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40章 深森的幻影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年少的封尘曾经不止一次地幻想过猎神使者的相貌。

  在猎神的教义中,神的使者应当如同这世间的千万生灵一样,有着能够千变万化的姿态。或许是一个体态婀娜的妙龄少女,也可能是一个形容枯槁的耄耋老人,甚至是一只猎场中的野兽,一只雪狼、雪猴或者精灵鹿。它会出现在虔诚的教徒面前,用无上的智慧来指引和教导迷途的生灵,更重要的是,在它们陷入危机的时候出手相救。

  但是当猎神的使者果真以超出封尘想象力的姿态,来到他的面前时,少年所能表现出的却除了惊愕之外,别无他物。

  在半空中盘旋的那一双眼睛终于缓缓坠落,伴随着一股强烈的风压和沉重的“彭”声。眼睛落到了七八米的高度便不动了,却还是一只看着远处的雄火龙,另一只死死地盯着封尘的面颊。

  看到雄火龙被这个神秘的物种一击揍得失去战力,擅长见风使舵的大名盾蟹乖乖地缩起了浑身的足爪,给自己团成了一个甲壳球,不再动弹。大金感知到了一个比先前的对手们强得多的怪物突入了战场,却战意上涌地逆势而上。金毛兽疯癫地吼了一声,抬起那只少了两根手指、尤自流血不止的爪子,高高跃起,朝着那不见形迹的怪物眼睛上抓去。

  还不等大金的爪子触碰到对方的身体,那双诡异的眼睛下方突然浮现出一张巨大的嘴巴。那张嘴出现得太过突然,两排整齐的牙齿和里面隐现的粉色舌头不及被众人看清,一股翠绿的粘液就已经从里面喷吐了出来。粘液不偏不倚地尽数吐在了金毛兽的身上,在它的毛皮上泛起绿色的烟雾。还腾跃在空中的大金突然像是被人从下方拽住了大腿一般,一下子失了速度,在半空中挣扎了几番便无力地坠倒在地。

  “扑——!”

  “嗷——噢……”倒地的金毛兽还欲起身再战,但一声怒吼叫到一半便梗在喉咙中,它的身体蜷缩在地上不住地痉挛着,竟然是直接失去了起身的力气。

  “好强……”贾晓自言自语道,战局发展到现在,少年们几乎已经确认了,在场上大显神威的是一只能够彻底隐藏自身行迹的神秘飞龙种。相比这只怪物逆天般的强大来说,它能够和环境融为一体的隐身方式几乎不值一提——能够一击干掉雄火龙的怪物,会不会隐身又有什么区别呢?

  转瞬之间,围攻猎人们的怪物们已经四去其三,只剩下最后一只电龙还在不远处观察情况。白色的雪山种低沉地吼叫了一声,最终还是决定稍稍试探一番。它的口中电光氤氲,一股比攻击见习生时大得多的电球果断地喷薄而出,朝着神秘龙种的脸上飞去。见此情景,神秘的飞龙不闪不避,一只眼睛窥准了急速射来的电球,口中粉色的长舌再次鞭子般伸出。

  这一次见习生们才算看清,那条长舌在怪物口中不过寸许长,但它的延展力似乎无穷无尽一般,刚一弹射出口便延伸至十几米,粉红色的舌头带着嗡嗡的声势,正正地抽打在电球之上。

  “滋——”一声令人牙酸的响声,电浆球被凌空打爆,火星四散迸飞,还在战场中央的猎人们遭受了池鱼之殃,纷纷将裸露的皮肤护在胸前,以甲胄进行抵挡。

  雪山种一愣,它当然预料过自己的攻击会被抵挡下来,但没想到对方自始至终都没有移动过一步,仅用舌头就轻描淡写地化解了攻击。怪物的心中已经萌生了退意,但神秘飞龙却不愿就此罢手。抽散攻击的舌头并未收回,而是凌空一卷,翻了个绳花直朝着电龙的身体而去。

  “刷!”不及电龙反应,粉色的长舌便抽在了它的背上,给它白色的身体上留下了一道几尺长的深深的红色鞭痕。电龙脚下一哆嗦,身子一矮,几乎是立刻转身,扇动着它可笑的翅膀屁滚尿流地逃跑了。

  “猎人先祖保佑……”

  “猎神在上……”

  按照猎人的行事风格,在这种蕴藏着生机的意外变故出现之时,他们应当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寻路逃命离开。但是奈何方才死亡的威压太过强烈,转瞬间的变故更是太过戏剧化,一星猎人、见习生和随从们都像是在鬼门关上走过一遭似的,百感交集之下,却没有一人抓住方才的逃生之机。恐惧、惊讶和感叹充斥着每个人的大脑,猎人们竟然是等到那神秘的龙种赶跑了所有的怪物后才恍然有所觉。

  怪物粉色的长舌卷曲回口中,舌面上还带着星星点点的电弧,大概正面抽散电龙的至强一击,对它来说也不是全无伤害的。随着绳索般的舌头收拢回口中,这只大杀四方的神秘怪物也渐渐地显露出本来的身形。

  首先出现的是它的头脸,怪物眼围的皮肤逐渐显化出来——紫色的扁平头颅,鼻尖是一根长长的尖角,青灰色的大颚稍稍向前顶起,两只眼睛就像是镶在头上一般,夸张地突出着。

  紧接着猎人们身边的空气突然一阵涌动,好像一层隐藏的水帘被掀开了一般。那只神秘怪物的身体从帘后一点点清晰起来,暴露于众人的眼前。

  “这是什么怪物?”贾晓突然对自己的判断不确定起来,“飞龙种……有这样的特征吗?”

  面前的怪物比起高贵的飞龙,更像是一只长着翅膀的紫色蜥蜴。它的身体有近二十米长,大部分紧贴地面,四肢短小而粗壮,伞盖状的尾巴也垂在地上,四周布满了用途不明的肉芽,偏偏脖子却颀长,顶上的头颅甚至有七米多高,这才让那两只浑圆的恐怖眼睛看上去像是悬在半空一般。

  “你看那鳞片……居然还是连缀的,难道这东西是爬行种?”封尘也咽了口唾沫道。

  “别管它是什么了!”猫猫高声道,“我们得赶快离开,黑炭……现在就需要治疗!”

  “跑不掉的……”贾晓摇头说,“能一击把火龙打得那么狼狈,我们在这家伙面前也不过是蝼蚁罢了。”

  言语间,远处的雄火龙终于挣脱了大树的束缚,树干滚落的声音惊动这个紫色的庞然大物。怪物回过头去,两只眼睛齐齐地瞪了它一下,火龙竟是不敢吭声,脖子一缩,倒退着隐没进了雾气中。队员们再朝周边望去,那只大名盾蟹也早已不知何时挖了地洞自行离开了。

  “等等……这家伙对我们没有恶意,”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封尘的胆子却变得大了起来,“让我和它说话……”

  “小心些。”秦水谣担心地叮嘱道,面对这样的怪物,一旦稍触霉头,必定就是全军覆没的结果。

  见习生定了定神,强压下所有的负面情绪,一股纯粹的善意和着队员们生还的希望,朝面前的大家伙散布而去。

  迎接封尘的,是对方的一声高哮,和激射而来的粉色长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