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46章 霞龙的选择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但我还是不明白,这些异动和遗迹有什么联系吗?”陆盈盈仍然想要追根究底。

  “啊……呵呵,”庄暮人畜无害地干笑了一声,庄家的情报是从猎人工会中使用违禁的手段得来的,家族只关心情报的来源和真实性,至于具体细节,他们没有精力也没有兴趣过问。庄家少主没有办法,只好将锅甩给了面具男:“这部分是白北前辈告诉我的,我只不过是想着,此处异动频繁,如果我幸运的话,或许可以在猎场里淘到一两件宝贝,谁成想会被卷进这么大的事端中来。”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自由猎人,情报中的内情当然也不会知晓太多。”白北略一沉吟,“不过有消息称,在前几次的探索无果后,猎人工会无端地派出了一艘新的飞空艇……你们听说过比肯石吗?”

  “太古时期冶矿手段的产物……猎人工会居然敢轻易动用这种东西?”陆盈盈诧异不已。

  “那是什么?很贵重吗?”这下就连庄暮也有些好奇了,白北从未与他主动交换过关于遗迹的信息,看来为了满足眼前这个小姑娘的求知欲,他也是下了血本了。

  “基本上,那东西就是一根一次性的指向标,”小书士撇撇嘴,“还是超级奢侈的那种。”

  辉龙石得名于它在遇到强大龙类时,会散发出莹绿色的光辉。太古时期的工匠们利用这个特性,将它与数种其它的矿石熔炼在一起,以做照明之用。人龙大战之后,这种冶炼手法便即失传,大多数比肯石成品都在战争中消耗殆尽了,能从城市和战场遗迹中发掘出的样品极为稀少。近古时期的工匠和学者们每每想要复原这种冶炼技术,但因为研究材料珍贵,技术基础又薄弱,这些神奇的石头多数时间都被束之高阁。

  “不过经年的研究并不是毫无用处的,工匠在研究过程中,发现了它的另外一种用法。”陆盈盈道,“用特殊的手法令其燃烧,能令它对怪物的反应范围上千倍地增加,在几千米外也能发现强大怪物的踪迹——能让它亮起来的,最低限度也要是古龙种以下最高位阶的怪物。”

  “小姑娘说的不错,”白北点头道,“我的印象中,猎人工会曾经用它寻到过一只为害一方的恐暴龙,那应该是它们最近的一次使用记录了。”

  “那有什么用?”小龙人还是看不懂,“它指示的可是强大的怪物,又不是什么遗迹。”

  陆盈盈神秘一笑,“你以为太古时期,那些传说中能够飞天遁地的钢铁巨兽,威力强大的武器,远超当下文明的技术,都是以什么作为能源的?”

  “它们燃烧的可都是龙啊。”

  …………

  “我不知道为什么,总之那队猎人中的一个在雾气之中找到了我——找到了那样东西。”霞龙显得很懊恼,刚刚睡醒便发现人类有办法能够排除它引以自傲的雾场的干扰,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沮丧的了,“他们想要拿走它,不过被我驱使领地中的怪物赶跑了。”

  “紧接着,他们便用出了那个叫龙髓浆的药水。”怪物心有余悸地颤抖了一下,舌头伸出去在猎人的面前徘徊了半晌,还是将封尘的一只腕甲摘下来吞进了肚子里,“不好意思……老习惯了。”

  猎人们下意识地捂紧了身上的装备,虽然知道这种程度的防护在那根神乎其技的舌头面前几近于无。

  “我只记得自己通过雾水接触到那药剂,然后就是止不住地想要……发怒。”古龙回忆道。

  “龙髓浆对你也有同样的作用吗?”封尘惊道,那药剂的原主人,来自东方的尤达曾经告诉过自己龙髓浆的原理,只有使用远超用药者的上位龙种血液,才能发挥正常的效力。而远超古龙的血液又要上哪里去找得到?

  “不,我也是清醒过来以后才知道,那药剂于我的效果和其它怪物是不同的。”那兹其说,“在那个药水中,我闻到了一个老朋友的味道,我能感觉到它……很痛苦。”

  “古龙的生命形态和大陆上其它生物不同。我没有父母,也不会真正死去,唯一的同伴便是和我有着同样生命形态的其它古龙种。”怪物人性化地一皱眉头,鼻尖根部的皮肤泛出一小片波纹,“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能让我发怒的话,非是它们受苦不可了。所以我便追了出去,满脑子想的都是疯狂的报复念头,数月积攒下来的力量一下子喷涌出来。”奥奥那兹其表情狰狞道,周身的光线和水雾急剧地变化成各种形状。

  猎人们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心里默默为那两个触了它霉头的猎人默哀。

  “这是我做过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它泄了气地趴回地上,身周升腾起来的水雾也缓缓消散,“那药剂瞬间侵蚀了我设下的大片雾场,在我领域中的所有怪物一个不剩地都中了那种诡异的毒。低阶的怪物纷纷瘫软得无法移动,稍高阶些的突然发起狂来,一个个地咬碎身边的族员和同类,只有极少的一部分位阶最高的还能勉强维持灵智。”

  “我能感觉到那些怪物毫无来由的畏惧,就像是我将自己的威压提升至极限时,它们才有的表现一样。那个时候我便意识到这种药剂的效果了,也明白了自己的雾场正是帮助它传播的最佳途径。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领地内的生命因我而死,于是我想收拢自己的雾气……”

  “你失败了……”封尘传达过去一股带着遗憾的善意。

  “只有对自然毫不敬畏的傲慢的人类,才能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药剂来!”霞龙狠狠地将甲壳状的尾巴拍打在地上,惊得猎人们向后猛地一仰头,“我需要将这些雾气尽数收拢回自己的身体,才能完全地隔绝它的伤害,但这便意味着我要独自承担所有的药效,但我自忖难以抵挡。而即便我不主动收拢雾气,它们也本就是我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还是会受到那药剂的影响,因此我不得已,只能切断了自己和雾场的联系,任其自由发展。”

  “相信我,五百只发狂的普通怪物对这片猎场的破坏,也不会比得上一个愤怒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