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43章 王者的待遇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虽然大部分的怪物情报都已经在全大陆公开化,成为了整个世界的猎人都能轻易得到的科普读物,但是对于古龙种的情报大多还掌握在古龙观测局和古生物书士队的手中。名义上是防止大量的普通猎人接触到强如古龙的情报后,可能会引起的不必要的恐慌,但实质上还是以此作为猎人工会和王国宣示强大的证明。因此,除了一些对于猎人和民众来说都太过熟悉的古龙外——比如大沙漠中活跃的峯山龙,以及在第二次人龙战争中被击退的岚龙和黑龙——大多数的古龙种都很难出现在多数人的视野中。鲜有的观察和接触记录也被秘密地送往隶属部门的档案馆,以冰冷的文字的形式沉睡在历史的深处。

  所以不管是初入猎人之路的见习生,还是久经战阵的猫猫,甚至就算是黑炭登时醒来,也大抵不会认得眼前这只名叫奥奥那兹其的古龙——他们甚至不能确定,古龙是否应当有这样一个怪异的“名字”。

  古龙种虽然只活在猎人世界的传说中,但是一旦它们实实在在地出现在眼前,对于封尘而言也只不过是一只体型稍大一些的怪物而已。只要接受了对方超乎寻常的智慧,它与同行了数日的大金也没有什么区别,反倒因为能够异常顺畅地交流,让少年对巨龙还有一种亲近的感觉。

  更何况,对方可是实实在在地救了自己等人的性命,至少目前来说,它除了喜欢扒窃自己的武器装备,以及用长长的舌头在队友们的身上戳戳画画外,还没有明显地对众人表露出敌意。

  因此,真正骇到了少年们的消息,却是隐藏在雾气中的,无所不在的毒素。

  想来众人已经在前日里多次发现关于它的只鳞半爪了——毫无征兆地变动的领地秩序、无故自相残杀的水生兽和神秘中毒的大金,只要得知了这一点,所有的现象都能够联系到一起了。那些隐藏在暗处的猎人们,不论是用什么手段,总之是将毒素扩散到了整个雾区,至少是大半个雾区之中。暂且不说为了维持这等规模的药力需要多少人力和资源,他们又是如何躲开整个猎场的猎人和白艾露一族的窥探的,能够做到这种地步的,在封尘一行人眼里,那些人的目标已经从单纯的破坏祭典,变成了更深而难以捉摸的图谋。

  而更加出人意料的是,那兹其随后坦言说,就连古龙种自己也难以抵御这种毒素无孔不入的侵蚀。因此在短暂的交流后,众人便半是自愿,半是被胁迫地跟着巨龙徐徐从雾区中离开。

  “我们就这么跟着它走吗?”猫猫小心翼翼地说道,“大金和黑炭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我们的武器和狩猎道具还在人家的手里。”贾晓两手一摊,无可奈何说,“暂且不说能不能走得脱,就算侥幸逃跑了,没有任何自保能力的我们也会很快死在这鬼地方。”

  “况且它可是古龙诶!”秦水谣反倒笑眯眯地道,“若我们此行还能活着回到营地,单凭这条观测记录就值数十万竞赛点数。有了它我们就能稳稳地打赢挑战祭了吧!”

  少女关键时刻的财迷心态让封尘有些哭笑不得,他款款解释说:“那兹其先生可以肯定,雾区中如今并没有多少怪物,黑炭小哥在里面会足够安全。至于大金的话……”

  封尘脸上的担忧之色尽显,以金毛兽如今的状态,随时都有在强大的上位龙种威压下崩溃的可能。但是怪物已经中毒颇深了,去哪里都区别不大,还不如留在大雾中,免得它转醒之后伤害他人。

  龙髓浆的药效并不是简单地依靠威压来吓唬怪物,它指向的是所有怪物都必须服从的至高法则——位阶体系。对位阶的感知和敬畏已经刻在了每一个怪物的血脉之中,只要还受到它影响的生物,全部都会被毒素浸染。因此,大金若是想要化险为夷,就只有一条途径,就是在心智被完全压垮之前,以自身的力量突破位阶的压制,打破对上位者的天然恐惧。

  “血脉的枷锁……真的有办法能打破吗?”封尘转述到这里,不由得开口问向那兹其。

  “太难了……”怪物喷了一股浊气,脚下也稍稍顿了顿,“不过独行种从来都有创造奇迹的能力。如果它真的能够打破枷锁,对它自身也有着不可限量的好处。一个不畏惧位阶压制的独行种,啧啧……”

  “那若是打不破呢?”封尘舔了舔干涩的嘴唇问,随后便一缩脖——他眼见过那么多受到毒药侵蚀的怪物,它的威力没有谁比自己更清楚了,中毒的怪物最终只可能有一种结果,那种结果当然是不言自明的。

  独行种就是为战斗而生的怪物,对于大金而言,战死或重生是仅有的两个选择,不论战斗的对手是怪物、猎人还是它自己。

  霞龙这次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停下脚步,头转回了一百八十度,望着身后的封尘:“就要走出雾区了,提醒你们小心不要吓尿出来。”

  说罢,他一低头,整个脑袋连同半个脖颈都隐没在雾帘之中,再走了几步,二十米长的身体便彻底消失在众人眼前。

  猎人们面面相觑,猫猫担忧地说:“那外面和黑炭说的一样……至少有上百只怪物,就这样出去没问题吗?”艾露的感知不会作假,她仅凭气味和声音就能断定出里面数十种不同的怪物。

  “怕什么。”贾晓倒是大胆地一步踏出,声音响在雾气帘幕的对面,“今天若是真的要死的话,我们早就死了十几回了……噢!猎人荣耀在上!”

  听到同伴的惊呼,封尘内心担忧不已,他也咬咬牙,闭上眼睛小跑两步,用肩膀使劲撞了出去,“拼了!”

  封尘只觉得身体一凉,势大力沉的一撞却扑了空。雾帘当然没有实体,少年只落得趔趄了两步,慌忙地用双臂平衡了一番,才堪堪停下来。

  “猎神……保佑!”看清眼前的景象,他也失声叫出来。

  “你们两个……?”秦水谣和猫猫狐疑地追上来,“发生什么了?”

  两个女孩子也跟着呆立在当场。

  奥奥那兹其当然矗立在众猎人的前方,紫色的巨大头颅睥睨众生般地高高扬起。

  在它的前方,几百只怪物围聚在一起。各类物种,各种体型和颜色的怪物拥挤不已,却是清一色地面朝着古龙,将所有能称之为头部的器官尽可能地贴近地面,颤抖着匍匐在地。

  “噢噶……”霞龙轻声叹道,“这一幕我可是怎么看也看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