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57章 肥仔的傲气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在聂小洋惊愕的目光中,钟领队抄起了手边的弓,而远处正在指挥部署的苏队长则换上了一套挑战祭供给的制式长枪,朝着营地的南侧赶去。

  “这是……他们怎么换武器了?”少年眨眨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神色。

  “不要大惊小怪的,但凡是二星以上的猎人,都已经开始着手专精第二武器的事情了。”申屠妙玲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以此来适应不同的猎场环境和委托目的——猎人号称能适应任何情势,你总不能让苏队长拿着狩猎笛和虫群对打吧。”

  “我只是觉得他们的武器应该换过来拿才对。”小洋讪讪地道,“没想到那样暴力的钟领队居然还会使弓箭一类的精巧玩意。”

  “怎么,你以为弓箭只适合给女孩子用吗?”申屠妙玲眉毛一挑道,“我拿起近战武器来,并不比你们弱。”

  少年见她面带愠色,已然是入了心,不禁连连点头称是,但是心中却是疑惑不已。女孩每日坚持训练,只见其用弓,并没有看到她使过别的武器,久疏训练的事物,就算骤然拿到手上,还能发挥出多少的威力?申屠妙玲这样说,或许只是要赚些面子罢了。

  “走吧,该干活了。”女孩对小洋的反应还算满意,她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地跟着队伍朝营地的南缘走去。

  …………

  聂小洋曾经算过一笔账,整个营防分成二十段,每段有二十余名猎人把守,怪物不过百余头,冲击到每段防线上的大概只有五六头。猎场中越是高阶的物种数量就越过稀少,这五六头怪物里大多都是满编的一星小队就应付得来的,真正需要凝神应对的,不过是可能出现的高阶掠食种。只消猎人中的高阶战力能够拖住他们片刻,蚁多咬死象,再加上数百米长的陷阱机关的削弱,吞掉这一波怪物理应是绰绰有余的。

  在七号营地中,三十余名猎人也未能将两个大家伙解决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将军镰蟹和桃毛兽王有多强,而是因为他们手下近乎无穷无尽的小怪物族员,拖累住了大部分的低阶猎人。兵对兵、将对将之下,才让猎人们占尽了劣势,不得不仓皇逃跑。

  但是当少年展眼望到对面奔行过来的怪物时,这种必胜的感觉瞬间便烟消云散了。

  数公里的距离,对擅长奔跑的陆行兽龙和鸟龙种来说,只不过是一个热身的运动量而已。见习生刚刚来到防线的位置,兽群的先头部队已经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中。目之所及之处,几十个小黑点带着一溜烟尘和隆隆如雷鸣般的踏步声急速扩大。兽群毫无队形可言,往往两只怪物之间只有一条腿的距离可供转圜,但即便是这样,它们的速度仍然快得骇人,各色甲胄拼成的洪流正以无可抵挡的势头疾奔而来。

  “冲势的前锋线不足百米,这是要直接暴力地穿透我们的防线吗?”聂小洋咋舌道。

  百米的长度堪堪与一个队伍的防守宽度吻合,若是被它们长驱直入,单个队伍就算是尽数都由三星猎人组成,也难以对其稍加阻拦。整个兽群如同一颗巨大的黑色滚石,巨石的滚动指向哪里,哪片防守区域就会毫无悬念地被整个碾碎。见习生们朝着怪物的指向望去,正面对着它们冲锋线的一支小队已经出现了些许的骚动,不过在高阶猎人的喝声下缓缓地平息了下来,但是不消说,面对这样抱团突进的怪物,猎人们已经未战之前先被挫下了不少的锐气。

  “它们不分开,我们怎么打?”熊不二焦躁地说,“难不成追着它们跑?”

  “会分开的。”苏队长麾下的肥仔小眼睛一挤说道。这种规模的狩猎中,大部分的猎人都因武器集中分配使用的原因被打乱了编制,和他同队伍的其余两人都被分配去了其它岗位,只留他一人站在队伍后方照看见习生。不过小胖子丝毫不见气馁,反而颇为自得,“看着吧,它们马上就要收到我们的‘大礼’了。”

  兽群互相拖挈着向前冲出,偶尔会有体质较差不慎失速的家伙,被前后的同伴们一挤一撞,从群体中甩飞出去。前锋的怪物们更是你追我赶,互相撞击着同伴的身体,试图抢到更加靠前的位置。这样的争夺,让它们冲锋的速度更是越来越快,几个眨眼之间便来到了营前五百米处。

  暂时领头的一只鸟龙种脸上现出凶戾之色,它好不容易才在身后众多体型肥大的陆行龙中挤出一条窄窄的缝隙,跑到最前面来。处在队伍的中间随时有被身边的同类绊倒的可能,只有跑在最前方才能得到片刻的喘息之机。

  “轰!”

  鸟龙种第一的位置还没有占据多久,眼中尤自保留着一丝喜色,便一脚踩上了泥土中埋藏着的隐雷。爆弹的威力并不大,炸在脚上更是难以损伤怪物的性命,不过这一击让它失速已经绰绰有余了。鸟龙种刚刚踏下去的脚步不受控制地掀抬起来,连着整个身体都不由自主地向后仰飞。它的身后正是陆行龙宽厚的身体和尖锐的头角。只消一个犹豫,鸟龙种脆弱的鳞甲就给尖角轻易地破开,被身后的怪物贯穿了后颈跟。

  “嗷——”

  怪物一声凄厉的鸣叫从轰隆的奔步声中穿透出来,眼见是不活了。它的身体整个挂在误伤它的陆行龙头上,让遭受了无妄之灾的陆行龙头颈一沉,也失速被身后的怪物们踩踏而过。只一瞬之间,两只凶狠的怪物便已经在猎人们的注视中彻底殒命。

  不过这只是个开始罢了,随着更多的怪物踏入隐雷带,一蓬蓬爆炸溅起的烟土如礼花一般在怪物们身边爆开。爆弹的威力虽小,但却能出其不意地打断怪物们的奔行节奏,几秒的冲锋之路上,藉此倒下的怪物已经有数头。兽群的速度骤然减缓下来,纷纷悄悄离队另寻他路,一些胆子较小的怪物甚至被骇得不愿再前行。滚动的巨石就在营前五百米处陡然一滞,紧接着土崩瓦解般散开。

  “看见了吧!”肥仔紧握着拳头狠狠地蹦起来,“那一片隐雷是我组织放置的,那几头怪物的竞赛分数都是我的啦!”一星猎人又竖起肥嘟嘟的拇指戳着自己的心口,傲然道,“我可是判断狩猎地形的专家,我说怪物会从哪里来,便一定不会有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