整个挑战祭队伍正处在百废待兴的状态,几乎每一件重大决策都需要郭鹏这个五星猎人来参与决定,他在稳定军心上的作用更是无人能够取代。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的独自离开,极大程度地动摇了猎人的雄心,甚至给了部分意志不坚的一星猎人们以“核心任务就要失败了”的错觉。

  “我们就是来讨一个说法,”人群中一位颇有威望的三星猎人说道,“总领队的行动是关系到整个队伍委托进度的大事,在以往的祭典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独自出行的先例。我们需要知道郭大人去了哪里,要做什么。”

  “五星猎人的行程也是你们能够染指的?”一个浑厚而略带冷厉的声音从舷梯顶部的甲板后面透出来。

  轻飘飘的声音显然比一星猎人数分钟的喊话还要有效,下方一众猎人的喧闹声渐渐变小,终于在三个身影从舷梯顶部走下来的时候停息了。

  “是舰长们吗……”方才发话的三星猎人放低了声音。

  总领队之外,整个大本营中地位最高的便只剩下了三名舰长。参与狩猎祭的四星猎人只能通过接取委托的方式,获得对部分低阶猎人暂时的统领权,其它时候是无法对任何猎人发号施令的。这个时候,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出场的舰长们,就成了营地中仅剩的具有超然地位的角色。

  “郭大人要对我们负责,我们的当然有权利知道他的去向。”三星猎人壮着胆子回了一句。指挥系统混乱之下,挑战祭发不出有效的委托,核心任务若是失败,处在其中的猎人们的成绩当然可想而知。因此就算再慑于上位者的威严,民众们也要问个明白。

  “挑战祭是金羽城最大的盛事,总领队难道会将其视作儿戏不成?”说话人是一个浑身包裹在铠甲之中的圆脸大汉,汉子名叫易长元,是公认的三名舰长中战力最高的存在。男人将方才维持秩序的一星猎人挡在身后,“郭大人当然是在为你们负责,事实上我们接到的消息是,他在临走前自行发布并接取了一个五星的委托。”

  “委托内容呢?”

  “解除营地的危机。”易舰长一语让众人尽皆哗然。

  壮汉看了一眼身旁的女人,稍稍点头让她来做解释,洛柳眉清了清嗓子道:“根据返回的猎人们汇总的的情报,这一次的沼泽排异范围极广,强度极大。有证据表明沼泽中发生了某些原因不明的异动,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怪物们存在着反攻这里的可能。”

  “什么?”众人的躁动更加强烈了,并不是恐惧或焦虑,更多的却是欣喜与激动。丢掉了前哨站,大多数的猎人都在无委托可做的尴尬境地。有怪物便有委托,有委托就有分数,谁还管它怪物想要攻击哪里。下方的猎人们已经在盘算着应对危机而来的大批委托中,自己能够胜任其中的哪些,又要做出什么准备了,总领队离去的惶恐不知不觉间被这样的重磅情报所冲淡。

  “郭大人身先士卒,独身去查明异动的真相,意图解决这次危机。”洛舰长继续说道,“中间或许要穿过无数强大怪物的领地,或许会遭遇连番的战斗,委托难度之大,超出你们的想象。”

  “你们要是跟上去,除了做拖累,害死你们的总领队之外,再没有别的用途。”矮小的游舰长眯缝着眼,在一旁搭腔说。

  “况且,领队完成委托需要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怪物随时有可能进攻营地。大本营正值用人之际,我们三个在这里,谨代表郭鹏总领队,发布一个新的大型委托。”易舰长神色傲然地道,“大本营护卫委托,期限是直至挑战祭结束,无接取条件。”

  “委托报酬是,五百万分。”

  …………

  “这就是你们揽下领导权的后果。”指挥室中,洛舰长猛地一拍椅背,“还不是我来解这个围?”

  “堂堂五星猎人,行止就像没长毛的小屁孩一样。”游西山也嘲讽道。

  “你们不明白,此次挑战祭,有比顺利完成更重要的事情。”易舰长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全然没有了在外的超然气势,但他尤自镇定着,向两个同僚解释道,“现在有数个势力都在紧盯着遗迹中的异宝,大人或许也是时间不足,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

  “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他,若是给他空手而归,我不介意在会长和所有参赛猎人面前,讲清楚事情的原委。”女人冷言说,“届时,我倒要看看你们怎么堵的上悠悠众口。”

  夜幕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