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61章 毁灭的星光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苏队长的担忧转瞬间就变成了现实。

  沼泽上空最后一抹霞色转为昏蓝的一刻,十几公里外的稀树平原上便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啸叫声。怪物们就像是接到了某种信号一般,从彼处倾巢而出。几分钟的工夫,速度最快的第一队飞龙种便越过树梢,在渐暗的暮色下向营地飞掠过来。

  “我就是不明白啊,怪物们若是想要逃离那片雾场,随便哪里不可以离开。”肥仔小声念叨着,“猎场那么大,我们只是圈了一块起降坪大小的地界,它们就非要送死一样地攻过来。”

  “它们也没有多少选择。”大男孩抱着手中的弩炮,透过瞄准镜看着远处的飞龙群,“在怪物的意识里,这一片我们探索过的区域,已经尽数被划成了我们的领地。不管它们选择从哪里离开,都会受到我们的攻击。”

  “‘不把人类打败,我就无法脱身’,兽群中的每个怪物都是这么想的。”一星猎人感叹道,“如果要怨的话,就只能怨那无处不在的位阶法则了。”

  新旧大陆几万年的历史中,人类始终无法做到对所有具备威胁的怪物赶尽杀绝。人龙大战以后的文明倒退,更是让怪物们重新坐回了霸主的位置。从仅仅一片猎场的怪物群落,就需得整个北地最精锐的猎人团队全力应对便可见一斑。对于庞大的人口数量而言,有多少的猎人都是不够用的,仅有的防御力量根本不足以让他们保有城市和村庄。只消某个高阶的怪物心血来潮下,怂恿起数片猎场的怪物们全力一击,那么脆弱的人类文明就会再次丧落于鳞甲洪流之下。

  好在对万物一视同仁的位阶法则不但给了怪物们和平相处的秩序,也从中给了人类夹缝中生存的喘息之机。人类得以不需以一己之力对抗天地间所有的怪物,只要通过有计划地猎杀和驱逐怪物,辅之以药剂和机械的配置,便能在有限的区域内造成近似“高阶怪物领地”的假象——怪物们不会轻易地踏入与自己同级怪物的领地——从而和危险的高阶掠食种们泾渭不犯地共处。

  繁盛的金羽城、周边的四个城墙高耸的卫城,以及更外围广阔的防护林,正是整个北方地区领地工程的最高成果。从某种意义上讲,位阶法则正是维系人类脆弱文明的最高法则。

  不过今日,这个法则所带来的,只有一场难以避免的战斗。

  “这是飞龙种群落吗?情报中怎么没有提到过?”怪物的身影由一个个小黑点逐渐变大,小洋眯着眼睛,勉强可以看见一对对上下扇动的翅膀。

  “不,群居的有翼龙通常都飞不太高,体型也不会太大。”大男孩试着将准星锁定在飞龙们的身上,但是重弩的瞄准距离只有堪堪一百米,想看清千米之外的怪物实在有心无力。

  飞行所需的热量是陆行的数倍,因此同样给体型的飞龙种,食量和领地也会比陆行种大得多,在进化中平衡战力、消耗和食物需求将会更加困难。少年们曾经面对过的蛇龙,身材只有一米余长,纤细的翅膀也只够支撑十几米的飞行高度,远非此时攻来的龙群所能比,但那才是群居飞龙种常见的平衡之道。

  “猎人荣耀在上……有谁见过独行的飞龙种会像这样集群出动吗?”瞄准镜内,大男孩的瞳孔瞬间缩小。

  …………

  火龙属、翼龙属、鸟龙属、羽龙属,形形色色的原生种和亚种,扇动着形态各异的翅膀,像陆行龙的冲锋一般,朝着营地的上空飞掠过来。本就只剩下一丝明光的黄昏,眨眼间就被突如其来的阴云所笼罩。

  就像一片帷幕,或是晕染在水面上的浓墨,不过是喧闹着的,夹杂着各类兽鸣和翅膀扇动的破风声地蔓散而来。

  紧接着,在大沼泽上停留了整整十天的猎人们,第一次见到了漫天的星斗。

  火红的、翠绿的、冰蓝的、甚至诡紫色的星斗。

  “隐蔽!”钟领队第一个从那般魔幻的景致中苏醒过来,纵贯全身的力气大声疾吼,一边将身边的同伴们向飞空艇下面推去。低阶猎人们终究还是没有那样敏锐的战场洞察力,待到空中的星斗几乎变到拳头大小才恍然发觉,一个个脚下生风地朝着飞空艇下躲藏过去。

  但是攻击来得太快了,吐息、熔岩块屑、毒浆、酸液,带着莫名攻击方式的水球雨点般朝着这片场地砸坠下来,第一发吐息两个呼吸后便降落在了这片土地上,爆炸几乎不分先后地从战场的各个方向传来,轰隆隆地不绝于耳。

  “快到战舰下面去!”领队在一个二星的重盾猎人掩护下,再次走到了队伍的后排,朝着三个玩命奔跑的见习生吼道。

  “这真是疯了……”饶是申屠妙玲对这场战斗有了最坏的预测,却还是没能想到高傲的独居飞龙种会以这样的姿态携手进攻营地,少女紧锁着眉头,携裹在队伍中向堡垒处逃去。“族群”本身就是对战力最大的增幅器,更何况组成这个族群的本就是战力不俗的飞龙种。上百只飞龙种同一时刻倾泻出来的远程攻击,顷刻间就给了猎人们当头一棒,四百余名猎人组成的战争机器突然被扼住了喉咙一般,陷入了短暂的混乱之中。

  天空中飞掠的怪物终究不是同一群落,攻击之间仍有相克和抵消之处,部分远程攻击在坠落的途中便两两消弭,但余下的一轮攻击仍旧给躲闪不及的猎人们造成了不小的伤害。飞龙种大多会喷吐火属性的吐息,落在潮湿的泥潭上无物自燃,只一个照面便炸伤灼伤了数十名猎人。随之而来的的水浆和酸液与地上的火焰相互作用,让战场上顷刻间便升起了一股热浊的浓烟,这股浓烟混着带毒的酸雾,呛得仍在奔逃的猎人们呼吸一滞,不住地咳嗽起来。

  “塔板升起来了!”随着战禽号上升起了数颗明亮的信号弹,各个战舰侧舷沉重的金属舰板水平升起,巨伞一样盖住了下方躲藏的猎人们,与此同时,战舰周边所有的螺旋桨也缓缓地旋转了起来,在舰体周围形成了一道风墙,暂时抵挡住了浓烟和毒雾的侵蚀。

  聂小洋靠在飞空艇的舷底,耳闻螺旋桨的轰鸣声,露在头盔外的一绺头发被狂风吹得左右摇摆。他粗重地喘着气,对身边的同伴们喊道:“这些家伙不下来,我们要怎么打?”