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55章 给我来五个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龙腔并不是可以不限次数任意发动的能力,也并不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这是在封尘连续沟通了三只种属不同的怪物后,脑仁剧烈地痛起来之后才意识到的。

  从前自己对龙腔的使用太过流于浅层,只是与怪物维持连接并不会耗费多少心力,这才让他与大金保持了如此长久的沟通时间。但是在保持连接的同时,还要模拟怪物的思维方式,揣摩它们的意图,这些时时刻刻都要消耗自己的精力。在少年的估算中,自己对同一只怪物维持五分钟的沟通,便会陷入头疼不已、无法自持的状态。

  “你可没告诉我还有这样的事情。”封尘捂着脑袋坐到了霞龙的身边,身体尤自天旋地转。

  “我怎么知道人类的精神有这么脆弱。”那兹其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除了与你沟通以外,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龙腔,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反倒是人类的交流方式会让我有种束手束脚的感觉,说久了会有些累。”

  封尘嗤了一声,将所有的因由都推给了古龙种那逆天的身体素质上,不过随即他便脸色扭曲地笑了起来。剧烈的副作用并没有冲淡少年能够清楚地听见怪物言语的喜悦感,怪物们的意图和内心世界第一次如此清楚地展现在他的面前,让封尘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真正深入到怪物的精神世界中,封尘才能感觉到面前的霞龙是如何的强大。普通怪物在与自己接触时,所展现出来的均是稚童一般的样态,那种小心翼翼的,带着戒备和好奇的简单心思,轻而易举地就能被自己读懂。而只是模拟出与它们相近的思维方式,发出它们能够听懂的简单神思,就已经足够让这些怪物欢呼雀跃了,甲壳种和爬行种的智力较低,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是不停地绕着封尘转圈,将他当做了自己的族人一般看待。

  少年望了望身边的奥奥那兹其,封尘与他的龙腔沟通只维持了不足三秒,但那一刻的感觉他却记忆犹新。古龙种那浩瀚的认知区域、繁复的逻辑,甚至比之人类还要超出太多。虽然那片精神世界的大部分都处在昏晦的状态,只有极少部分点亮着用于交流,但也已经堪堪到达封尘能够认知的极限了。

  如果说普通怪物的精神世界是大小颜色各异的沙砾,那么霞龙的便是一座恢弘的巨大宫殿,让人毫不怀疑,古龙种和其余各个种族的怪物之间,确实有着天壤的差别。

  这片天地,怪物与人类、位阶法则照耀之下究竟还有多少秘密,光是想想就足够让封尘兴奋不已。他默默地抓紧了胸口上挂着的龙鳞,不论是哪条古龙种,能够给予自己这样宝贵的礼物,让自己认知到这样广阔的世界,已经是莫大的恩赐了。

  就连封尘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的胸中已经有什么在默默地滋长,龙腔带给他的并不只是一个趁手的工具,而是看待世界方式的改变。

  “那兹其先生,”头痛稍缓,封尘略显疲惫地对霞龙问道,“在龙腔发动时,我总会陷入到怪物的思维方式中,我可以在那种状态中自由交流,但却无法控制身体作战,这是正常现象吗?”

  “你不需要在交流中作战。”那兹其答道,“即便是我,也是在苏醒后大半个月才完全领会龙腔的所有用法。今日之内,我只需要你练会最紧要的——休息好了,你就试着同时和多个怪物交流。”

  “为什么?”封尘问,“我是说……你还没有告诉我,需要我的龙腔做什么。”

  “毒雾在扩散。”霞龙担忧道,“雾气中还有太多正在遭受侵蚀的怪物,毒雾范围之外,还有更多对此事恍然未觉的怪物,它们都不在我的庇护范围内,现在正处在极大的危险中。”

  少年不解其意。

  “我需要你去警告它们,最好能将它们引导至这里来。”那兹其眉头紧皱,“它们有的已经在毒雾中生存一日一夜了,还保留多少神智几不可知,但我总要尽最大的努力。”

  “那可是几百只首领级怪物啊!”封尘一惊,连头痛也不觉得了,“我连沟通一只怪物都要耗去全部的精力,一天的时间内怎么也到不得那种程度吧。”

  “我会辅助你,”霞龙说,“不过也要你的努力——你同时能够沟通的怪物越多,我的放大效果就越强,越是能覆盖更多的怪物。”

  “为什么非要我来做?”封尘狐疑道,“您也是有龙腔的吧,比我这个半吊子要强大太多才是。”

  “问题就是……”霞龙的眼珠转了转,苦笑道,“我是一只真龙,我与其它怪物所有的交流,都会在位阶法则的影响下,带有强烈的威压效果。基本上,我与它们的沟通,和龙髓浆的药效无异,甚至还要强烈一些。”

  那兹其能够拯救眼前的百来只生灵,不是靠它在危急之中通知了所有领地中的怪物,而是在感受到危急后,瞬间屏蔽了领地内的方向感,靠着自己对雾气的控制,将它们一个个引导至此,在机缘巧合之下才能救下为数不多的怪物。这样的施救难以重复,且不说古龙早就失去了对雾气的控制,只是在更大范围上更加精细的操作,就是现在状态的霞龙也难以完成。

  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拯救这些怪物的,就只有它们自己。

  “这就是你让我留下来的原因。”少年会龙腔,却没有龙族的血脉,和怪物的交流不会加重它们中毒的症状,正是适合现在情况的绝佳解决办法。封尘一扬头,却问道,“我很好奇,像我这样具备龙腔的人类应该不多见才是,如果你在这段时间内没有遇到我,那要怎么办?”

  “吸收掉所有的毒雾。”霞龙眼中闪过一丝厉色,“然后随便找到一个猎人,让他杀掉我,大概就是这样。好了,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在黄昏之前,你至少要能够同时沟通三只种属不同的怪物才行。”

  沟通相连之下,少年能清楚地感觉到,霞龙方才的一席话并没有丝毫做作。古龙种虽然会以神秘的方式不断重生,但是死亡的滋味却是谁也不愿尝试的。它能为麾下的怪物做到这种地步,为并非自己的错误承担如此沉重的责任,封尘的心中由是产生了些道不清楚的异样。

  或许对这一方的怪物而言,奥奥那兹其就是它们的猎神使者。

  “给我五个吧。”少年咬了咬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